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若当来世【荼岩星际abo】番外一

番外一 关于Alpha和Omega在军队的那些事

从军校毕业之后,安岩如愿以偿地考入了神荼所在的军队,只不过因为自己想要跟神荼避嫌,倒是没有说过他自己和神荼的关系。

只不过安岩自己不知道的是,全军上下,在他毕业前的那一段准备军队考试时间里,都知道他是神荼的Omega了。

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安岩要参加他们军队的选拔这件事——

军队的选人制度在安岩毕业前两年发生了,神荼一直没有了解过具体的情况,据说是跟他进军队的那一年有很大的不同,他倒也没怎么了解过,只不过看安岩在考试前备考辛苦的样子,便准备去找人问问情况。

“梁副将,你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神荼处理完公务的之后,问了一下刚好进门的副将。

“四年前毕业的时候。”梁副将算了算时间,发现自己进军队也有挺长的一段时间了,“将军有什么事?”

“没。”四年前,那应该也不知道这两年的新制度,神荼挥了挥手让他出去,准备自己四处走走看看能不能打听到。

所以正在模拟战斗室训练的士兵们忽然看到了神荼前来巡视,惊吓得差点就要操作失误。

这两年军部那边已经让神荼的重心渐渐转到了军队,只会偶尔回军校授课,更多的时候就是在军中和附近巡查,很少会过来看他们的模拟战斗。这会忽然过来了,士兵们的内心不免有点慌张和一些猜测。

但他们大概不会想到,其实神荼来这里只是想来打听他们进入军队的时候,军队选拔的内容是什么。

原本这些资料是存放在数据库之中的,但由于上一年有军中的人泄露了考题,所以关于选拔的资料都统一由军部保管,等到选拔到来的时候,才发放下来,这样一来,惊蛰也没有办法弄到相关的资料,只能靠着神荼亲自来打听了。

但他一来,原本还偶尔会有一点点声音的模拟战斗训练室就完全没了声音,有时候有的士兵打了个漂亮的仗,欢呼的话语刚到嘴边就被硬生生地咽进了喉咙里。

一次来这里也就罢了,神荼开始隔三差五地去模拟战斗室巡视,弄得军队里的士兵都有些人心惶惶的,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就去向自家将军的好朋友罗平少将询问。

罗平也不清楚神荼葫芦里卖得是什么药,但他一点都不怕神荼,所以直接就找上办公室去问他:“听说你最近老是到模拟室巡视,这一批兵有什么问题?还是你要提拔谁吗?”

神荼一开始并没有理会他,抬眼看了一下之后,说了一句话,然后就又低头看着手里的光脑,继续处理公务。

那句话是:“那里新兵比较多。”

罗平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这是什么意思,但他并不死心,在办公室里继续叨扰神荼,倒是一点也不但心自己会被赶出去,最后是在一旁的惊蛰贴心地开口说了一句:“安岩在备考。”

惊蛰开口说了之后,罗平就把这些件事情给串了起来,大概就知道大概是怎么回事了——安岩最近要参加军队的选拔,神荼想要打听一下选拔的内容是什么,所以才去新兵比较最多的地方。

了解了事情之后,罗平就溜了,找了几个相熟的人,把事情都说了一遍,所以等神荼第二天再去模拟室的时候,新兵一看到他来,就开始讨论起来。

“今年的选拔时间快要来了吧……”

“是啊是啊,你去年考的是什么……”

……

这些去年的新兵在讨论着去年选拔的情况,神荼装作巡视的样子带着惊蛰在模拟室走了两三圈之后,终于是满意地离开了。

“你们说神荼少将的Omega是有多强悍?”

“据说是军校的小怪兽……”

“那应该很强悍吧……”

……

在神荼走后,模拟室里的新兵都是一脸兴奋的样子,对自家将军的Omega抱着浓厚的兴趣,逮着罗平就是一顿问。

“他啊,你们自己去学校网站查一下Omega小怪兽。”罗平抛下这么一句话就离开了,之后他们去学校网站和论坛搜了一下关于Omega小怪兽的事,都是一脸了然的样子。

所以等安岩来参加军队的面试选拔时,所有人都认出他来了,但也没说出来,生怕这Omega会不好意思。

只不过很快,他们就领教到了为什么安岩会被称为是Omega小怪兽,参加选拔的时候机甲操作以第一名的成绩名列前茅,而且总积分甩了第二名300多分,星系图的辨认和作战分析也是拿了第一,唯一比较弱的是野外生存,但也拿了第五名……这一系列的测试下来,综合到一起名列前茅,完美通过了军队的选拔。

进入军队之后,安岩发现跟自己搭档的前辈会很照顾自己,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前辈们照顾自己是因为自己是个Omega,于是就向前辈们表示自己并不需要照顾,每次完成任务的时候一点也不含糊。

除此之外,因为军衔的差距,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就算安岩和神荼是在同一个军队,也会经常见不了面,大部分时间他们都是各忙各的,有时候安岩需要向神荼报告,在有外人在场的时候,安岩都是公事公办,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多说,生怕被别人发现自己跟神荼的关系,一副他们俩没有什么关系的样子。

早已经了解他们俩关系的众人每次看到他们俩通话的时候,都是一副了然的表情,并忍不住对自家的将军抹一把同情泪——有这么一个独立而强悍的Omega,上将也是非常不容易。

也因为安岩这种卯着一股劲要做好的性格,他的军衔也在不断提升,完成了很多任务,慢慢地变成了神荼身边的副将,总算是可以名正言顺地陪在神荼身边,跟他一起并肩作战。

有一次军队里举行一次近身搏斗的练习赛,安岩也跃跃欲试地参加了,虽然他的力量不如Alpha,但动作非常灵活,所以倒也没有吃多大的亏,连续赢了好几场之后,不知什么时候在一旁观看的神荼脱下了自己的军装外套放在一边,对安岩说:“我来试试。”

听到神荼的话,现场忽然安静了下来,大概三十秒之后,安岩笑了出来,露出了自己的小酒:“好呀。”

这么久以来,大家一直都不敢挑战神荼的近身搏斗,以来这个Alpha确实很厉害,二来也没有什么人有胆量去挑战自己的上司,所以一时间,大家除了对“自家将军要和他的Omega搏斗”这件事感到好奇和兴奋之外,更多的是对要看到神荼身手的激动,特别是从来没看过神荼出手的那些士兵,更是对神荼的身手感到好奇。

安岩也是好奇,自己的很多格斗技巧都是神荼亲自指导的,虽然知道自己铁定是打不赢对方,但也很想知道自己能在他的手下过几招,所以还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

神荼并没有做多少准备,只是挽起了衬衫的袖子,随便地晃了晃手臂,做了个迎战的动作,一套动作下来很是流畅好看。

安岩忽然就想起了自己刚学那会,硬要神荼给自己喂招,那时候神荼虽然没怎么用心,但安岩都是没过几招就被制服了,也不知道现在神荼认真起来自己能不能撑过三招……

他们点了一下头,充当裁判的士兵一声开始之后,安岩率先出招了,他飞起一腿就踢向神荼,还没碰到人就被神荼抬手随意地挡开了。安岩很灵活,一招不成,等落地的时候,一拳马上飞了出去,周围观战的人都被这Omega的灵活惊艳了一把。

只不过安岩快,神荼更快,他侧身让过这一拳,快速地动起来,一下子就来到安岩身边,众人甚至没看清他是怎么动起来的,他脚下一绊,直接把安岩压倒在地上,一手扣住双腕,一手锁喉,把人牢牢地压制住。两个人的脸靠得非常近,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呼吸,安岩虽然摔倒了,但一点也不疼,他感受着自家Alpha的气息,忽然笑了起来。

观战的各位默默地吃了一口狗粮,大家纷纷表示,神荼上将面对自家的Omega都能在两招内解决掉,那么自己就不用尝试了,分分钟会被一招制服。

神荼把人拉了起来,两个人一起离开了练习场地,走了一段距离之后,安岩笑着仰起头,吻了吻神荼的唇,笑得一脸开心,一点也看不出刚刚输了一场的样子。

“下次教我这招。”
“好。”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2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