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斑斑夏夜【八一七贺文】

斑斑夏夜【八一七贺文】
(贺文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orz)

最近天气热得紧,大家都没什么心思做事,就连隔壁经常找事的大妈最近都没怎么找事了,胖子还以为她又要拿自家老母鸡最近不肯下蛋来刁难我们。

一热起来人就容易烦闷,不过这么多年来我们几个什么没有经历过?所以倒是没什么感觉,先不说那火烤可能都不会变脸色的闷油瓶,就连胖子最近都拿着把蒲扇,晚上在院子里支了把竹椅,大有一种岁月静好,我自岿然不动的样子。

雨村晚上还挺凉快的,我们仨吃了晚饭会习惯在院子里坐一会,或者各自玩手机,或者随便唠嗑最近村里大小事,从腊肉价格聊到村长家的鸡今天下了几个蛋,什么都可以拿来说说。

闷油瓶有时候会窜进附近的林子里不知道折腾什么,每次回来都他手上都会拿着各种东西,只不过看上去都是些小玩意。有一次还给我带了个自己编的小草戒指,戴在我的手上倒是合适,只不过不好保存,被我夹在了书里,翻书的时候经常会看见,但我还是有点想象不出来那闷油瓶面部表情折腾这玩意的场景——这也太奇怪了。

胖子知道这事之后,还调侃过我们,说下次让那闷油瓶当场编一下试试手速,毕竟我们收手这么多年,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疏于锻炼。

别的我不敢说,但那闷油瓶的手速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天真,你说这小哥天天往林子里窜,到底是搞什么玩意?”晚上吃了晚饭之后,我们照例在院子里乘凉玩手机,没一会,感觉到身边似乎少了什么,转头一看,果不其然,那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留了把椅子在原地,手机也没带上。

“你昨晚吃的水果不就是他带回来的?”对于闷油瓶的行为,我倒是没什么别的想法,反正他不会离开这里,喜欢窜树林也没什么,万一咱闷大爷只是想在林子里的树上歇息呢?

“可我总觉得找个水果不用这么多时间。”胖子拿起西瓜啃了一口,觉得这味道还挺满意的,“天真你说小哥能赶在这冰镇西瓜还冰着的时候回来吗?”

“没准。”我拿起一块西瓜,还没吃完就听到林子那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心想这么快?这才十来分钟吧,今天这闷油瓶是没了发呆的兴致吗?

过了一会,窸窸窣窣的声音还在继续,却没有看到闷油瓶出来,到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树林里乱撞一样,声音时远时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天真,有没有兴趣去看看?”胖子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声音,他侧头听了一会儿,忽然就来了兴致,这会正摩拳擦掌,大有想要前去探索一番的样子。

这片树林我们也熟,里面没有什么大型的动物,应该还算安全。说句别的,在地底的时候什么奇怪危险的东西我们没遇到过,这地上的玩意也就那样,并没有多吓人。

“去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拍了拍小满哥的脑袋,让它看家,然后和胖子一起,回屋拿了把手电,往树林那边走过去。

这树林我以前跟闷油瓶来过,里面的树还是挺多的,如果有人真的要在这里玩抓迷藏的话,还真的有可能找不到,加上现在这大半夜的,打个蓝光的手电估计就能装鬼吓死人。

我跟胖子进去树林走了好一段路之后,才觉得那窸窸窣窣的声音有点诡异。

“天真,你说这声音是不是有点奇怪?”胖子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在院子的时候这个声音还忽远忽近的,现在我们一走进来了之后,这声音仿佛一直保持着同样的距离,就好像我们走一步,发出声音的地方也跟着往前走了一步一样,看上去像是在特地勾引我们向前。

这种勾起我的好奇心然后让我前进的事以前经常有发生,有一瞬间我以为又是哪里来的奇怪人士想要我参加什么局。

“天真,我们跟上去吗?”胖子对前面的情况似乎比我还好奇,这本身就有些不太正常,因为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发生在斗里,特别是胖子想要捞多点明器的时候。所以我可不觉得这前面的声音跟明器一样有吸引力。

随后我停了下来,没有再继续往前走,胖子这边也没了声音,我这才发现胖子已经不在我旁边了,就这说两句话的时间,发生了什么?

不远处的声音还在响着,现在胖子不知道去哪里了,我摸了摸刚刚从屋里拿出来的小匕首,慢慢地靠近声音发出的地方。

闷油瓶在家的时候教过我怎样最快速地袭击以及反击,所以如果这人身手不如闷油瓶的话,那我应付起来应该就没什么问题,只不过前提是这得确实是“人”才行。

走了大概10分钟左右,那声音开始离我越来越近,不再移动了,我放慢了脚步,观察四周的情况,然后关上手电。

在树林里打着手电无疑是会暴露目标,关上手电之后我还绕了点路,从侧面向那个发出声音的位置走过去。

才走了没几步,我感觉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发出了某种东西破裂的声音,那个声音瞬间就停止了。

黑暗会让人的其他感觉变得敏感,在墓里撒泼打滚这么多年,身体的动作比脑子还要更快,瞬间就做出了反应,我的右手已经握着匕首向后方挥了过去。

手腕刚挥出去就被对方轻巧地握住,抓着我手腕的那只手有着我熟悉的凉意,那人动作不敢太大,特地收着劲,手腕虽然挣脱不开,但也一点都不疼。

“小哥?怎么回事?”我回头,借着微弱的月光看到闷油瓶的脸。

刚刚这闷油瓶一握住我的手我就清楚是谁了,这人除了某些时候力度把握不太好,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弄伤我,更多时候是一种保护的姿态。

闷油瓶没有回答我,依旧握着我的手,不过匕首已经被他收起来了,他拉着我往前走了两步,不知道随手往草丛里丢了什么东西,瞬间,草丛里就升起了点点荧光,在黑夜中闪着淡淡的光。

眼前居然出现了一大片的萤火虫,一只只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地闪着光,我望向身旁的闷油瓶,他的侧脸在柔和的光线中显得无比温柔,头微微低垂着,眼里像是带上了星星一样。

夏夜的风带着凉意,我们站在树林里,看着着这里的的斑斑萤火。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的手腕上出现了一圈青紫,闷油瓶早就醒了过来,看到我看着手腕的目光时,帮我揉了两下。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42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