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瓶邪】毕生有缘(现代au,警官瓶x建筑系小三爷邪)

第四章真相大白

 

张起灵坐在办公室里抬头看着天花板,每次他这样的时候,其实都是在思考问题,各种意义上的问题。

 

然后每一次黑瞎子看到后则是会说:“哑巴张跟天花板相爱了。”一般人被这样子说大都都会给黑瞎子一个白眼,可是张起灵却是连一个眼神都不会施舍给黑瞎子,不过黑瞎子还是会乐此不疲地开张起灵的玩笑。

 

技术科的效率还是很快的,他们很快就把健身房老板的资料给找全了。小警员走进他的办公室,他还在看着天花板,秉承着不打扰老大的原则,小警员放下资料很快就关门离开了。听到关门的声音,张起灵把视线挪了回来,看着桌上的几张纸。他有时候会觉得,人的一生也许就是那么简单,薄薄的几张纸,就可以概括一个人的一生了。但是,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苦笑:他到目前为止,甚至都没有找完全那属于自己的几张纸。

 

办公桌上的几张纸,几乎就记录了这个30多岁的健身房老板的所有事情。而他曾经有过一个挺好看女朋友,短发,翻译家。

 

情杀?张起灵轻巧的把手里的笔转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其实有阿宁指甲里的皮肤屑作证的话,基本上就能完全肯定这个人会是凶手。可是,在前两次案件几乎都没有留下线索的一个人,为什么会在第三次作案时留下DNA那么重要的线索?更何况,他为什么要寄出杀人预告?变声器即使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声音,可是声学特征不会改变,使用声纹鉴定也可以鉴定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这一切真相,只能等健身房老板出来给个说法了。

 

张起灵向局长申请了逮捕令,警车进入小区以后,他没有前去逮捕,有些事情,他应该要放手让手下去做才对。而这次没有尸体,黑瞎子其实是可以不用来的,但他还是厚着脸皮跟其他人一起爬上了警车。美名其曰:也许会有用武之地。

 

“所以哑巴张你带队就是要来这里看天?”黑瞎子嘴里叼着根烟,学着张起灵的动作,也仰头看着小区里的这片天空,“也不好看啊。”

 

“这个案子有些地方,我想不通。”张起灵低下头的时候,他看到几个警员带着健身房老板下来了,打开车门坐回车里。

 

“那么快就搞定了?真没意思。”黑瞎子手里的烟还没有吸完,很快就被掐掉了扔进车里的烟灰缸。

 

也许是知道自己留下了怎样的铁证,几乎是没有任何挣扎的,嫌疑人就坦白了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在要审讯他的时候,他提了一个要求:让你们的队长来,不然我什么也不会说出来。

 

审讯员面带难色地向依旧没什么表情张起灵传达了嫌疑人的要求,末了他说:“小哥,如果实在不愿意,我可以想别的办法。”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有点偏长的刘海遮住他的眼睛,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就在审讯员快要放弃的时候,一只修长好看的手拿过审讯员手里准备好的问题。因为动作太快了,导致审讯员还愣在原地没有反应过来,末了才赶紧去追上张起灵的脚步。

 

审讯室里。

 

张起灵走进来的时候,嫌疑人抬起头给了他一个苍白的笑:“你身上的气质,跟那天不一样了。”还没等张起灵开口,他就说,“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你可以先听我讲一个故事。故事结束以后,你就能知道问题的答案了,也许,还有你想要的答案。”他说的是你,不是你们。

 

嫌疑人的故事很是俗套,其实张起灵并不是一个好听众,不过他不会去打断别人,也不会嘲笑故事里的人,所以,比起一般人来说,张起灵更适合当被倾诉的对象。

 

多年以前意气风发的健身房老板,遇到了他喜欢的女人,挺漂亮的一个翻译家。像许多人一样,他们最后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但在健身房老板把大部分资产转移到女人名字啊的时候,她潜逃了。健身房老板最后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欠了一些债,虽说不是特别多,但也需要几年去还。

 

“虽然她骗了我的时候我也恨不得想要去杀了她,但经过几年,我也不恨了。”嫌疑人突然笑了,在灯光明亮的审讯室里,显得更是苍白。

 

“但你杀了她们。”张起灵开口了,是少有的带着冷漠的情绪。

 

“我知道。”嫌疑人似乎是在努力回想着什么,“三个月前,我收到了一封邮件。”

 

情伤快好的健身房老板收到了这样的一封邮件:你确定要忘记曾经伤害你的女人?你想想,还会有很多这样的女人,你觉得她们会不会像你前女友伤害你一样伤害别人?

 

“像是着了魔一样。”嫌疑人有点自嘲,“我按照他交给我的犯罪企划书开始作案。”

 

“计划不是你做的?”带着点惊讶的语气。

 

“不是。”他摇摇头,“而且最后被抓伤,其实是个意外。我没想到她在安眠药的作用下会那么快醒过来。”

 

“你暴露自己。”

 

嫌疑人苦笑:“也许是的。我也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为什么?”

 

“累了。而且,三条生命。我是会被判死刑吧。”

 

张起灵没有说话。

 

“差点忘了。”嫌疑人说,“那个人让我告诉你,一切,才刚刚开始。还有一个人,也会在局里。”

 

张起灵愣了一下。那个人,会是谁?

 

但是他没有问,他开始问纸上的问题,而嫌疑人也开始回答起来。

 

因为嫌疑犯配合的原因,他很快问完了问题,也得到了答案。

 

还原出来的作案方式,也跟张起灵推理出来的差不多:利用是比较少人精通的语言,在面试的时候把人骗过来,杀死被害人后,割下右边耳朵。然后找地方抛尸。因为是静脉注射空气,搬运尸体的时候,就算有人遇见,也不会有过多想法。尸体表面看起来,太干净了。

 

至于杀人预告,则是发邮件的人叫他去拍的。其实也是因为那个视频,警方才比较快锁定嫌疑人。

 

更何况,视频里还拍到了窗外一闪而过的景色。

 

果然不是惯犯么。

 

收好问题离开审讯室的时候,张起灵想:那个人,会是谁?他认识吗?

 

还在上课的吴邪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突然失神,忘了教授正在讲课,他转头看了看窗外接近傍晚时的天空。

 

明天,天气会好吧。

 

TBC


评论 ( 2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