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你是我的色彩【灵魂伴侣色盲梗】(端午贺文)

你是我的色彩【灵魂伴侣的色盲梗】(一)

今天依旧是没有找到灵魂伴侣的一天,先打个卡。

吴邪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的一条动态,持续打卡。

说起来他自己也不知道是给自己的微博主页挑选了什么样的颜色,反正他现在依旧是看什么都是黑白的,也就不在乎那些真的找到了灵魂伴侣的人看到的是什么情况。

对于吴邪的动态,粉丝们马上就围了上来:

大大,这已经是第几次打卡了?

说不定这次签售结束就能找到了呢,真的。

对了,这次好像就是在杭州来着,大大,你接受投喂吗?

……

就你们事多。

吴邪觉得这个世界简直就是在跟自己开玩笑,什么叫做要遇到灵魂伴侣才能看到色彩?这不是折腾人吗,不管是什么颜色都是黑白,哦,好像还有灰……灵魂伴侣是什么玩意,对方又不会在额头上贴着“我是xxx的灵魂伴侣”出现,天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遇上。

“喂,胖子吗?没事啊,我准备好了,不就是签售吗?”吴邪接了个王胖子的电话,对于好友兼编辑的担心不以为意,“已经办过这么多次了,还能出什么岔子。”

“小天真,你还没有见到你的灵魂伴侣吧?”胖子贼兮兮地说,“万一这次遇到了呢?”

“那感情好啊,我就能看清各种颜色了,顺便去质问一下为什么让我色盲那么多年都不出现。”吴邪无所谓地说,遇见才好呢。不然怎么知道胖子每年送给他的衣服都是什么颜色,他就怕被恶搞,所以一直都没有穿过,哦,上次他生日的时候那件很多花纹的衣服,看上去还有点奇葩。

“说的也是,我不跟你说了,这次的赞助商也来了,到时候还要带你去见一下。”胖子说完就挂了电话,就像他随意打电话过来一样任性。

赞助商?谁来着?不过这些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他只要安心写他的小说就行了,他这阵子还要四处看看有没有人可以给他下本小说的灵感。

转眼间就到了约定的时间,吴邪随便收拾了一下就赶到了场地,因为要赞助商的原因,所以他还特地打理了一下自己,对着镜子:嗯,果然老子还是挺好看的。

只不过吴邪不知道,胖子那张跟自己一样喜欢跑火车的嘴,这次居然说中了……

张起灵今天是过来书店这边考察的,据说手下的一个知名作者关根今天也会在这里有一场签售,本来这事并不怎么关他事的。但编辑王胖子让他们去看看这些作者,也许可以更好地抓住作者的心里想法,所以,他也就带着助理一起过去了。

他至今也只是看到黑白的单调世界,只不过习惯了之后就没有什么想法了,再加上他平时也没有什么表情,所以至今大家都不清楚一件事情:到底张总有没有找到他的灵魂伴侣?

吴邪正在会客厅里面休息,领带也被他给扯得松松垮垮的,正坐在沙发上打盹。胖子带着几个人进来的时候,他听到动静想要睁开眼睛看看是什么情况。

各种各样的色彩突然闯进了他的眼睛,习惯了黑白的色调的眼睛一下子承受不过来,让他感觉有点天旋地转,刚坐起来一点就跌坐在沙发上,似乎是晕过去了。

“天真!你咋样了?”胖子看到这样子的吴邪,心里一个咯噔,这是什么情况,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开始签售了,外面的读者已经排起了对,这时候出什么岔子就真不好了。

与此同时,张起灵身边的助理也注意到自家老板突然晃了一下,但不一会就恢复过来,还揉了揉眼睛,似乎是有点不舒服。

“张总,你怎么了?”小助理有点担心地问。

“没事。”他挥了挥手,走上去看吴邪的情况,对方似乎是受到什么刺激晕过去了,这会正紧闭着双眼。

“……”

“小哥,我先送他去休息室吧,如果实在是不行的话,这次的签售只能推迟了,就是不知道读者那边会不会……”

“嗯。”张起灵点点头,一把抱起来吴邪,“休息室。”

“啊……”胖子似乎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自家老板要干这种事情,愣了一会才反应过,“就在这一层最里面的房间。”

胖子说完,张起灵就抱着吴邪走出去了,径直走到了休息室,把吴邪放在了一旁的床上:“看着他。”

“嗯,就看他什么时候醒过来了。”胖子说,“到时候随机应变吧。”

张起灵点点头就走出了休息室,准备先去找书店的店长核对一些数据。

吴邪本身只是受了一点眼睛上的刺激才晕过去的,这会很快就醒过来了,看到旁边的是胖子,问了一句:“人呢?”

“啥?我就是人啊。”

“我是问跟你一起过来的人。”吴邪四处打量了一下自己所处的房间,“这紫色的窗帘怎么就这么骚气。”

“什么紫色玩意。”胖子也看了眼窗帘,然后猛地反应过来,“天真你……”

吴邪点点头:“老子能看得见颜色了。”

“那刚刚是你该不会是……”想到吴邪晕倒的真正原因是什么,胖子哈哈大笑了几声,“我说小天真,你怎么这么逊?”

“……”就你这死胖子话多。

“不对啊,小哥还有他助理都没有任何的不良反应,怎么救你反应这么大呢?天真啊,我都跟你说了,不要整天……”

“停下,所以说人呢?”吴邪看了好几圈都只是看到自己跟胖子,胖子是不可能的了,大家都已经见过好几百遍了,一直都没什么变化,倒是他嘴里的那两个人都有一点嫌疑,只不过这会并没有看到人影。

见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之后立刻就不见了?这算是哪门子灵魂伴侣?这是害羞了吗?吴邪都有点不想吐槽。

“工作去了。”胖子搓了搓手,“我说天真,既然你没事,我们就可以准备准备了。”

“准备什么?”

“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开始签售了。”

“……”那还是让他再晕一遍吧。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2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