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诈骗风波【又名:关于老张对手机诈骗的反应】(雨村日常)

诈骗风波【又名:关于老张对手机诈骗的反应】
*其实就是想看看老张收到诈骗短信后会有什么反应
*结果写得沙雕了

闷油瓶最近看上去有点怪,但真要认真要我说到底哪里怪,又有点说不上来。因为这是一种对身边人非常熟悉之后,从细微的动作中发现的。

比如说最近闷油瓶看手机的频率增加了不少。自从给闷油瓶弄了智能机之后,我们也有教他怎么玩,只不过这闷油瓶不知道是不是与现代社会脱节太久了,就算是教了他,他也不怎么玩。连微信和电子邮箱都是我申请的,平时连电话都没过接几个,微信之类的都是我和胖子联系他,他才会打开几回。

但是这两天,我发现他打开手机的频率比之前高了一些,看起来像是在和什么人聊天一样。闷油瓶对打字不怎么熟练,所以都是用的手写输入,用手指一笔一划在屏幕上面画,每次看他这么输入,我都觉得自己像是在看邻居那七八十岁的老爷爷在玩手机一样,不过这闷油瓶,好像还要更年长一些,想到这里我大概就理解了一些。

这天下午,吃完午饭之后我照例在藤椅上一边消食一边看微信,胖子洗完碗之后慢悠悠地挪过来,对着我挤眉弄眼:“天真,小哥昨天问我取包裹要不要身份证。”

“什么包裹?”我一听就觉得有些不对,这闷油瓶跟我在雨村这件事,是熟人都知道,外人一点也不知道。要说是熟人,寄快递给我们一般都是写我的名字,而且村里取件不方便,有时候要收个快递,我们还得亲自去到镇子上的快递站取,单独让闷油瓶去取的包裹,我还真没遇到过。

“好像是有人给他寄了包裹,他要去取。”胖子端着一杯茶,喝了一口,“我说镇上的都不用,他点了头之后就没问了。”

那闷油瓶的身份证在我这,没向我要估计就是因为胖子说不需要,但他那性格,就算要估计也不会直接跟我说,而且这件事怎么看怎么不正常,正常收到包裹闷油瓶会不跟我说一声?别又是什么奇怪的人要找他出山,那这身份证是肯定不能给他的,最好是寸步难行,连这福建都出不了。

这会闷油瓶已经不在家里了,估计是已经出门去取快递,我思索着等他回来怎么套话,然后联系消息来源丰富的小花,问他最近有没有什么风声。

小花明确地表示没有之后我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有点担心,毕竟闷油瓶那种性格,要真的想要瞒着什么东西,谁都猜不出来。

一晃到了下午四点,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公安局的,电话里的民警小哥问我:“请问是吴邪吗?”

“是我。”我心想我这段时间什么都没干,一个良好市民的形象,认真折腾农产品,也没得罪什么人,这么就被找上门来了?

“是这样的,您是张起灵的家属吗?”

听到这话,我愣了一下,那闷油瓶是犯了什么事吗?按道理来说就算他犯事,也不会轻易被抓住才对,我压抑着好奇心,回答:“是的。”

“请问有空吗,能请你带他的身份证来一下公安局吗?”那边似乎是在忙,背景音有点吵闹,像是什么人在争吵。

“好的。”我回答之后挂了电话,对着手机发呆发了会呆,叫上胖子,“走,去公安局。”

胖子愣了一下,大惊失色:“天真,你别想不开,怎么回事?”

“去接小哥。”

“小哥这无业游民怎么了?!”胖子受到的惊吓更大了点。

“去了就知道了。”我抛下一句话,找到闷油瓶的身份证,然后和胖子一起爬上车。

进门之前,我心里还有点忐忑,等看到那闷油瓶没事人一样坐在公共座椅上,我才松了一口气,他身边坐着三个被铐住的小混混,看上去伤得不轻,有民警正在给那三个小混混做笔录。

等值班民警看了闷油瓶的身份证,我们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闷油瓶前几天收到了一条诈骗短信,说是有关他重要人的包裹在他们手上,因为东西特殊需要他亲自到场拿。

闷油瓶答应了,等了几天之后,这几个小混混通知闷油瓶在哪里碰面,然后他就真的过去了。

这三个小混混大概以为这闷油瓶是普通人,带着管制刀具准备勒索一番,没想到来得是一尊大佛,一招把他们给打趴下了,他们担心自己被寻仇,自己打电话报了案来到这公安局。而他们的肩膀现在还在隐隐作痛,看到闷油瓶面无表情的脸都不敢有所隐瞒,正像是小鸡啄米一般把自己的团体都供了出来。

事情真相大白,我们当初教会了闷油瓶打电话和发消息,却忘了教他辨别诈骗电话和信息,这明显的诈骗短信,闷油瓶居然还真的去了,顺便还揪出了这么一个专门骗人的团体……

做完笔录回去的路上,胖子问闷油瓶:“小哥,你怎么不跟我们说一声,这样我们知道了你就不用过去了。”

闷油瓶没有说话,看了我一眼,我大概清楚这是因为什么原因,那短信上说的是跟重要的人有关的东西,所以这闷油瓶应该觉得跟我有关,所以才会独自前去。

都这把年纪了,还被这么照顾,想到这我就有点老脸一红,然后对闷油瓶说:“小哥,下次看到这些记得告诉我们。”

闷油瓶点点头,拿出手机,点开通话记录给我看,我看着上面一长串来自各地的未接来电有点头大。这些都是诈骗电话,还好这闷油瓶没有接,不然由着这闷油瓶一定要探究竟的性子,估计会被人给卖了都不知道。

“我帮你拉黑他们。”

“好。”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7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