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情之所起【影卫荼×小王爷岩】

我知道你们肯定也不记得这篇文了,所以欲知前情就戳这里吧
【然后还有一个通知,哪位小姐姐拍荼岩斗地主拍多了一本,请自觉退款,不然最后我们也只是会发一本的,不可以代拍,一个淘宝id只能拍一本】

5.

虽然安岩不让跟着,但神荼还是在心里默默地计算了一下时间,觉得应该差不多的时候,才起身准备去打开房门,等安岩回来。

门一打开他就发现了不对劲,因为门外侍奉的小厮丫鬟,全部都不见了。

作为一个小主子,安岩难得的没有什么娇气的习惯,所以向来不喜下人们的伺候,对下人们也很好,但下人也不敢怠慢到这种程度,留下来守夜的也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就离开。

神荼心下一紧,开口尝试唤了几声安岩“小王爷”,但是没有得到回应。他抱着安岩还在斗气故意不回自己的侥幸,又喊了一声:“安岩,在吗?”

夜晚的王府很安静,神荼的声音并不算大,但是在这个时候,却显得非常清晰,似乎是被寂静的夜放大了数倍,带着一股强烈的萧瑟感,而神荼自己都没有察觉,自己的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着急。

他这边的动静招来了王府远处的暗卫,听到动静的已经在往这边赶过来了。按道理来说,神荼喊第一声的时候就应该会有暗卫出来了,但一直到现在才有人赶过来,这就有点奇怪了。

果然,神荼快速地查看了在安岩院落里埋伏着的暗卫,全部都被悄无声息地割断了喉咙,看伤口还是被一击毙命。暗卫的功夫并不差,可以看出袭击的人武功水平应该非常高。

“怎么回事?”暗卫头领到来之后立刻问神荼,他看着角落里的尸体,皱着眉,“小王爷呢?”

“不见了。”神荼回答得不卑不吭,但是紧紧握着的拳头表现了他现在的情绪,安岩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掳走,他怎么能够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暗卫头领听了之后,也没问情况,立刻就抽出了刀:“一个没有办法保护主人的影卫,留着何用?”

就在他用力挥刀的时候,金属撞击的刺耳声响了起来,头领甚至是没有看清楚神荼究竟是怎么拔剑的,只是一晃眼,那把剑就横在了他们俩之间,拦住了他的刀,神荼脸色严肃,没有说话。

“你想反抗?”头领觉得自己的手腕隐隐作痛,刚刚对峙那一下子,手腕居然就有点承受不住了,这个人的功夫究竟是到了何种程度?

“等找回了安岩,我自会领罚。”神荼冷静地开口,说完也不顾头领的脸色究竟是有多难看,收了剑之后,就在院落内找那些人可能留下的线索,他相信,不过时间是有多仓促,那些人的手脚是有多利落,一定会有线索,而且安岩也一定会想尽办法给自己传递消息。

安岩摸着酸软的脖子醒来,发现自己被好生地放在一个房间里,身上并没有绑着奇怪的绳子,大概是了解他的情况——就算是不绑着他,就他这三脚猫功夫,还真的跑不掉。所以安岩觉得自己是被小瞧了,他打开窗户,试图找到能逃跑的地方。

等安岩打开窗之后,他就真的完全傻眼了,窗外入眼的都是水,他不死心地打开了所有窗户查看,就连房门都打开了,才确定自己,真的是处于水上,也不知道究竟在哪里的一座水上建筑。但他自己也清楚,没有船,他是绝对不可能离开这里的。

知道自己只能乖乖等待救援,安岩还是觉得不甘心,他被敲晕得实在是过于突然,也没有办法给神荼留下自己在哪个方向的线索,现在还被困在水上,出不去又进不来的,也不知道会不会先被饿死。

怎么求救和自保都是个问题……安岩现在还穿着寝衣,平日里神荼强行给他的那些用来防身的东西他也没有带上,浑身上下除了见衣服,基本上什么都没有。

“难不成以后睡觉的时候我还得在怀里踹把刀?”安岩开始自言自语,摸了摸衣服,思索着是不是下回得叫成衣店给自己做一些能揣着东西的寝服。

有东西!安岩的手摸到了一个小东西,这是他一直挂在脖子上的一样东西——一枚小小的玉哨子。他小心地拿出来一看,玉哨并没有一点损坏。

这个玉哨看起来并不精致,玉的成色也没有多好,甚至打磨的工艺还有一点粗糙,王府里比这东西贵重的玉器数不胜数,但安岩还是一直当宝贝带着,因为这是神荼当年离开之前,送给自己的礼物。

“一定要吹得响啊。”安岩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用力地吹了一下,但是玉哨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66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