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因错而对【上错花轿嫁对郎梗,瓶邪,荼岩,民国paro】

2

如果一定要用词来形容他们现在的情况,吴邪觉得大概是目瞪口呆。原本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会见到怎样病恹恹的男人,但他没有想过,到最后自己会“嫁”错了人。

“你是吴邪?”张起灵率先反应过来,然后起身打开门看了看,外面并没有人,他们说话也不怕被听到。

吴邪点了点头,思索着怎么解决眼前的问题,张家和秦家都是大户人家,传出去肯定是对两家的声誉有影响,而且他们吴家和安家的合作……难不成他和安岩还真的要偷偷换回来吗?

张起灵坐回座位上,已经从刚刚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他思考着现在的情况,说:“我会帮你解决。”

听到对方的话,吴邪看了看正在思考的张起灵,在忽明忽暗的烛火之下,对方原本刚硬的线条柔和了不少。他忽然觉得,其实这张家的大少爷,也没有传闻中那么不通人情。

吴邪倒是没有什么所谓,这两个人他都没有见过,对他来说,他们都是陌生人,进了谁的家门,好像都没有差别,只是家里的生意……

似乎是理解吴邪的烦恼,张起灵对他说:“先睡吧。”

吴邪点了点头,今天也把他折腾得够累的,现在还是先休息一下比较好,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怎么解决还得从长计议。再加上,吴邪想起自己的药箱之类的东西都被随着所谓的嫁妆带到了秦府,他还得找机会去跟安岩拿回来。

“神荼,你在吗?”就在安岩和神荼还在互相看着发愣的时候,门外传来了一个妇人的声音。神荼听到之后,飞速地把掉落的筷子捡起来摆好,看了一眼收拾好表情的安岩,才去开门。

“娘。”

听到这个词,安岩吓得脸上努力做出来乖巧的表情都差点破功。他的心里一片翻腾——怎么办,秦夫人来了,万一她知道我不是吴邪改怎么办?吴邪啊,你平时都是怎么表现的啊?

“我来看看你们。”秦夫人走进来,在安岩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迅速地塞了一样东西给神荼。

她看了看安岩乖巧的样子,还算是比较满意,她坐下来拍了拍安岩的手,笑了笑:“以后呀,还要麻烦你照顾我们家神荼。”

安岩点了点头,暗自在心里紧张,生怕这位夫人问出什么他不懂的问题,毕竟吴邪会医术,他可不会……

好在她没有继续问,只是又嘱咐了几句,很快就离开了,等到神荼把她送出去之后,安岩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原本乖巧的样子荡然无存。

“现在怎么办啊?”安岩有气无力地问神荼。而且他还发现一件事,这秦家大少爷怎么一点都没有身体不好的样子?跟传闻是不是不太一样?

“明天我去约一下他们。”神荼也坐了下来,把筷子推给安岩,示意他继续吃下去。

“他们?”安岩抄起筷子,开始慰藉自己可怜的胃。

“张起灵。”神荼顿了一下,想了想继续说,“还有吴邪。”

“这样啊。话说你不是身体不好吗?”安岩嘴里塞得满满的,一脸疑惑看着神荼的样子,活像是一只贪吃的松鼠,“能随便出门吗?”

“……”神荼夹了一筷子肉到安岩的碗里,“吃饭。”

吃饱喝足之后,安岩就有点困了,他站起来在屋子里面走了走消食,就被府里的丫鬟叫去沐浴了。

在安岩离开之后,神荼听到窗户被敲打的声音,他打开窗户,看到的是他认识的一个人,而且他们还颇有渊源。

“明天,茶馆见。”说完,对方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一过程中,除了当事人神荼,秦府的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到有人闯了进来。

两对新人一晚上都没有怎么睡觉,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了这么大的一个乌龙,只能等明天再看看现在这个情况应该怎么解决了。

第二天一早,按照风俗,原本新人们是要去敬茶的。但张起灵父母都已经不在了,加上他的伯父一早就出门谈生意,就免了这个礼节。这倒是方便了吴邪,不用跟这些长辈见面,也算是逃过了一劫。

而安岩这边,还是要面对秦家的老爷夫人,他的动作全程都很僵硬,生怕自己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他跟吴邪的性格毕竟不一样,如果不小心一点露出了马脚,那就糟了。

吃完午饭之后,神荼说要出门一趟,还带上了安岩一起,秦家的下人看到一起出门的两个人,感叹道:“虽然少夫人是个男人,但是他们俩感情看起来好像还挺不错。”

相比之下,张家这边就要冷清许多,家族越大,彼此之间的关系就越是浅薄,再加上张起灵向来不喜别人伺候,于是下人们对于这个名义上的大少爷,就更不上心了。这么一来,除了张起灵,张府里面居然都没人见过吴邪。

茶馆是张起灵的地盘,雅间很适合用来谈生意,现在用来谈事情那自然也是极好的。

神荼和安岩来到茶馆的时候,马上就有人迎了上来带他们去雅间,张起灵还有吴邪已经在了,他们坐下之后两两相对,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毕竟他们大概是遇到一个千古难题了……堂都拜了,才发现自己最后是弄错了对象,这种事情,也真是难以理解。

“换吗?”吴邪小声地问。

“不换。”神荼倒是回答的爽快,他看见对面两双眼镜都盯着自己,“他们见过了。”

“谁?”吴邪有点好奇。

“神荼的爹娘,我们,见过了……”安岩看着吴邪,有点不知所措,“怎么办啊,我可不是你,我不会帮人看病啊……”

“那只能先这样了。”吴邪无奈地说,“两家的情况你也知道,如果露馅了,我们吴家就……”

安岩点点头,吴家的情况他也略有耳闻,对他来说,两个人都是陌生人,反正嫁谁都是嫁,只要之后互不干扰,那其实就没什么问题。

“你们先商量一下。”张起灵对吴邪说,然后示意神荼出去商量别的事情。

“吴家。”

“我会安排继续照顾的。”

张起灵点点头,安家这一边倒是好办一点,不过还是要通知两家的长辈,不然回门的时候,吓到他们就不好了。

“吴邪,你说要是这神荼忽然生病我可怎么办,我可没有你的医术,现在开始向你学还来得及吗?”安岩担心的是这个问题,秦家少爷身体不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虽然他昨晚并没有看出这秦家大少爷到底哪里身体不好,但毕竟有备无患。

吴邪摇了摇头:“有事就派人来张府通知我,我们现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那我先写信通知我爹娘,要是到时候回门我爹娘他们看到张少爷陪你回我家,非吓死不可。”安岩小声地对吴邪说,“张少爷脾气好吗?”

脾气好吗?其实吴邪也不清楚,因为就算是发现自己“娶”错人,这个人都没有表现得太过惊讶,好像本来他就不喜形于色,所以,他也不清楚。吴邪点了点头,让安岩安心。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88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