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你是我的色彩【soulmate色盲梗】》

(九)


在接到一声呼叫医生之后马上就赶了过来,给张起灵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虽然人并没有马上醒过来,但是情况好转了很多,主治医生推测,再过两天就能够醒过来了。

“医生,他该不会失忆什么的吧?”吴邪有点担心这个问题。

“不会,就是会虚弱一点,你没看人都瘦了一圈了吗?”主治医生笑得很是和蔼,“好好等他醒过来吧。”

知道张起灵要醒了,说不高兴是假的。吴邪自己也没有想到,原来不知不觉之中,他们之间的羁绊已经变得那么深了。

你是我的色彩。快点醒过来啊,闷油瓶。

随后的时间里,他都一直在等着张起灵醒过来,但是第二天,病房里面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吴邪没有见过这个人,但是看张起灵的助理似乎有点不想这个人过来。只观察了一会,吴邪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来看病人也太假惺惺了吧?这表情装的那么厉害,去当群演都不会有人要的吧?吴邪看得心烦,连理都没有理这个人,在一旁拿着手机,眼角的余光盯着这个人,以防他对张起灵做出什么不利的事。

“过几天我会过来看你,要快点好起来。”那人走之前还装模作样地说了这样的一句话。

吴邪:早干嘛去了?人快醒了你才过来,那几天人还在ICU里面怎么连个人影都不见?假惺惺。

看到吴邪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小助理搬了张凳子坐在旁边,看上去很生气:“那是经理的堂哥,一直跟他不对盘,我看这次的事,很有可能是他做的。”

“那他过来猫哭耗子?还是人快醒了不放心?”吴邪反问,在一切没有定性之前,所有人都可疑,但并不是可疑的人就都是坏人。

“我、我不知道。”小助理支支吾吾地,“我就是猜测。”

“少说一点话。”吴邪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一切等小哥醒来再说。”

胖子走进来的时候,吴邪正把小助理打发走了,胖子看着离开的人有点奇怪:“怎么换了一个助理?”

“大概原来那个出门去了把。”吴邪翻着胖子带来的午饭,他快要饿死了,“现在的这个小子还有点嫩,一套话就出来了。”

“哇,天真,你又设计人家。”胖子猛地一拍吴邪的后背,差点弄得吴邪把嘴里的食物吐出来喷到张起灵脸上。

要真的变成这样了,估计这闷油瓶醒来的时候会把自己一脚踢飞到墙上。吴邪想到这,默默地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

也许是他们俩插科打诨的氛围实在是太浓厚了,下午张起灵就慢悠悠地醒了过来,整个人躺在病床上安静地一句话都没有说,最后还是吴邪眼尖发现了正睁着眼睛的他。

“胖子,快去找医生!”吴邪瞬间变得严肃起来,然后看着张起灵的眼睛,问,“小哥,有哪里不舒服吗?”

张起灵有点吃力地摇了摇头,刚醒过来他还有点浑浑噩噩的,但是在看到吴邪的时候,他安心了许多,安静地看着进来的医生。

“你们先出去,我们给他做个检查。”医生说。

“好好好,你们忙。”胖子一边扯着吴邪出去一边对刚醒过来的张起灵说,“小哥你乖啊,我和天真先出去一会,马上就进来。”

吴邪一头雾水:“胖子你这是哄小孩呢?”

“你懂什么?”胖子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没准小哥刚醒过来比较缺乏安全感呢?咱们当然要先哄一哄他了。”

“你当是你呢?”吴邪对此是嗤之以鼻。

开过玩笑之后,胖子就收敛了一点,小声地跟吴邪在外面讨论:“怎么医生检查了那么久呢?该不会有什么不能说的问题吧?”

吴邪:“能有什么问题?大概是躺久了怕小哥肌肉萎缩了。”

“也对……”

“可以进来了。”总算等到了医生的这句话,蹲墙角二人组马上就跑了进去。

“病人恢复得不错,精神还有点不好,再休息几天就会好一点了。不用急着出院,最近也不要太累了。”

“谢谢医生。”

吴邪看到张起灵嘴唇有点发干,就把放在保温壶里面的水倒进玻璃杯里,用手背试了试温度之后,插了跟吸管递到张起灵嘴边。

他也是渴的有点厉害,很快就喝完了大半杯水,喝完之后开口:“吴邪。”

大概是因为昏睡太久了,他的嗓音带着刚睡醒的那种沙哑,听上去有那么点点——撩人。

“对了,我要去接云彩下班了,你们先聊,我先走了。”胖子突然说,飞也似的离开了病房。

吴邪抬头看了一下钟:“才三点……” 

然后又看着张起灵:“小哥,哪里不舒服吗?”

“我没事。”

“不想说话就别说了。”吴邪说,“你的嗓子有点干。”

张起灵点点头,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对于没有按时回去,他倒感觉有点抱歉,而且看吴邪的样子也是没有睡好,大概已经在这里呆了好几天了吧。

病房里安静下来,窗户没有关上,今天的风有点大,把窗帘吹得飞来飞去,看上去有点欢脱。

吴邪心情不错,闷油瓶总算是醒过来了,这几天以来的心上的那块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小哥,想吃点什么,我晚点给你做,不是,给你带。”吴邪笑着问,他做的那些东西,怕这闷油瓶吃到食物中毒,到时候就非常尴尬了。

“清淡点。”

“门口那家粥不错,胖子前两天给我带的……”

病房里面的气氛很好,被吴邪各种问题折磨了好几天的医生也松了一口气,天天被问一模一样的问题他们也很绝望啊。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