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万千星辰为你加冕【影帝瓶×经纪人邪】

【4】

十一年前,吴邪在吴山居旁边“捡”到了张起灵。

那时候吴邪也才十五岁,出来玩的时候刚好遇见了17岁的张起灵。并不算是太美好的相遇,因为那个时候张起灵一身都是伤,还发着烧,可以说已经是有点神志不清了。  

吴邪那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张起灵,原本他还有些害怕,但是当那个青年听到动静之后抬头看着自己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放不下这个人。那是一双怎样的眸子啊?明明已经是那样的情况,却依旧平淡如水,一点害怕或者是不安的感觉都没有。

“你还好吗?”吴邪走上前去问。

张起灵点点头,他的伤口还有点疼,有些已经开始结痂了,但是还死不了,但是他有点发烧,如果不处理的话可能会有危险。

吴邪不信他,白皙的皮肤上还有伤口在渗着血,居然说没有问题,这不是唬人吗?他突然就不怕了,伸出手碰了一下张起灵的额头,手下的滚烫感告诉他这人是在发烧。

“你生病了。”吴邪说,“要赶紧去医院。”

“不行。”张起灵说,那些人还在找他,去医院太危险了,而且还可能会连累到好心帮他的少年。

“好,我们不去医院。”吴邪耐心的哄着他,“我带你回家。”

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他就晕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张起灵发现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自己正躺在一个干净的床铺上,伤口已经被处理过了,头上还贴着退热贴,旁边却没有人。他突然就想起昏迷之前遇到的那个少年——他是真的被救了。

起来环视了一下周围的摆设,看上去有点小乱,是普通男孩子的房间。

“你终于醒了。”吴邪走进去,“还好我爸妈不在家,不然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向他们解释。”

欢快的嗓音吸引了张起灵的注意力,他看过去的时候看到了那干净的少年,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看到了生命中的一道光,鬼使神差地,他开口问:“你是谁?”

“我叫吴邪,你呢?”

“张起灵。”

原本张起灵应该马上离开,但是因为贪恋这一点点的温暖,他留了下来,跟吴邪一起度过了不短的时间,不管吴邪怎么问,他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的事情,弄得吴邪都要以为他是失忆了,最后发现是在什么都问不到的时候才作罢。

张起灵是因为不能说,他想要留下来,但是知道自己不应该把吴邪卷进来。

吴邪问过他想要做什么,最后得知是演员的时候,那个表情有点纠结:“小哥你确定吗?你这个闷不吭声的脾气会不会被经纪人欺负?”

“……”

“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当你的经纪人。”不知道为什么,吴邪脱口而出这样的一句话。

张起灵也是愣了一下,他还有想要未来吗?这个词对于他来说有点远,张家一片动荡,他根本连自己能不能活下去都不知道。

吴邪突然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想要逃离这突然变得奇怪的氛围,却完全没有防备就被张起灵给一把抱住了。

这个再他看来一直很淡然的青年,突然在他面前露出了脆弱。

后来的后来呢?他们在一起了,一起度过了开心的一段日子,吴邪以为,他们可以就这样简单的过下去,只是没有想到,不到一年,张起灵会不辞而别。他记得那天他去到张起灵租住的那个房子里面,等了整整一天,都没有等到他回来,他们一起收拾过的房间,突然就变成了讽刺。

这些事情吴邪想起来的时候,总会觉得心在一抽一抽地疼着。

闷油瓶,你当年离开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吴邪看着面前这个离开了整整十年的人,等着他说出真相,他要的真相。

“那时候张家动荡,一批年轻人莫名遭到了追杀,我就是其中一个。”张起灵的语气淡淡的,仿佛在说跟自己无关的一件事,“我逃了出来,然后遇见了你。”

之后的事情就是吴邪知道的了,张起灵原本是想趁机完全脱离张家,但是没有想到还是被找上了,找上他的人是张海客,想要让他夺张家的权,张海客说,如果他不这样做的话,吴邪也会有危险,因为已经有人盯上了这边。

张起灵不得不走,他跟着张海客走了,去了国外,韬光养晦三年,到最后掌握了张家。只是这样还不够,他必须要完全脱离张家他才能拥有自由,所以他才又用了几年的时间,几乎是豁出去半条命,才真正离开了这个家族,做起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那时候不可能带你走,也不可能说出来让你担心,我甚至不能说我到底能不能回来。”张起灵看着吴邪,静静地说着这些当年的事情。事已至此,他已经没有必要为自己辩解什么,十年的时间,他没有忘记过当初把自己从阎王殿拉出来的那个少年,不管吴邪能不能接受,这都是他欠吴邪的一个解释。

吴邪没有说话,困扰了他多年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他也相信张起灵不会说谎。是的,当年他是事出有因,但是他现在心里只有茫然。

“你现在是离开了张家,但是你能保证自己这辈子再也没有危险吗?是不是只要张家还有什么事情,你就能再次一声不说就离开?”吴邪问。

“吴邪,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张起灵做出承诺,这次回来他就没有想过离开,当年他还太小,有太多的事情无能为力,这些年他已经变得强大,吴邪同样不是胆小鬼,他们俩可以并肩站在一起了。

听到张起灵这句话,吴邪突然就没有那么气了,就算张起灵离开了,他还是记得当初的那句要当他经纪人的话,最后选择了这份工作。那时候看到张起灵的消息时,他还有着小小的雀跃,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能不能遇见对方,就算再生气,心里还有着一点点的期待。

等到真的重新遇见了,却又不知道怎么去原谅对方十年前的不告而别。

这是他的矛盾,却也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最后还好终于还是说开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73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