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若当来世【星际abo设定】

 第十五章

“为什么不可能?”教导主任推了推脸上的眼镜,“我们现在联系不上神荼,图书馆丢失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文件,监控显示是他进去拿走的。”

“为什么他会……”安岩还是有点不想相信,在他印象里面,神荼还是那个能够在几分钟之内几百敌军的帝国将领,怎么可能会说叛变就叛变?

“军部现在还没有得到神荼的消息,如果他联系你,一定要先上报学校。”教导主任的态度可以说是有点强硬了。

“是。”安岩低着头不知道是在想什么,他的情绪并不好。

又问了安岩几个问题之后,教导主任发现安岩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就没有继续逼问下去了,而是挥了挥手让他下去休息:“好好休息吧,你最近还有比赛。”

安岩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就离开了这间气氛很压抑的房间,走出去的时候,他看到外面已经是晚上了,天气很晴朗,可以看到天空站亮闪闪的星星,只不过他现在并没有心情去欣赏。

——这两天神荼心情看起来不太好是因为在策划这件事吗?

如果他真的像主任说的那样叛变了,就不会有这样的情绪了吧。安岩揉了揉眉间,想到最近神荼还有惊蛰周边的气氛。

为了能让参赛选手得到足够的休息,所以决赛时间跟半决赛的时间间隔了一天,明天并没有课,安岩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或者是训练。

回到宿舍之后,毛蛋很快就显出原形了,看上去还是生龙活虎的,不过安岩觉得它似乎是有点暴躁,一直在不断地发出“moda”的叫声。

“毛蛋,你是不是也觉得不可能。”明明知道对方不会说话,安岩还是这么问了,因为他现在能够说上话的就只有毛蛋了。江小猪有发消息过来表示关心,只不过安岩不想回复,至于后天的比赛,他已经不想去想了。

身体和精神都很累,但是安岩却在床上翻来覆去很久都没有睡着,在第不知道几次翻身之后,他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三点半。这个时候应该也是睡不着了,他干脆地坐了起来,拿过光脑。

鬼使神差地在网络上输入神荼的名字,上面暂时没有任何关于神荼叛变的消息,看来军部把消息封锁地很好,一点都没有泄露出去。安岩漫无目的地滑动着网页,看到了一条关于神荼个人资料链接,想要点进去的时候,却发现链接已经失效了。

难道神荼这次的失踪,也是跟这个有关系?安岩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飞快地在寻找着什么……没有……为什么还是没有……

不知不觉,天已经微微亮了,毛蛋刚想要跳上床去闹醒安岩时,却发现后者已经坐在床上不知道捣鼓着什么。严肃的气氛让它都不敢随意发声。

“安岩。”

猛然间似乎是听到有人在呼唤着自己,抬头的时候却发现他是自己一个人,哦,还有一颗蛋一起待在房间里面的,这时候又有谁会来叫自己?

一晚上没睡他居然不怎么累,想到罗平今天说要指导他,他才不情愿地起来打理自己,去机甲训练室里面告诉罗平自己做的决定。

“教官,我想去找神荼教官。”

“你这小屁孩是疯了吗?你才多大?十八还是十九?就想自己去找……”罗平压低了声音,“一个正在被军部通缉的上校?”

“嗯,我要去找他。”

“等会,你有没有搞清楚你现在的身份?我记得你好像是一个学生来着,还是一个Omega学生对吧。”罗平觉得要从别的地方来劝说一下这只跟一般Omega不一样的小怪兽。

“这些都不是问题。”安岩似乎是很无所谓的样子,“我可以去申请病假。”

“啊?你确定?”罗平以为自己是幻听了。

“对的。”

“那你准备怎么做?”罗平觉得自己需要一支镇静剂。

“明天你就知道了。”

“那今天的训练呢?”

“我还有事,就不训了。”安岩很淡定转身说,“教官再见。”

“……”神荼,你这学生我管不了了。

安岩要去校长办公室找吴邪,失眠的时候他已经跟吴邪说过自己的计划了,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答应而已,出门之前他收到了吴邪的消息,上面只有几个字:下午来办公室。

“请问有人在吗?”安岩敲了敲门,很快,门就被打开了,这回坐在办公椅上的并不是吴邪,而是张起灵,而吴邪就站在旁边,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你为什么要去找他。”吴邪问。

安岩说道:“我觉得这件事情很奇怪。”

“我也觉得很奇怪,但是我也不会去找他。”

“……”对哦,这件事跟他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

“怎么,我只是需要一个正当的理由。”吴邪的手指敲着书桌,发出哒哒哒有规律的敲击声。

“我觉得我能找到他。”安岩说。

“军部还没有任何线索,你就觉得自己能找到了?我是不是应该说你太自信了。”吴邪看起来对于这个理由并不接受。

“我同意。”一直没有开口的张起灵总算是说话了,说出的话也让在场的两个Omega愣了一下。

“我说小哥,这是不是太简单了?”吴邪比安岩要先反应过来,他用手指拈起桌子上的一张纸,“我还以为你还要看我再折腾一下这个小年轻。”

“回去准备一下。”张起灵说。

“准备什么?”安岩一下子不知道眼前这对夫夫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给你的公假条,这两年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时长一个月的假条,没想到是给你这个小伙子了。”吴邪把假条递给安岩,“一个月,够吗?”

“够够够。”安岩赶紧接过来,看到麒麟纹的纸上面,盖上了公章。

“那就先回去休息一下准备出发吧。”吴邪讲完之后,看到安岩正准备出门,叫住了他,“对了,安岩,你那么认真帮他,是不是喜欢神荼?”

听到之后,安岩基本上可以说是落荒而逃。

安岩走后,吴邪坐到张起灵的大腿上,问:“小哥,你为什么帮他。”

“想起了一些事……”

“是吗?”吴邪在张起灵的脸上亲了一口,继续说,“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

“嗯。”

第二天的机甲大赛决赛现场,正当大家想要继续看安岩会不会创造奇迹时,却得到了一个消息:安岩因为训练过度,身体不适,所以放弃了比赛。

罗平:什么鬼玩意,昨天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吗?这就是他说的计划吗?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9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