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化鹤归来【刀客瓶乘医者邪】

5

桌上那层薄薄的东西就是帮助他们逃过今天这道劫的大功臣,吴邪想到刚刚的惊险状况,腿都差点软了。

这闷油瓶有这精妙的易容能力怎么不早说,刚刚帘子被撩开的时候,差点没把吴邪吓死。

“小哥,抱歉,医馆人多嘴杂,要不你以后还是待在房间里静养吧,不要轻易出来。”虽然不是吴邪跑去告发的,但这事毕竟发生在他的医馆里,心里还是会有点过意不去。

那个县令刚刚才吃瘪了,短期之内应该暂时不会再来烦他们,所以呆在这里不再出现在众人面前,也没有什么问题。
  
“小哥,原来你会易容啊?”吴邪坐下来摆弄着桌上放着的人皮面具,虽然听说过这些江湖人士多多少少都会这些奇奇怪怪的技能,但这还是吴邪第一次接触这种对他来说有点神奇东西,怎么说呢,就是摸起来手感有点奇怪。
  
“前两天做的。”张起灵回答道,小心翼翼地把人皮面具收了起来,毕竟以后还可能会用上,暂时要好好保护起来。
  
县令那边应该不会善罢甘休,连续好几天吴邪都发现自己家医馆附近都出现了好些面生的人,除了不敢走到医馆里面,眼睛都巴不得要黏到医馆的里来。
  
“少爷,你说着县衙这帮人什么时候才能消停下来啊?”王盟坐在吴邪身边帮忙收拾桌上的纸笔,看着外面那几个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人。
  
“等等吧。”吴邪没有怎么理会,这些人只不过是在担心张起灵把手上的东西送到更高级别的地方而已。不过其实吴邪也不知道张起灵手上到底有还是没有那东西,也没有想过要去问对方,要是不想说的话那就不说吧。
  
又这么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天,王盟火急火燎地从门外跑进来,激动地说:“少爷、少爷,我跟你说……”
  
“我不是还在这里吗?”吴邪看着激动的王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能够让这毛头小子那么激动。
  
“少爷,你不知道吧。”王盟看上去还是很激动的样子,看了看门外,鬼鬼祟祟地说道,“我跟你说啊,那个原来的县太爷,下台了!”
  
下台了?明明前两天还见到这个人在自己面前趾高气昂的样子,没想到今天就下台了,还真是世间风云,变幻莫测。
  
“听说啊,是有人把这贪官收的贿赂列表全部送到上头去了,现在有人过来查,不用吹灰之力就搜到了一大堆证据。现在被除了乌纱帽,改日就要送到上头去问罪了。怕是再也先不起什么风浪。”王盟说得激动万分,这下自家医馆总算是不用处于监视之下了,哪能不激动呢?
  
“知道了。”吴邪把药方交给王盟,让他拿去给张起灵按照药方煎药,里间的张起灵还是原来的那副样子,没有带人皮面具的样子。
  
送完药方回来,王盟还是忍不住小声地问吴邪:“少爷,那个人,真的就是悬赏令上面那个人吗?”虽然他心里已经有了许多猜测,但是吴邪默不作声的态度无疑是确定了他的猜测。

“少爷,你就不怕真的被翻出来?”王盟有点担心吴邪的情况,私藏逃犯毕竟是不对的,虽然张起灵并不是什么穷凶极恶之人,但是一直藏在这里,终归不是什么好办法。
  
“好了,不会有事的,他伤养好了就会离开这里的。”吴邪并不在意,原来的县令下台之后,新派来的县令已经派人把布告板上的悬赏令给摘了下来。
  
忙过了医馆最忙的这段时间,医馆里的那些草药也用的差不多了,有些药可以直接在药铺里面买,但有几味重要的药,只能自己去后山自己采摘。
  
给张起灵看了看伤口,吴邪又给了他几颗炼制好的药丸,吃了可以调节气血还有清除淤血,解决完这边的事情之后,他就直接背着草筐还有药锄赶去后山了。
  
张起灵从里间出来的时候,吴邪已经不在医馆里面了,只有王盟在医馆里面收拾东西。他看了看外面的天气,雷声阵阵,吴邪这是出门去了吗?于是,王盟这些天来第一次听到这张起灵对自己说话,结果还是为了问吴邪的下落:“吴邪呢?”
  
“啊?”王盟还以为是谁在突然跟自己说话,怎么还没有听到脚步声?他回过头看见面无表情的张起灵就站在自己身后,愣了一下,然后立马回过神来,“少爷进山了。”
  
才刚刚说完,他只觉得身边似乎有一阵风刮过,转过头去,张起灵哪里还在原来的位置?只有微微晃动的帘子说明这人刚刚出门去了,果然是江湖高手,真是够来无影去无踪的。
  
外面雷声鸣动,分明就是要马上下大雨的样子,吴邪这个身无武功的人,这个时候去后山,难道就没有担心过自身的安危问题吗?
  
张起灵轻功很好,虽然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但也很快就到了后山,但是后山那么大,他又怎么知道吴邪会在哪里采药呢?
  
他先进入小树林,在附近找了找,并没有看到有人在这里,等他离开了小树林,天已经暗了下来,豆大的雨点打了下来,树林里变得昏暗万分,夜视不好的人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更何况是吴邪呢?
  
张起灵加快了脚步,脚下一点就飞到了最高的树上,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在这里的时候,他也来过后山,还了解一些草药知识,大概知道哪里会生长一些比较好用的药材。
  
有种药材生长在悬崖边上,不仅名贵,而且非常好用,张起灵前两天好像听他说过这味药材已经没有了,现在吴邪该不会真的是在悬崖边上吧。
  
想到这里,张起灵提了脚步,飞速赶往后山悬崖,那里的悬崖非常陡峭,平日里都得小心行走,这中时候就更是危险万分了。
  
吴邪刚刚采完药,豆大的雨点如倾盆之势下了下来,吴邪也是暂时回不去了,但这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避雨为好。
  
雨幕让人看不清路,吴邪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他记得后山悬崖附近有一个小山洞,曾经有一次他到那里歇息过。
  
走了这一段路,浑身已经被雨淋得湿透了,但好在是找到了这个地方,吴邪刚走进来,正想随意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突然感觉小腿一麻,竟然是被一条蛇给咬了一口。这个时候被蛇咬了一口,吴邪也只能希望不是毒蛇了,不然就算自己是个大夫,医术再高,没有草药在身旁,也没有一点用处啊?
  
“吴邪!”正在担心的时候,山洞外面传来了一个自己有点熟悉的声音。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