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潘子祭文

我还记得那首最后的红高粱。

前两天胖子从巴乃打电话过来,问我要不要过去玩玩。其实我知道,玩玩只是一个借口。

谁又是不知道呢?又是一年十一月,又是十一月。

不知不觉潘子离开已经十二年了。

我本来没有想过再去巴乃,想着像往常一样,在这天,向着潘子离开的方向,敬他一杯酒就好。但是,闷油瓶说:回去看看吧。

一般来说,闷油瓶是不会在意这些事的,但是潘子不一样,潘子是三叔养的一条恶犬,只听三叔的话,对于闷油瓶,他敬畏,但是不怕。这个不怕的意思大概是,只要是为了三叔,他就敢跟闷油瓶作对,当然,还有可能为了自己。

去巴乃的路依旧是那么难走,偶尔还会没有信号,但是自己并没有抱怨什么,闷油瓶安静地坐在自己旁边,就像是往常一样,但确是和以往安静的样子有点不一样,有着一丝沉重的感觉。

转了好几趟车总算是来到了胖子在的村子里,胖子出来的时候一把拍在了我的背上,力道重的让我以为我最经是不是欠了他一笔钱以至于要报复一下我。

“天真我跟你说,我最近在巴乃这边乱晃的时候,早知道了一座小墓,你说咱哥几个要不要去练练手。”胖子对我说。

看着胖子那一脸将要发一笔横财的脸,我觉得应该没有那么简单,毕竟这里是巴乃,要真有什么墓,不早就被张家人给掏空了?“你也要想想我们有没有装备好吧。”

“我还说什么大事,装备这种东西有什么问题?”胖子把我们领进屋,打开了角落里的一个箱子。

看着箱子里一堆崭新的下地装备,我觉得胖子应该是想把张家楼里的东西都带出来,毕竟,里面可是有许多价值不菲的玩意。

在雨村呆了那么久,也算是难得下一次地,为了完成胖子的心愿,我也就答应了。

不过,如果能猜到结果的话,我是一定不会答应的。

墓确实是小墓,看起来也只是很简单的没有什么机关的墓室。但是,进来不久,我就和闷油瓶他们走散了。

这里是哪里?兜兜转转好几次,我又回到了原地。

有点心虚的靠着墙壁,我盯着漆黑的墓室,心里是一万次后悔答应了胖子。

谁?在墓室另外一边又传来了声音。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去,该死,这到底是谁?又想起来到巴乃之后路边有个小女孩对我说:“叔叔,有人在跟着你。”

我一直以为这只是小孩子的童言童语而已,据说有些孩子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难道是真的有人在跟着我?更何况,现在我跟胖子和闷油瓶走散了,我一个人,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应付得来那些奇怪的东西。想到这里,不禁握紧了手里的枪。

不远处似乎又有碎石掉落的声音,到底会是谁?要不要过去看看,想了一会,我还是拿着枪走了过去。

才走了一会,又有碎石传来的声音,似乎在领着我往前走一样,我也就大胆的向前走了,就像是曾经有这么一个人告诉我,要大胆的向前走一样。

这里是,出口?看到一个门的时候我有点疑惑,这里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漆黑的墓室了,还有能看到有一点亮光。

“天真,总算是找到你了,你是怎么出来的?”胖子带着惊喜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接着又狠狠拍了我一掌。

“胖子你下手能不能不要那么狠?”

“胖爷我一开心就不能控制力道了。”胖子挠挠头,“不过能看到你的话我们也就不用去找了。”

“不是你们提醒我,那会是谁”我奇怪地问他们,“我听到了这边有声音,然后就过来了。”

“我们也是听到声音才过来的。”胖子说。

“难道真是有人跟着我们?”我喃喃道。

“谁?”闷油瓶也出声问我。

“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一直有人跟着我。”算了,现在不能想那么多了不多,问,“胖子,你要的东西拿到了吗?”

“还没有找到主墓,再往前走看看。”胖子说了一句,我们仨就一起继续往前。

啪嗒,又有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突然有什么东西向着我们飞过来,还好闷油瓶眼尖,快速扯了我一把。

“小三爷,危险!”恍惚中,似乎听到有人喊我,这是,潘子?

看着深深射入眼前地砖的三支箭,我还心有余悸:“小哥,你没有发现这机关吗?”

闷油瓶摇了摇头,表情有点阴郁。

心里一惊,连闷油瓶都发现不了的机关,这个墓真够凶险。

“小三爷,别去,太危险了。”轻轻的一句话似乎传到我耳里,是潘子,可是,潘子不是……这是幻觉嘛?可这也太真实了。

“天真,别愣着,继续走啊。”胖子在前面催促着。我快速抛掉脑里的想法,继续向前走。

闷油瓶走得很慢,似乎在提防着什么,毕竟前面的机关实在是有点出乎他的意料了。

“前面应该就是主墓了。”闷油瓶突然开口,“都小心一点。”

我又把手中的枪握紧了一点,紧紧跟在闷油瓶后面。

“糟糕,快走!”闷油瓶突然喊道。居然能让闷油瓶产生这么大的反应,看来这个墓,是真的很凶险。

“快走。”闷油瓶又喊了一声,扯过我,往原来的路返回。胖子早就跑得飞快,脚步灵巧的跟他的体形一点儿也不符合。

但是墓道似乎越来越复杂,怎么回事,这不是我们原来的路嘛?

“小哥,我们是不是走错了?”禁不住问出来,闷油瓶刚想回答,我就听到一声巨响,地板摇晃起来,再抬头,又哪里还看得到他的身影。这墓道,会移动?感觉额头到都渗出了冷汗,我又跟他们走丢了,现在怎么办。快冷静下来!

啪嗒,前面又有声音了,到底是谁?犹豫了一下,我还是走了过去,毕竟刚刚也是这么找到闷油瓶他们的。

这是,路?看着眼前出现的道路,我快速的走过去。走了不远的距离,前面又传来了声音,这个声音真的是要帮我吗?难道真的会是潘子?正想着,声音变得越来越急,似乎在催促要我快点。

“小三爷你快走,快点走!再不走就来不及了!”耳边又响起潘子的声音,还是记忆里的声音。“潘子,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三爷,快走,再跑快点,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你要大胆往前走,别回头!”潘子的声音更急促,“这次潘子还是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了,你一定要活着出去。”

“潘子,你……”我不知道潘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正想问他,但是,已经没有时间了。

“我这一路上一直跟着你们。”潘子的声音越来越轻了,“现在我撑到了这里,护你最后一路,潘子我也不不能继续为你再做些什么了,最后的路,小三爷你要自己走。出口就在这条路一直往前。你要快点走。”

又是这种结果,知道潘子的用意,我马上向前跑,用尽全力的跑。耳边,再次响起古楼的那首歌。

嘿~~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啊
嘿~~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今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啊
正打中我的头呀
和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粱酒呀
红红的高粱酒呀
嘿~~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

前面有亮光,我跑了出去,发现,原来现在,是白天。我撑着膝盖喘息,一抬头看见闷油瓶和胖子在我面前。

“天真,你可算出来了,还好你没事。”胖子拍着我的肩膀。

我忍住眼泪:“是啊,我没事。”

潘子,谢谢你,我平安了,你也可以放心了吧。

tbc

评论
热度 ( 30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