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情之所起【影卫荼×小王爷岩】

8

我还活着……

这是神荼醒来之后意识到的第一件事,他想要坐起来。但是浑身酸软没有半分力气,就连手指都好像沉重得抬不起来一样。他睁开眼睛之后很久都没有说话,半天之后才哑着嗓子艰难地发出几个气音:“安岩呢……”

“小王爷没事。”在一旁照顾神荼的丫鬟在听到他的声音之后,回答他,“小王爷这几天都没怎么合眼,就在一旁看着您,刚被王爷押下去休息了。”

听到安岩没事的回答,神荼还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是落了下来,现在他还浑身不舒服,意识又开始变得昏昏沉沉,没一会儿又昏睡了过去。

“他怎么样了?”安岩一觉睡到了第二天傍晚,休息够了之后,小心翼翼地来到神荼养伤的屋子,问照料他的张大夫和丫鬟。

“他体内的毒素已经拔除得差不多了。”张大夫是整个京城最好的张大夫,专门被安王爷叫过来给神荼治伤,“今天醒过来一次,体内的余毒要换到温泉处才能全部逼出来。”

“那要去哪里找这个温泉?”安岩好奇地问。

“小王爷你就不用担心了,王爷已经全部安排好了。”张大夫觉得好笑,这些事小王爷可从来都不懂。

“我父王他这么上心?”安岩小声嘟哝着,有点不太相信,他可记得自己刚被救回来的时候,自家父王差点就拿刀想要神荼的命,“我可不信。”

“怎么,还不信我?”安王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房前,听到安岩的话之后背着手走了进来,看了躺在床上的神荼一眼,语气严肃地说,“好歹救了你,我是非很分明。”

“谁让您那天……”安岩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自己父亲敲了一下脑袋。

“怎么跟你父王说话的?一点规矩都没有。”安王爷的表情恢复了平时严肃的样子,“他身为影卫,却没有尽到保护你的职责,我要惩罚他是应该的。”

“他那么厉害都受伤了,换成别人肯定保护不了我。”安岩停了一下,似乎是在措辞又继续说,“以后还让他保护我。”

安岩还想继续磨自家父王,但很快他们两个都被张大夫赶了出门,理由很简单,神荼需要静养,他们俩父子在这里你一句我一句的,着实很影响神荼的休养。

第二天神荼被送到山里的温泉山庄休养,王府里的张大夫也跟了过去,每天要帮神荼施两回针,施针之后要在温泉里泡半个时辰,以此来逼出深藏在筋脉里的毒素。

到温泉山庄的前十天里,神荼几乎都是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偶尔嘴里还会呢喃着安岩的名字,这几天才开始逐渐清醒过来,能走动之后他会在山庄里走走,虽然她没有说,但是山庄里的众人都知道他是在找安岩。

张大夫最后一次为神荼施针的时候,告诫他:“毒素虽然已经全部清除了,但半月之内不要运功。”

说罢就开始收拾药箱,一直等神荼穿好上衣之后,张大夫又摸了摸胡子慢悠悠地开口:“不用着急,小王爷没有跟过来,这会估计还在王府里生着闷气。”

神荼整理衣服的动作顿了一下,良久之后回了一句:“谢谢。”

安岩被好生地养在王府里,好吃好喝做什么都被同意,但就是不准出门。原本还没有这么夸张的,但是被出门归来的母亲知道他被贼人掳走了还经历了逃亡之后,王妃说什么都不让他出门,让他在家里休养,说什么要静养来去去惊吓。

这一天,安岩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发呆,他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没过一会他悄悄地爬起来,原本他就担心神荼的情况,现在让他整天无聊着,除了瞎想好像就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以干了。

“母亲、母亲……我好无聊啊,我出门啦!我真的出门了,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安岩一边侧耳听外面的情况一边开口自问自答,他其实已经知道今天自家母亲去庙里上香了,自然是有点有恃无恐,悄悄地下床穿好了鞋子。

他一边小心翼翼地穿鞋子,一边竖起耳朵听外面的情况,忽然他的房门被推开了,着实把他给吓了一跳,连鞋子都来不及脱,直接就躺回了床上。

只不过进来的人并不是王妃。

“安岩……”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75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