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诗与岁月同歌【DMBJ男团paro】

chapter 09

现在街拍都比往年多了很多花样,以前就只是把拍好的照片挑出来给大众看,现在不仅会把拍摄的花絮选择性地放出去,而且在拍摄之后还会有一小段采访,一个拍照弄得花样百出,用吴邪的话来说就是:花样多得都不是拍照了。不过粉丝们也的确吃这一套,还时常说要抖落更多花絮。

这次工作室先发了一小段他们的拍摄时候的视频,视频故意弄成了高糊的状况,因此二十来秒的视频除了把人能看清个轮廓,连衣服的款式都看不多大出来,只能看到有闪光灯不停闪过。

看不清自己的偶像,粉丝们自然是一阵哀嚎了。

“室室这视频是真高糊还是被压缩了?”

“我需要哥哥们的帅视频给自己来一个CPR,但这个太糊了,只够救我半条命啊……”

“高糊也阻挡不了哥哥们的帅气!没错我滤镜有200米那么厚!”

……

拍摄和录制很快就结束,只不过图和视频都没有那么快出来,需要过一段时间。张起灵和吴邪回来收拾了之后就提着行李各自进了剧组。黑瞎子和解雨臣也有很多通告,他们俩对拍戏没什么兴趣,但时不时会被拉去客串,基本都是些本色出演的角色,说好听点叫客串,说不好听就是用来给剧提高话题度。

原本张起灵就不怎么在微博发微博营业,现在进了剧组之后就消失得更加彻底了,经常是近半个月都见不到关于他的一点消息,粉丝们啃完旧图继续啃旧图,然后猛然发现张起灵相关最新的图居然是进组之后剧组的开机图,因此一个个都跑去给张起灵法私信让他发条微博。

“小哥,看看妹妹吧,不发照片发一段鸡汤也好啊。”

“最近拍戏是很忙吗?记得注意休息啊~”

“小哥啊,求你发条微博吧,我再也不说你拍照是直男角度了。”

……

粉丝那边的情况大概是这个样子的,但只有同在剧组还有张起灵的小助理清楚,最近剧组的拍摄进度并不算很紧,这得益于几位主演的配合,拍摄过程都很很顺利。而张起灵不管微博的原因则很简单——他懒得管。

胖子也有跟小助理说,让他等张起灵的号模拟语气发条微博,小助理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应该发什么,最后发了个张起灵认真看剧本的图,将可能剧透的东西都用马赛克糊好了之后,配字:工作。

虽然只有两个字加一个句号,但起码还有一张图片,算是安慰了粉丝,起码知道张起灵最近的情况。他们也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了张起灵这部戏的拍摄周期,弄了个“小哥回归倒计时”,每天在粉丝后援群里掰着指头倒数过日子。

除了上戏和看剧本之外,张起灵基本上没有其他的活动,有时候没有他的戏,他就会拿起手机看两眼,或者是放空看天花板发呆,总之就比较少跟剧组的其他演员交流。等收工之后,小助理都会看到他打电话或者是视频,跟了DMBJ男团那么久,他当然知道跟张起灵通电话的人是谁。有时是张起灵打过去,有时是吴邪打过来,分隔两地工作的人也就只能通过这样来联系了。

“小哥,我去给你探班吧。”今天通话的时候,吴邪算了算自己这里的拍摄进度,这几天都没有他的戏份,留在组里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还不如出去走走,至于去哪里,那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你那边的进度怎样?”张起灵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而是问吴邪那边的情况,这段时间他这边拍摄进度紧了不少,导演想要在季节更替之前转移剧组到另外一个地方,所以这几天他们都在抢戏。

“我这一星期都没戏。”吴邪拿剧本翻了翻,继续说,“下周换地方之后才有我的戏份,这个地方差不多拍完了。”

“好。”

确定了要去探班,吴邪跟经纪人胖子打了一声招呼,又跟导演请了假。随后查了张起灵所在的那个影视城的位置,就买了张第二天下午的机票,准备去看对方。

因为是私人行程,对外也完全没有透露出半点风声,所以就没有遇到像上次从国外回来的情况,吴邪很轻松地进出机场,叫了个车直直往影视城的方向去。

“小伙子,这么俊俏,是去拍戏吗?”

“不是。”吴邪笑了笑,推了推脸上的眼镜,他今天没做造型没化妆,戴着眼镜帽子就像个普通的大学生,“你觉得我像是个明星吗?”

“好像在哪见过。”出租车司机挺健谈的,跟吴邪聊了起来,“不过没想起来。”

“那您肯定人错了,我就是个普通人。”吴邪看了看导航,对司机说,“师傅,快到了对吧?”

“就在前面,我转个弯就是了。”

“谢谢师傅。”

“不客气。”

下车之后,吴邪推着大大的行李进入影视城,张起灵的小助理早就等在了门外,看到他过来,赶紧过来帮忙拉行李,沉重的行李让小助理吓了一跳:“吴老师,里面都是什么啊?”

“探班礼物。”吴邪拍了拍小助理的肩膀,“待会你帮忙分给大家,都用便签贴了名字,不会弄错的。”

“好的,那您的衣服在哪,我帮您送到酒店吧。”小助理看了看周围,吴邪是自己来的,就推了个行李箱,也没看到其他东西,小助理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也没有多问。

“我已经让人送过去了,不麻烦你了。”

“那好,小哥还在拍戏,你要去看看吗?”

“带我过去吧。”

张起灵拍的是古装剧,吴邪去的时候他正在跟武指练习,这一幕是打戏,张起灵坚持不用替身要自己上,已经拍完了空中吊威亚的部分,剩下就是几个连贯的招式动作。

“好,准备开始了。”场控喊了两声,张起灵自己练了一下,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就拿起道具比了姿势做好了准备,听到导演喊开始之后就跟配角打了起来。

吴邪知道打戏对张起灵来说没有太大难度,毕竟是团里的舞蹈扛把子,本身也学过武术,所以只要武指的一招一式教的好,以他的理解和身体情况,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这一场戏拍摄得很顺利,导演之后又拍了几条当备用,就让大家去休息了,自己则是和副导演一起在看回放。

张起灵注意到吴邪,把道具放好了就向他走了过来,小助理趁这个时间去给大家发吴邪的探班礼物。

“今天还有多少工作?”吴邪问。

“下午还有三场戏,晚上有一场夜戏。”张起灵回答。

“成,也不算多,我陪你。”

等张起灵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把假发套摘了,吴邪拉着他拍了一张自拍,按胖子的要求发了个微博:“给队长探班,拍戏辛苦了。”

可想而知,看到这微博之后,双方的粉丝都炸了。

一边是为吴邪居然来自己所在地自己一点都不知道的惋惜,还有就是张起灵的粉丝闻风过来舔颜的。

最后是在超话里暗戳戳吃糖的cp粉。

瓶邪化学反应实验室:好了,姐妹们,我们这几天还说他们不联系好心塞,没想到这一来就憋个大的,直接探班去了。

今天瓶邪发糖了吗:小吴同学还回复了评论,说他们联系过了,知道自家队长拍戏辛苦,所以经纪人让他来探班了。【图片】

张家小邪:我没记错的话,小吴同学也在拍戏吧?

瓶邪后援会:小吴说联系过了才去的,是什么时候联系的?小哥你居然会觉得拍戏辛苦?我要大声造谣他们每天都在联系了!

……

当然,就算是大部分人皆大欢喜的时候,也会有不和谐的声音,粉丝里总有这么一群自以为是的粉丝,怼天怼地,看不惯除了自家哥哥之外的所有人,这就是每家正常粉丝都非常讨厌的一群人——毒唯。

某些毒唯看到吴邪发了和张起灵有关的图,开始在评论和转发里内涵:同一个组合也不要经常吸小哥的血好吗?我们家哥哥也很累的,带不动你。

……

这些事情以前也会发生,但不知道怎么的,这次好像特别严重,就算吴邪的微博那么多转评,他还是看到了被顶上来的热转和热评。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