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十年一梦

第十一年是什么概念?

 

很多人会觉得,十年好长好长,仿佛十年很远很远。我一直也是这么觉得的,有时候总想着自己十年后在什么地方,认识了怎样的人,可是当真正来到十年后,会发现,十年里,有些人从未离开。比如,稻米。

 

盗笔步入第十一个年头,十年满了,第十一年来了。

 

我对盗笔没有十一年的情感,因为十一年前,我才七岁,连字都不认识几个,今年,我十八,去年,因为高三错过了和千万人赶赴长白的日子,然而错过一次不代表永远错过,2016年,我可以有机会可以再次起航。

 

信仰是什么?有人问过我,你说张起灵是你的信仰,可你究竟能从他身上得到什么?我不知道,可是有一句话告诉我,一个有信仰的人生,不管成不成功,至少不会迷茫。

 

带着自己的信仰出发不算如何伟大,最好的是,你有一群伙伴,带着共同的信仰,陪你共赴一场旧日约定。

 

曾经和我一样错过的人,你有没有想过,在第十一年再去赴那一场约定?也许有人会觉得,去年的错过便是永远,也许以后可以再来,但毕竟已不是那一次。不,我觉得这是一样的,我们曾做出的承诺,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褪色,他依旧在那里,是我们的信仰。

 

第十一年了,你们是否又和我一起去再去踏上那一路征程,一路向前,有稻米的相陪,一直都说天下稻米是一家,第十一年,要对所有人说句我在。这是盗笔的第十一年,我的第六年也快要结束,你们又是第几年?

 

记得八一七那天,有一个人问我,你真的可以等下一个十年吗?我看着自己身上穿着的后援服,反问:“为什么不能,我已经等了五年了。”他说:“五年也不长啊,再说了,就算你可以,其他人呢?”我没有说话,只是低头不语,是啊,谁可以陪我等下一个十年?一直都是希望自己,可以陪着自己,但我相信,会有人相伴。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可我想说,我在。

 

若你今年依旧无法赶赴长白,我想会有人愿意为你捎去那一份祝福,那一份心意,我们可以为所有人送上最好的祝福。因为长白之巅,有我们共同的梦,长白的梦,会有人为你圆。

 

十年之约已赴,稻米不散。而那些让我们有机会见证那一场盛宴的人,是我们的天使。今年,第十一年,一起再去赴那一场约定,好吗?

 

十年一梦,却又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梦,走在街上,也许碰到下一个稻米,我的梦中,有稻米相伴,世间有一种情,即使错过,也要相遇,那一场约定,不忘不悔,一起奔赴。

 

第十一年,你在,我在。

 

告诉所有人,我们还在,用你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有共同梦的所有人。

 

盗笔氏族,稻米共同的家,等你回家。


评论
热度 ( 66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