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我的邻居有点怪【瓶邪伪年下】

我的邻居有点怪【伪年下】(一)

这几天吴邪家旁边搬来了一户新人家。本来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他觉得自己的邻居有点奇怪,而经过他这几天的观察,这户人家只住了一个年轻人,看他的外表还有平时的装扮,似乎只是一个高中生。

会有什么父母只让一个高中生留守在家里吗?身为老师的一种自觉性让吴邪不是很能理解这样的父母,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很容易就出事的。

不过这跟他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再说那孩子长得很好看,并不是会被人群淹没的那种类型,吴邪在学校并没有见过他,看来并不是他们学校的转校生——这样就是真的没有什么关系了。

但就算不关吴邪的事情,他就是有一种奇异地被那个学生吸引到的感觉,某天下班回家,他看到这个学生在墙边吸烟,微微抬头靠在墙上,那张脸看上去有一种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成熟感。

吸烟?还装颓废?吴邪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想什么,走上去一把把他嘴里的烟拔了出来:“你这才多大?学别人吸什么烟?”

张起灵转头看了一眼,吴邪似乎是有点生气地看着自己,然后他还是没有说话,而是这样慢慢地又转回头,继续看着不知道什么地方,但却也没有再拿出新的烟。

小小年纪就这么高冷?吴邪突然不知道怎么说他比较好,也觉得自己是当老师之后有了什么奇怪的后遗症,还想跟这学生继续唠叨两句的时候,眼尖地看到了对方手上的伤口。

“你受伤了?”想说出训斥的话最后到嘴边却是变成了担心,在看到对方受伤之后,出于老师对一个学生的关心,他只想要带他去处理一下伤口。

“……”对方却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这让吴邪觉得这孩子还真要装酷装到底了,而且那伤口就像是跟别人打架出现的一样,不良少年?除了吸烟,看上去也不像啊。

“你家长就不管你吗?”随口问了一句,却没有想到对方愣了一下,然后缓缓地点了点头。

“不管。”总算是听到他说话了,清冷的声音带着一点沙哑,很好听,真不明白为什么一直不说话,他都要快要以为他是一个哑巴了。这闷不吭声的样子,真当自己是一个闷油瓶啊?

“走吧。”吴邪似乎是叹了一口气,扯着他的袖子,在对方还没有任何反应的时候就强硬的把他带进自己家里,然后把人按在椅子上,找了药箱过来。

好像感觉还不错?看着蹲下来给自己包扎的吴邪,张起灵觉得自己似乎是做对了什么事情,虽然他包扎的时候是笨手笨脚的,但是看着对方的发旋,他的心情是挺好的。

“行了”。对自己的动手能力,吴邪从来都没有抱过多大的期待,所以在看到歪歪扭扭的绷带之后,他是一点扭捏的情绪都没有。

“说吧,为什么打架,别跟我说这伤口是你不小心磕的碰的。”吴邪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坐好,摆出一副长辈的样子来教训张起灵,就像他对每个不听话的学生做过的那样。

不得不说,一本正经去教训学生的感觉是真的好。

“……”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有趣的老师,说实话,他的年龄并不像是吴邪以为的那样,不过这样的感觉,似乎也是不错就对了——当然,伤口也是假的。

看到张起灵没有说话,吴邪还以为自己是说到点上了,便又继续教训下去:“高中生就不要学别人吸烟了,对身体不好。”

“好。”吴邪喋喋不休了一大堆之后终于是听到眼前这个闷油瓶子回了一个字,莫名地就有一种欣慰的感觉,好像自家不懂事的孩子终于长大了一样——这什么破比喻。不过说了那么多总算是有一点效果了,他很欣慰。

“你家人呢?”如果可以吴邪真的是要好好跟他的父母沟通一下,怎么能把他一个人放在这里呢?这个年纪的孩子正是出于叛逆期,真真是很容易学坏,这闷油瓶子学会了吸烟就是其中一件。

如果告诉他其实自己已经28岁了,他会有什么反应?知名的插画家这个时候有了计划得逞之后的淡定——看来在手上画上伤口的决定,还是个不错的。

搬来的那天,看到吴邪笑脸的时候,自己就有了一种奇特的感觉。他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一开始并没搞清楚这是什么,在询问了损友之后。才知道这是喜欢。

既然是喜欢,就去追吧。这是黑瞎子对他说的,至于怎么追,却没有说。

于是,有着精湛画技还有被称为影帝的张起灵,就开始了自己的追求之路,只不过吴邪现在还没有发现罢了。

当高中生就高中生吧。

“他们不管我。”声音里似乎还带着无奈。

“啊?”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3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