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见鬼了吗?那就手牵手吧【见鬼二人组瓶邪,校园,架空】

Chapter 02


也许这妖怪是厌倦了这里的生活所以离开了吧。吴邪这么想着,也没有多在意这些鬼怪的去向,他本来就不喜看到这些东西,所以现在不用看到之后,他倒是能在不被打扰的情况下,好好地看一下窗外的那些风景。


“天真,你今天很兴奋?”胖子嘴里还叼着最后一颗红烧狮子头,有点口齿不清地问吴邪,他能感觉到今天的吴邪似乎是异常轻松,虽然胖子不知晓平时是因为什么让他精神莫名紧绷,但他能确信,今天吴邪连语气都明显欢快了不少,像是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


“有这么明显吗?”吴邪颔首想了想,把最后一口饭塞进嘴里,课室里看不见那些奇怪的鬼怪这件事,着实是让他心情大好。


饭堂常年比较多人,加上又是室内,因此吴邪基本也很少在这里看见,他思索着估计是因为鬼怪跟人一样,也不喜欢太拥挤的地方,虽然他们根本就碰不到人类。


“那让我猜猜是怎么回事。”胖子摸了摸下巴,一脸冥思苦想的样子,末了才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凑近吴邪,笑得一脸荡漾,“跟女神变白成功了?”


“再说一遍,我没有女神。”吴邪看了看胖子一干二净的餐盘,端起自己已经收拾好的餐盘,“吃完就走了。”


“那是为什么啊,跟胖爷我说说呗……”高中男孩子偶尔也存在八卦之心,他们相互之间的的话题无非就是那么几个,每个话题来得快转得也快,所以等他们回到课室,胖子都不知道又把话题转到了哪里。


吴邪回到座位上,习惯性往窗外看了一眼,这回他居然又看到了那个原本消失了的小妖怪,小东西蜷成一团在窗户边上的角落里,还伸出两只小爪子挠了一下窗户,似乎是想要爬进来,


见到这个场景,吴邪沉默了一下回过头来,觉得这窗户还是不能打开,怎么这小妖怪挪窝了之后现在又挪回来了?他可不觉得三楼这边风景独好,能把这小妖怪吸引得连窝都不想挪动了。


下午体育课的时候,体育老师向他们宣布了下个月要举行校运会的事情,体育委员从老师那里领了报名表之后,火眼金睛迅速地在排得整齐的队伍中过了一遍,准备在解散之后去蹲点抓壮丁参加运动会。


校运会对于学生来说无疑是很放松的时刻,他们不需要上课,除了偶尔去帮班上的同学加油之外好像就没有什么事情需要做了,学校里的老师在这个时候也不会怎么管他们,因此校运会几乎算是这群半大孩子最喜欢的活动之一。


“吴邪,报项目吗?”体育委员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吴邪的身后,他手里甩着一张报名表,眼睛里能看出来带着浓浓的渴望,“男子100、200、400、1000、1500还有接力,任君选择。”


“谢谢抬举,跑步就不了。”吴邪说完把胖子往体委方向推了推,自己拔腿就溜了,体委看着他这潇洒的姿态,觉得自己得劝一劝吴邪,不然有这速度,不报100米还真是可惜了。


“那么,胖子你呢?”体委看了看胖子这魁梧的身材,问。


“给胖爷我报个铅球得了。”


……


一整节体育课,体委都在任劳任怨地在操场上蹲人参加运动会,只要看起来天赋不错的,几乎都被他“骚扰”了一遍。


打发走体委之后,吴邪就去器材室领体育用具,走到半路他看到自己的新同桌走在校道上,微微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在他前方不远处还有一只小妖怪,应该是趁着正午天敌不在的这个时候出来吸收阳光的,这会正懒洋洋地瘫成一团躺在路中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估计张起灵会从它身上踩过去。


这让吴邪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想要观察一下自己这新同桌会不会直接踩上去,早上被他轻巧地避开了黑影的那件事还是让吴邪有点在意,所以就更加想要多加观察一下这人的情况,一次是巧合的话,那么第二次呢……


还没想明白第二次到底算巧合还是不算,张起灵已经绕过那个小妖怪往前走了,似乎还低头看了一眼,只不过这人速度太快了,所以吴邪也没有看清楚张起灵到底有没有低头去看地上的那个小妖怪。


等张起灵走远了,吴邪才走上前去看了看那个正在吸收阳光的小妖怪,小东西有点惬意地享受着阳光,丝毫没有在意自己这么一个人类在它面前,吴邪耸了耸肩膀,快步去到器材室拿了自己要用的运动器材。


他没有发现,原本走在前面的张起灵回头看了他一眼,把手里攥着的东西收了起来,随后才又慢慢地走向不知道什么地方。


最近吴邪有一点烦恼,这种烦恼不是来源于生活中他所遇到的那些困难,而是因为他的好奇心——“自己的新同桌,到底是不是像自己这样,能够看到那些奇怪的鬼怪。”还有就是关于教室附近那些的鬼怪,最近有些时隐时现,让他也觉得有些奇怪,要说他们离开了吧,也不可能一时离开然后一眨眼又跑回来到原地了,这也是令他最近很费解的一件事。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吴邪也渐渐跟张起灵熟悉了起来。他发现其实对方并不算难相处,就是有点不爱说话,有时候不回答的时候好像搞得像是对自己有什么意见,但这么一来二去之后,他发现其实这只是对方的习惯问题,并不是没有礼貌,也因为自己的新同桌整天闷不吭声,所以吴邪还给他取了个外号,叫做闷油瓶,只不过他并没有说出来,只是在心里默默地叫。


而且这闷油瓶还挺好说话的——前两天男生的运动会项目没有报满,他们班的体委应该是做了很久的心里建设,才走过来问张起灵要不要也参加,其中一个项目是跳高,还有一个是男生的4×100接力。张起灵听完之后没丝毫有犹豫,两个都答应参加了。


“小哥,你会跳高吗?”体委得到回答之后,松了一口气就开心地走了,连日来的惆怅一下子就跑得无影无踪,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吴邪有点担心地问张起灵,想到自己初中时候看到那些同学跳高的情况,说,“跳高不像是跳远那样简单,还是挺危险的。”


“没事。”张起灵似乎并不在意,沉默了一会儿又回了吴邪一句,“我会小心的。”


校运会前期老师都会让他们去训练一下自己报的那些项目,吴邪最终报了一个跳远,他弹跳力还算不错,所以被叫去跳远的时候也没有多抗拒,反正对他来说也是重在参与。


吴邪看过张起灵训练跳高的样子,这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也没见他助跑的距离有多远,越过那根杆的时候整个人也是轻轻松松的,动作灵活优雅得如同豹子一般,充满了这个年纪男孩所特有的阳光活力。


在阳光下跃起的那道矫健的身影,在某天下午莫名在吴邪脑海里轻轻地划了一下。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