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小翅膀【猎奇脑洞向】

(六)
  
“吴邪,你这小子再给我捣乱我就把你的毛都拔下来给你老妈做羽绒服!”吴三省在整理出门要用的各种东西的时候又被吴邪捣乱了一番。原因还是那个,这臭小子想跟他一起去夹喇嘛。
  
吴三省能答应吗?敢答应吗?先不说他已经答应了他那老爹绝对不带吴邪去做这种事情,光是他那面善心狠的二哥吴二白他就得罪不起,要是真带吴邪这小崽子去下地了,他可能不会被斗折磨掉半条命,而是回来之后被吴二白给扒了一层皮。
  
“三叔,你就带我去吧,你看我会飞肯定能帮上不少忙。”吴邪抖了抖翅膀,得意地坐在屋顶上,看上去一脸嘚瑟。
  
“不是我不带你去,是你爸妈他们肯定是不肯。”吴三省这老狐狸眼睛一转,准备换个说服方式,走个亲情路线,“我也很无奈。唉,所以小邪你把地图还给我吧,我会向你二叔说明一下你的情况。”
  
才怪!还当我是小孩子吗?吴邪吐槽,以前都被骗了那么多次,这次肯定还信他三叔他肯定是傻。吴邪把地图拿在手里摇了摇,瞅着四下无人,一甩翅膀飞回了自己的屋里。
  
“这小子!”吴三省气急了,喘着气换了个方向跟着去到吴邪的房间门口——他一定要找个时间把这小崽子的毛剪掉一些。
  
“给你。”吴邪打开门就把地图丢出来给吴三省,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快去跟二叔说。”
  
这小兔崽子是转性了?怎么这回连哄都不用哄就换回来了,吴三省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三叔你不走是要把地图送给我吗?那我就收下了。”吴邪作势要去拿回地图,被吴三省推回了房间。
  
看着他三叔匆忙离开的背影,吴邪总算是憋不住了,露出一脸得逞地笑了,刚刚他回到房间就拿相机把上面的内容全部拍下来了,不让他去?他偏要去。小时候不懂事被骗着收回了关键的东西,几次过后他三叔变得精明,什么都收的好好的,这回好不容易有了机会,怎么能够放过。
  
不让他跟着?他偏偏就要跟过去了。吴邪想着,顺便把翅膀放出来晾着,坐在床上看着照片里面的东西。
  
不知道这次能不能遇上那个闷油瓶子。
  
自从十五年前分开之后,吴邪就一直问他爷爷关于张起灵的事情。但是不管怎么问老人都不愿意多说什么,只说对方可能不会再出现了。后来他隐约觉得爷爷他们不愿意让他接触太多关于张起灵的事情。
  
问其他人的时候也没有人愿意说,所以吴邪自己猜测,这些大概是跟他们家一直以来的某种“生意”有所关联,而他们跟这种“生意”还有关联的就是他三叔了。
  
对此他产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跟他三叔一起去夹一次喇嘛。这种事情家里面肯定是不同意的,他们原本以为新奇两天就不会继续坚持了,毕竟张起灵的事情他也就问了两年就没有继续过问了——但他们不知道那是因为吴邪知道他们不愿意说。
  
但是吴邪对于跟着他三叔去夹喇嘛这件事情似乎特别执着,从十五岁开始观察着他三叔下斗之前的习惯,摸出了规律之后就仗着自己有着翅膀做事灵活行动快速,然后去把他三叔需要的用具——比如地图、比如“钥匙”之类的东西偷走,以此来逼迫吴三省。
  
这些都让吴家人很无奈,到底当初找张起灵来训练吴邪是对还是错,现在他的耐心跟毅力基本上都是那个时候训练出来的。
  
刚开始那会儿,吴邪还很容易就被吴三省三言两语给哄了回去,等到后面发现是被骗了之后,他三叔也变得精明了。
  
两个人就像是斗智斗勇一样,只要是出去夹喇嘛前夕,吴家总是一片鸡飞狗跳,吴三省无数次扬言要把吴邪的羽毛拔掉,这样这小兔崽子才能让他省心一点。
  
然后这次吴邪得手之后,在心里面说:三叔这次你就可以省心一点了。
  
得手了谁还要再在你面前捣乱啊?真要被拔毛了那可是很疼的。
  
吴邪计划着这次一定要跟过去看看斗里面的情况是怎么回事,据长辈们说他的翅膀也是因为斗里面的东西才出现的,这些都刺激着他的好奇心。
  
当然除了这些还不只好奇心了,还有就是找关于张起灵的线索——虽然说不知道仅此一次能不能找到,但是还是要赌一把。
  
已经十多年了,找到又能怎么样呢?这都是吴邪所未知的。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3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