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小翅膀【猎奇脑洞向(吴邪长翅膀)】

前情,戳这里
(13)

绳子晃动的幅度并不算大,张起灵的力度也把握得非常精准,动作还快,没一会就来到吴邪前面,都不需要他人的帮忙,两脚用力一蹬就落到了平地上。

这闷油瓶子的动作比猴儿还要灵活。吴邪连张起灵的动作都没看清,这人就窜到了跟前,可不就是比那猴子还要灵活。

“这条路是去哪里?”吴邪在自家爷爷的笔记里看到过不少关于古墓的描述,但也没见过这种制式的,一来一往比那些迷宫还要让人摸不着头脑。

张起灵没有回答他,兀自去把绳子给解开收好,然后拿着手电在新近出现的这条墓道里照了一圈,似乎是在观察着什么。吴邪从他身后能够隐约看到石壁上装着灯架一样的东西,也不知道还能不能用得上。

手里被塞了一个硬实的圆柱形东西,吴邪低头,发现是张起灵塞给自己的手电,他举着手电,也不知道张起灵是要做什么。后者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个火折子,点燃之后走进去在其中一个灯架里碰了一下,明亮的火焰随即冒了出来。

这灯油放了应该也有小几百年了,居然还没挥发掉?吴邪觉着神奇,想去找个灯架研究一下里面的东西,被张起灵一伸手,抓着翅膀拖了回来,然后给吴邪解释:“鲛人脂肪。”

翅膀被抓住的感觉太过明显,吴邪不适地抖了两下翅膀,张起灵也感觉到了吴邪的不适应,放开了抓着翅膀边上的手,随后似是无意的用手掌摩挲了几下,帮吴邪顺了顺被自己弄乱的羽毛。

有时候身体的记忆真的骗不了人,虽然吴邪那时候还小,而且这么多年来,大部分关于童年的记忆都已经淡出脑海了。实话说要不是关于翅膀忽然出现这件事,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于印象深刻,他可能连自己那年有没有上过学都给忘得干干净净。

但当张起灵用手帮自己顺羽毛的时候,吴邪能清楚地记起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自己因为练习用翅膀不好而把羽毛给弄杂乱之后,一双手给自己顺毛的那个时候,他忍不住唤:“小哥……”

“嗯?”张起灵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难得带上了询问的语气,他以为自己弄得吴邪不舒服了,便收回了手,手指尖跟羽毛接触的触感让他也有点熟悉,只不过一瞬这感觉就消失了。

“没事。”吴邪并没有去询问什么,现在更重要的,是从这个地方离开,要真想叙旧还得出去才好,“我们继续走?”

在这种情况之下,他们也只能顺着这条道往下走了,往后退的话不仅是深渊,还有万千粽子在那里等着把人撕碎,面前的路虽然黑了点,总不会比被粽子给撕碎了差到哪里。

为了行走方便,吴邪把翅膀收了起来,跟在张起灵身后,每隔一段距离,张起灵就会用火折子把墙上的灯点亮了,虽然灯架老旧,但光却是很强,照射范围挺广,要是全部点亮了,可能还真的会有灯火通明的感觉。

这条石道并不长,他们走得很小心,所以很慢,但也没一会就到了终点,入口处一片漆黑,吴邪举着手电晃动了好一会儿,都没有看清里面的全貌。

张起灵也在摸索着,随后拿出火柴,点着了两根,看似随手地扔到了旁边的一个小圆盆里。瞬间火光亮起,火苗顺着连接的绳子往四处绵延,碰到有灯油的灯架就直接燃烧起来,没一会,整个墓室都亮了起来,里面的情形也大致可以看得清楚。

——他们竟误打误撞地来到了主墓室。

这里的空间要比外面的小墓室要大上了许多,单是从周围的布置,就看得出要比外面的地方奢华了许多。

这就是他们三叔要找的地方了,只不过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到哪里了,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在墓里会不会也条条墓道通主墓?

想到这里,吴邪掏出了相机,准备把里面的情况拍下来。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1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