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再说一遍,爱情和面包选哪个?【双辩手paro,学生】

【电脑电源忘了带,等电源到了再整理合集呀】


Chapter 02


对此早就有所猜测的张起灵对吴邪的举动并没有感到多大的意外。毕竟从得知辩题到为辩题准备资料的那段时间里,他就已经猜到了辩论结束之后的情况。


那时候他们俩在书房里各自用着电脑,吴邪忽然对他问了一句:“小哥,抛开正反方的身份,你自己而言会选什么?”


他还没有回答,就被一个电话打断了,等接完电话谈完事情,吴邪自己避开了没有继续问,直说到时候他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但吴邪估计还是会对这件事有一点想法,所以。张起灵想到这里就没有继续敲门了,当然他也没有在门前说些什么辩解一下,仿佛在辩论时候那个伶牙俐齿的人并不是他一般。


等门外完全没有一点儿动静之后,吴邪觉得奇怪了,好奇这闷油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忽然就又闷不吭声了。他从猫眼往门外看了好一会儿,都没有看到有人在门外。


刚刚那闷油瓶开门的声音是错觉吗?或者这闷油瓶该不会走了吧?吴邪这么想,却依旧没有把门打开,只是隔着猫眼观察门外的情况——毕竟他知道对方身手很好,只要他开了一点门,肯定就会被那闷油瓶进来。


他其实就是故意想要故意晾晾张起灵,虽然说这么做不太好,但今天的那闷油瓶辩论时候那让人无法反驳的样子让他有点心惊,这由头也给他喂了熊心豹子胆,让他有一口气敢在这闷油瓶头上作威作福一段时间。


就在吴邪还扭曲着身体从猫眼往外面观察的时候,忽然有人从身后抱住了他,拥抱里带着让他熟悉的温度。还没有等他问出来对方是怎么进来的,就听到那人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面包给你。”


面包给你,你归我。这是他没有说出来的意思,只不过对他有所了解的吴邪已经知道他话里想要表达的意思了。


而至于张起灵是怎么进来这间被锁上的屋子呢?


时间回到十分钟以前,张起灵弄完学生会的事情已经很晚了,他停了车走到小别墅的门口,发现门是被锁住的。他的别墅所在的地方是属于张家管理的,安全措施基本上都是最一流的,防盗门自然是结实得很,他用钥匙和指纹都试了,发现打不开门,加上吴邪对自己说的那句话,让他有了别的想法——


张起灵知道吴邪大概也就只有这个时候能壮胆做这事,但他不能在身边,而且隔着一层门的话,不管说些什么都会被这种轻微的距离感屏蔽一些,所以为了尽快解决这个“家庭问题”,他选择了最危险,也是最简单粗暴的一种方式——爬窗户进去。


校园里的传说大多不可当真,但关于张起灵的传说之中,有一条没有说错——张起灵的身手的确很好。


张家是大家族,在政界和军界也都是有人的,虽说张起灵最后并没有选择走从军这一条路,但身为张家重点培养的对象,他的徒手攀爬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即使野外徒手攀岩可能对他来说有难度,但最起码爬个普通别墅二楼的窗口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张起灵活动了一下手腕,观察情况之后来到别墅前的一个小花坛旁边,借着小花坛从回廊柱子处借力,迅速往上爬到了二楼书房的小窗台上。今天出门参加辩论赛之前,张起灵多了一个心眼,趁吴邪没注意把书房的窗户虚掩了,外人基本上是看不出来的,再加上他们别墅所在的地方基本进不来贼,所以他才放心地把窗户虚掩着,就是防止吴邪晚上会忽然发难。


他很快就开了书房的窗,然后从二楼的走廊走下来,正好就看见门边就着猫眼往外面窥视的吴邪,这人还穿着辩论时候穿的正装,估计是怕错过了他回家的时间,所以干脆一直忍着没有去洗澡。张起灵见了之后,只是微微地勾了勾嘴角,很快就又恢复了面无表情,走路的时候甚至都没有发出一丝声音,直接就快步走上前去从后面将人搂住了。


“小哥,你……”抛开问题的答案,吴邪最想要问的还是他到底是怎么进来的,却忽然想到自己做了这样的事,忽然一下子就有点怂了——这闷油瓶会生气吗?


“吴邪。”张起灵唤了他一声,却没有将他放开来,似乎是在等着对方接下来要说的话语。


“所以面包你是不准备选是吗?最佳辩手?”吴邪稳了稳自己的思绪,继续故作镇定地“针对”张起灵今天在辩论时候说的话。


“我不需要面包。”张起灵似乎还真的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然后语气很严肃地回答,不带一点玩笑,他道,“不过我可以给你面包店。”


吴邪还以为自己是遇到了“没有面包为什么不吃蛋糕”的问题,没想到这人直接就跳过这个,抛了个面包店的答案过来……说实话,以吴邪对张起灵的了解程度,这人还真的不需要选面包——因为他完全就可以当发面包的那个人。


“得了,小哥。”吴邪拍了拍他的手,示意对方放开自己,“你再这么说下去就有炫富嫌疑了。这样咱这样的无产阶级就该要奋起反抗了。”


其实到这个时候,吴邪对辩论赛的事情已经不怎么介怀了,反正只是辩题让这闷油瓶选择这么说罢了。不过这之后他倒是对自己把人关在门外的行为有一丝丝的反省——这闷油瓶身手这么好,只是这区区的一扇防盗门,还真的防不住他。


这么过了半晌,张起灵依旧没有把吴邪放开,而是半搂着吴邪动了起来,两个人随着他的动作来到沙发前面。随后吴邪只觉得自己重心不稳,一下子摔落在沙发上,下一秒,熟悉的气息迎面而来,张起灵抓着他的领带,径直吻了上来,带着些许不容抗拒的强势。


这闷油瓶果然还是介意。这是吴邪被吻得迷迷糊糊之后脑子里的想法。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