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小翅膀【猎奇脑洞向】

(五)
  
经过一整周的训练,吴邪的耐力上了不止一个档次,耐心也是,这也让吴家后来因为这个头疼了吴邪很久,到底把耐心练起来是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根本就管不住吴邪,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只不过现在他们不知道,所以放心大胆地让张起灵去训练吴邪,加上也不想吴邪的童年就是藏在家里度过,这样也有点太惨了。
  
吴邪的注意力比较难集中,加上又是小孩子,很容易就会被周围的环境影响,第一天训练的时候,他就左顾右盼,整整一天都没有一点进展。张起灵对这个也没有办法,吴邪的好奇心实在是太重了,有时候只是一只东西飞过都会吸引到他的注意力。
  
一天下来,不仅吴邪累,连张起灵也感觉到有一点心累。
  
之后,张起灵改了一个小小的训练方案,把其中一项换成了练字,每天都拉着吴邪在书房里面练一个时辰的字。
  
练字多无聊啊,而且翅膀不能放着很重的好吗?吴邪很想要撒娇换一个训练,但是张起灵不给商量的表情完全就打破了他的念想。
  
刚开始的时候吴邪根本就没有集中注意力去写,写得是歪歪扭扭的,手腕还疼,练了一会就要把笔丢掉,坐在一旁的张起灵伸手握住了他的手,带着他继续练字,吴邪转头看了对方一眼,笑得是非常纯良。
  
张起灵摸了摸他的头,说:“继续。”
  
“好。”吴邪乖巧地说。
  
就这样子慢慢地训练了好几天之后,吴邪对自己背上的那双东西总算是有了一点控制力,但是还是不能完全收好,有一次甚至是发生了翅膀收了一只而另外一只卡着一半的尴尬事情,被路过的三叔笑了好几天。
  
吴邪不怎么服气,一只能收进去,那么另外一只也会很快的,憋着一股劲又跟张起灵一起训练了好几天,在一个下午,总算是把双翅都收了起来,但是坚持的时间并不长。
  
“小哥,你看!”吴邪兴奋地上蹦下跳,背上的重量一下子减少了不少,让他轻松了许多,但是习惯了那么久的东西突然消失,他的平衡感还有点不太好。好几次差点就摔倒了,但是这并不影响他的好心情。
  
“小心。”就在吴邪要从一块大石头上跳下来的时候,翅膀不受他控制地再次冒了出来,一瞬间让他失去了平衡,头向着地面就要往下栽倒。
  
尖叫声还来不及喊出口,他就感觉自己被一把抓住了,稳稳地转了一圈之后趴在张起灵的怀里。
  
吴邪心有余悸地抬头看着张起灵,还好这次还有人救他。
  
“适应要有过程。”张起灵抱着吴邪进到屋里,一边帮他顺着羽毛一边说,“下次应该能坚持久一点。”
  
翅膀被张起灵弄得很舒服,吴邪舒服得伸了一个懒腰,问:“那么小哥,我还需要多久才能出去。”
 
“先练字。”
  
“……”怎么又是练字,整天在家里他已经快要发霉了好吗?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飞远一点?”飞翔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上次不太成功的出逃给他带来新心理阴影。
  
“等你长大。”吴邪现在才五岁,他的体力肯定是不足以支撑他飞得太高太远。
  
“哦……”
  
就这样他们又训练了好几天,小小的吴邪觉得自己这些天来握笔的力度大了不少,还有就是翅膀收放控制的很棒,只是收起来久了之后背上会很痒,张起灵告诉他这是正常现象,发痒是因为翅膀想要出来,所以他需要经常把翅膀放出来“透透气”,注意不要在有外人的时候放出来就好了。
  
这些吴邪都好好地记着。翅膀是被他玩得越来越溜,有几天他去惹了一下三叔,结果要被教训的时候,这小娃扑腾着翅膀飞上了屋顶,气得他三叔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
  
但是后果来了,吴邪下不来,他翅膀没力气了,那么高向下看还看着腿软,急的差点就要哭出来。他三叔幸灾乐祸了一小会,发现这小崽子是真的下不来才开始着急去找人。
  
被吴老狗找去聊天的张起灵一走进后院就看到一副乱糟糟的场景,吴家没有高的梯子,他们爬不上去够吴邪,而吴邪害怕得抱着翅膀发抖,一副收了惊吓的样子。
  
吴邪又闯了什么祸?张起灵环顾四周,走到围墙边跳上了围墙,随后在上面走到屋檐下,双手攀着屋檐,一个用力把自己甩了上去,稳稳地落到屋顶上。
  
听到动静的吴邪扭头看了看张起灵的方向,看到熟悉的身影的时候他感动得快要哭了,伸出手就要扑到张起灵身上来。
  
“嘘。”张起灵把手指放在嘴边,做了一个安静的动作,然后快步走上去,一把抱起了吴邪。
  
“怎么在这里。”张起灵问。
  
“三叔要打我,我就逃上来了。”
  
吴三省:“……”末了又觉得不该在外人面前跟吴邪计较,叹了口气继续说:“张家小哥,快把小邪带下来,屋顶不安全。”
  
“三叔你说你不打我我就下去!”吴邪紧紧地拽着张起灵的衣服,扯着嗓子跟吴三省讨价还价。
  
“我答应了,你快下来。”
  
“小哥,我们下去吧。”吴邪对张起灵说。
  
张起灵这才动作起来,带着吴邪离开了屋顶。
  
闯了祸的小吴邪仗着有人护着他,敢跟三叔叫板,但是他完全没有想过,护着他的这个人什么时候会离开,毕竟张起灵只是教他一段时间的,现在他已经能控制自己的翅膀了,张起灵也该离开了。
  
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这件事,直到两天之后,吴邪把整个宅子都找了一遍,就是没有看到张起灵,他见到每个人都问了一遍,但是所有人都摇摇头说没有看到,最后还是吴老狗看到快哭的吴邪,才告诉他张起灵已经离开的事情。
  
听到这个消息的吴邪扑腾着翅膀想要去找张起灵,被吴老狗一把抓住:“他已经回家了。”
  
“我还能见到他吗?”吴邪问。
  
吴老狗没有说话。
  
小孩子的忘性都很大,也许等吴邪长大之后,就不会记得了张起灵这个人了。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