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嘿,是你的卡牌【魔卡梗,(沙雕走向)小道长瓶×魔卡少年邪】

嘿,是你的卡牌【魔卡梗,(沙雕走向)小道长瓶×魔卡少年邪】

*私设,ooc有,设定小吴老张都是高中生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有生之年终于把沙雕脑洞写出来了
*我想看挽剑花耍剑的哥

眼前飞过许多五彩的泡泡,快速地消失在远方,然后发出像是玻璃碎裂的声音,淡淡的光慢慢聚集在一起,像是合成了什么东西。

周遭的光线变得越来越暗,吴邪感觉自己像是要被黑暗中吞噬一般,忍不住向那逐渐聚集在一起的光伸出手,在他握住的一瞬间,刺眼的光从紧握的拳头中泄了出来。吴邪下意识闭上眼睛想要躲避,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面前就只是天花板而已。

“做梦吗?”吴邪想要坐起来,发现自己手里有东西咯了自己一下,张开手掌之后,他看到自己掌心里面躺着一枚小巧的钥匙。钥匙看上去很精致,不像是平时那些用来开门的钥匙,更像是一件小首饰。精致的钥匙看上去非常好看,这没有什么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作为一个男生,这钥匙是不是太小女生了些?

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六点多了,吴邪回想了一下昨晚那个没头没尾的梦,找不到什么头绪,一看闹钟,赶紧就爬了起来,穿衣洗脸,收拾书包,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在自家母亲的催促声中快速地冲出家门,骑着自行车赶去学校。

出门前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将那枚钥匙丢进了自己的书包里。

在路上买了早餐之后,吴邪像是往常一样赶到学校,拿着包子豆浆冲进教室的时候,一群同学正聚在一起讨论转校生的问题。

“要来转校生?”这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大半,忽然进来个转校生还是有点奇怪的,吴邪本身也是好奇心比较重的人,忍不住问,“这么突然?”

“是啊,刚刚接到的消息,新鲜出炉,厉害吧。”有班级小广播之称的小眼镜凑上前来,“昨晚我去补交作业的时候,亲耳在班主任办公室门前听到的。”

“小广播你又听墙角。”吴邪放下书包,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快回座位去,要早读了。”

早读的铃声响了起来,在课代表的号召之下,大家开始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朗读,一时间教室里传来了此起彼伏的读书声。

就在早读快要结束的时候,班主任带着一个男生走了进来,挥了挥手让大家安静,向他们介绍班上的新同学,无非就是让大家要好好相处,倒是新转来的男生一句话也没有说,在黑板上写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就按照班主任的意思做到了吴邪旁边的空位上。

对于自己的新同桌,吴邪并没有说什么,他看了看黑板上新同桌的名字,又看了看面无表情的新同桌,觉得这个人的皮相还真是不错,只不过实在是太冷了些,也不知道好不好相处。

一把状况下,如果有新同桌的话,两个人应该是会自我介绍的,但吴邪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早上下来,他们居然一句话都没有说过,甚至是老师上课的时候,这人一开始没有找到上课内容,也没有问他,而是自己翻到了那一页,然后开始盯着黑板……发呆……

吴邪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一直注意自己这个新同桌,这人长得确实不错,就算是穿着像是面口袋一样的校服也照样惹眼得要命,就是话少了点,吴邪觉得这人不应该叫做张起灵,而应该叫做闷油瓶,一整天都闷不吭声的。

中午吃完饭吴邪习惯拿一本书在树下坐一会,今天也是如此,只不过翻着翻着,他局的有点不对劲了——这本书的内容是这样的吗?

“我去,小爷我总算是找到你了。”

一个声音忽然在吴邪耳边响起,他左右看了一下,并没有发现有人在自己附近,他又四处找了找,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碰上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他大着胆子回应了一句:“是谁?”

“是我啊!”一只胖胖的玩偶熊忽然从树上冲了出来,背上还有这一对白色的小翅膀,看上去就跟普通的玩偶没有什么两样,只不过一张一合的嘴显示,刚刚说话的就是这只玩偶。

“是什么。”吴邪拿着玩偶捏了捏,软软的,就是普通布偶熊的手感,也没发现什么可以开口说话的机关,“玩偶会说话?”

“你这小子胆子可真大。”玩偶熊挣开吴邪的手,绕着他飞了两圈,“果然是钥匙选中的人是吗?”

“不就是一玩偶吗?”吴邪拿起书本,拍了一下玩偶的脑袋,“什么钥匙?”

“就是钥匙。”玩偶把两只小短手抱在胸前,“你该不会没带上吧?”

“你该不会说是那把粉色的,小小的?”吴邪尝试问了一下,回想了一下自己早上看到的那把精致得过分的钥匙,顿时感觉一身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那玩意是你的?赶紧拿走,被别人看到我怎么解释?爱好吗?”

“不行。”玩偶的语气忽然变得严肃了不少,“钥匙找上了你,你就是主人了。”

“拒绝。”

“不能拒绝。”

“懒得理你。”

……

吴邪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跟一个玩偶讨论这种奇怪的问题,他决定回家就把那把钥匙丢了,免得夜长梦多。想着,他就没有继续理会这只熊了,直接回到了课室里。

课室这会并没有人,吴邪坐在座位上,他想着刚刚遇见的那只熊,觉得这件事应该能写入自己遇见的十大不可思议里面,要不是刚刚偷掐了一下自己能够感觉到痛,他都要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了。

这个世界还真是魔幻了。

吴邪把书放下,觉得手里的这本书也透露着诡异,却一时之间忘了自己是怎么找到的这本书,好像是从家里的仓库中翻出来的……

“吱吱吱——”教室外忽然传来的奇怪的声音,吴邪猛地抬头,发现外面的天气都阴沉了下来,但又不像是要下雨,空气中并没有半点潮湿的气息。

何方道友在此渡劫?吴邪的脑子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抄起桌上的书小心翼翼地靠近教室门,正想拉开门的时候,一双微凉的手从他身后伸出来,捂住了他的嘴。

“唔——”是谁?吴邪挣扎着回过头,看到自己的新同桌现在正捂着自己的嘴。这算是怎么回事?刚刚怎么没发现这闷油瓶在这里?吴邪瞪大了眼睛看着张起灵,后者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低声说了一句:“拿好钥匙。”

怎么又是钥匙?吴邪觉得这一切的源头就是那枚奇怪的钥匙,一定得扔。

见吴邪还在发呆,耳边的声音已经变得越来越响了,张起灵猛地把吴邪往旁边一推,双手并拢,在吴邪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手里出现了一柄长剑,随后他空着的那只手拿了一张纸符,迅速地打开门,把纸符一甩,火焰从纸符处开始蔓延,像是一条火龙一样在走廊席卷了一番。

吴邪被这仿佛魔术表演一样的场景震惊了一下,走廊里传来硬壳被灼烧之后发出的碎裂声,噼里啪啦的,听起来很不舒服,张起灵又低声说了一句:“钥匙。”

“什么钥匙?我都不知道!”吴邪贴在墙上,他觉得今天实在是太奇怪了,什么钥匙?他根本不知道是什么玩意,话音刚落,一个黑影冲到了他的面前,依旧是那只有点胖的熊:“钥匙肯定在你手上,这个场面没有钥匙不可能解决。”

这个场面?什么场面?吴邪从打开的门中往外看,虽然烈火在灼灼燃烧着,但是那些黑色的东西像是不会减少一样,被火焰吞噬了一只之后,又会有新的出现,走廊里密密麻麻的全是这些黑色的虫子,只是看一眼都让人头皮发麻。

“快。”张起灵又拿出了一张新的纸符甩出去,回头看着吴邪。

“这……”吴邪完全没有想到那枚像是工艺品一样的钥匙会那么重要,再过半个小时左右,午休结束的同学就会回到这座教学楼,如果不赶快解决的话,会威胁到同学们的安全,但是那枚钥匙,他的确没有带出门,“可是钥匙不在我身上。”

“在哪?”小胖看着战况,着急地围着他转了两圈,“你放哪了?”

“在家……”吴邪说话的声音很小,像是做错了什么事一样,声音低的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在这里。”张起灵掏出一个挂件,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这会正在闪着温柔的光,“看看书包。”

小胖熊立刻会意:“你书包在哪?”

“座位上……”

话音刚落,小胖熊已经循着无邪的味道找到了他的书包,将他书包里的东西全部倒出来之后,就看见一枚闪着光的钥匙静静地躺在几本书上,它拿起钥匙,迅速地飞到吴邪面前:“小子,想帮忙吗?”

“想。”吴邪斩钉截铁地说,已经没有时间去纠结为什么钥匙闪着粉光了,他看着走廊里越来越多的爬虫,看着小胖熊,“我要怎么做。”

“来,我教你。”小胖熊在吴邪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只见吴邪的脸迅速地红了起来,一边摇头一边往后退,仿佛听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他看着小胖熊放在手里的钥匙,内心无比煎熬:“这怎么可能念得出来,这也太羞耻了……”

“吴邪。”就在吴邪极度纠结的时候,张起灵右手拿剑,凭空划了两招,走廊里的爬虫少了一些,但很快又在继续增加,他说,“没有时间了。”

“好……”吴邪拿起钥匙闭上眼睛,像是在做着极大的心理建设,他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之后缓缓开口,“隐藏着……”

随着他每蹦出一个字,他手里的钥匙光就更亮一分,随后钥匙离开他的手心缓缓升了起来,在他最后一句“封印解除”出来的时候,钥匙突然变大变长,最后光芒消失,一柄法杖落到了吴邪的手上。

看着这粉嫩的法杖,吴邪的额头一跳,下意识看了张起灵一眼,只不过这人似乎对这粉色的法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吴邪这才松了一口气,双手握着法杖,问:“然、然后呢?”

“记得我教你那几句咒语。”小胖熊对吴邪说,然后飞到张起灵旁边,“这位小哥,需要你帮个忙。”

张起灵点了点头,抬手拿起了一张新的纸符,吴邪依稀能够看到上面写着“风”的字体,随后张起灵将纸符一甩,剑尖指向纸符,一阵风向走廊席卷,将爬虫全部都卷了起来。

“就现在。”张起灵说。

吴邪拿着法杖跑向前,一边跑一边喊小胖熊刚刚交给他的咒语,他已经没有时间去纠结着咒语的耻度问题了,只想要快点解决面前的麻烦:“……快点变回你原来的样子!”

吴邪说完,一切仿佛静止了一样,随后走廊里所有的爬虫身上开始发出淡淡的微光,慢慢变淡,消失,等到全部东西都消失了之后,吴邪的面前出现了一张卡牌。

“这是什么?”吴邪伸手,卡牌自动地飞到了他的手上,卡面上有一只黑色的虫子,看上去还有点可怕,卡的底下写着“尸蟞”两个字,看起来无比诡异。

“你的卡牌。”张起灵说完,手直接一甩,剑就消失了,他看了看吴邪,伸出一只手放在胸前,“准备收结界。”

“什么结界?诶?等一下!”吴邪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刚刚闹了那么大的动静都没有打扰到其他人,监控似乎也没有做任何反应,而且刚刚的火势也没有惊动其他人,原来这是因为闷油瓶做了什么奇怪的结界。

手忙脚乱地把法杖收好,吴邪在张起灵把结界收好之前回到了座位上,等自己的同桌回到座位上之后他问:“小哥,你是来干嘛的?”

“收卡。”张起灵总算是回答了他的问题,虽然还是没几个字,“帮你。”

“……”吴邪一想到刚刚的咒语,头都要大了,他该不会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要喊着那羞耻的咒语,然后举着个粉色的法杖,四处收卡吧?

“就是这样。”那只小胖熊飞到吴邪面前,“你是被选中的人。”

“为什么要收卡?这玩意也太诡异了吧?”吴邪没明白。

“维护世界和平。”小胖熊说得无比正义。

“关我一个高中生什么事?”

“那你就要问钥匙了。”

一人一熊继续吵了起来,最后张起灵一手一个捏住了他们的后颈,没有说话,但他俩都安静了下来,不敢继续吵了。

“对了,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胖子。”小胖熊开口介绍自己。

这名字还真没取错……吴邪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发现脖子上被挂上了一样东西,张起灵不知道从哪来变出来一条链子,把钥匙挂在了上面,弄成了项链。

“小哥,这是?”

“带着。”张起灵帮他调整好项链的长度,似乎还挺满意的。

“……”吴邪其实很想说他并不喜欢,但是好像为了随身带也没有办法,今天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点,他必须要好好消化一下。

End

尾声

就这样,吴邪走上了和张起灵一起收卡的道路,他自己也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张卡,只是因为喊咒语喊了太多次了,基本不在沉默中变态,就在沉默中爆发了,吴邪习惯了这个咒语,甚至在脑补张起灵喊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的。

那本很奇怪的书上记录的就是卡牌的内容,使用的范围,吴邪收了几张卡之后发现了这个问题,开始研究这些东西究竟能做什么,在面对新卡牌的袭击时,应该怎样制服。

因为一起收卡的时候经历很多事情,张起灵和吴邪走到了一起,两人一起的时候,收卡似乎很容易。

*关于服装
虽然吴邪自认为收卡的事滴水不漏,但还是被发小小花发现了这事,只不过小花对吴邪做这事并没有感到害怕,还整天想着给他定制战斗装
小哥也有服装,一副道士的装扮,只不过配上那张帅气的脸,看上去也别有一番风味

评论 ( 21 )
热度 ( 25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