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毕生有缘【瓶邪现代au】

前50章txt:https://pan.baidu.com/s/1o80nu5c密码:92xt

天荒地老合志印调:https://vote.weibo.com/poll/137981855

第五十一章

技术部很快就把模糊不清的图像还原了出来,跟张起灵猜测的一样,他打电话去问了问有没有送餐去过某个地方,前台工作人员翻了一下外卖记录,表示有。

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张起灵飞快地赶去了那个地址附近蹲点,送餐的地方是一间独栋的小房子,从外面看上去跟附近的房子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就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了。

附近并没有什么人,张起灵绕着房子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可以用来攀登的地方,看起来似乎只能自己进去了。

虽然绑架了自己的人是说了快了,但是他说完之后并没有什么动作,而是一直透过窗帘观察着窗外的动静。

吴邪努力地观察着窗外的景色,但是什么都看不清楚,光线相比于室内来说有点太强了,看得他眼睛有点疼,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被绑到这里,这会儿都有点感觉自己的手脚有点供血不足了。

“来了。”那人走过来看了吴邪一眼,给他把左手上的绳索给解开了,然后推开房间门走了出去。

什么鬼玩意?要解开也要完全解开才行吧?解一只手算什么?让自己接着解?等会好不容易出去就被人盯上的话怎么办?不就是浪费力气逃跑吗?不过坐以待毙也不是他的风格,让有点发麻的右手缓了一下之后,开始解自己的绳子。

绑的可真是紧,他废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下手的地方,却发现自己根本就很难把绳子弄松,所以他还是干脆等人来救算了?但是现在这个鬼地方,要多久才有人会过来啊?想了想还是自己来算了。

张起灵刚想要把门给撬开的时候,锁突然响起了细微的声音,很快,锁被从里头给打开了,一张带着面具的脸出现,正好是对着张起灵。

“你来了。”带面具的人看着他,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张起灵没有穿警服,是自己来这里的,这个认知让他暂时放松了一点,侧着身子让他进来,“进去吧。”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对方好像一开始就猜到了他的到来,看样子,吴邪是真的在他的手上,也不知道,现在的情况是怎样了。

“他还好好的,你放心,但是之后我就不知道了。”那人说,“所以张警官,我们要不要先谈一谈?”

“……”看着桌子旁边被拉开的桌椅,张起灵只是犹豫了一会就坐了上去,上面并没有设置什么奇怪的东西,所以并没有什么可以担心的。

“伤好的怎样?”那人忽然说。

伤?指的是上次在长沙伤,但是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些事情,应该只有熟悉的人才知道,如果不是的话,那就大概只有让他变成那个样子的那些人了。

“……”他没有说话,而是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在这种时候,说越多的话,破绽会越多。

“看来恢复得不错,药的作用倒是挺明显的。”那人继续说。

“什么药。”听到这个之后,张起灵问。

“你就没有发现这次的伤恢复得比以往快?麒麟血固然是厉害,但也不是万能的。”那人取下面具,下面那张脸张起灵很是熟悉,如果不是因为周身的气质不一样,简直就是同一个人了。

“你不是吴邪。”

“我当然不是,我是张海客,张家人的张。”张家人三个字就像是某种咒语一样不能打开,张起灵已经想起了很多的东西,但是总有一些事他不能想起,不是因为时间久远,而是因为被人刻意抹去了。

“……”事到如今,张家人来找他又是什么事情,死去的那个女人,分明也是张家人。

见张起灵没有任何的话语,张海客继续说话了:“对方下手比我们快,如你所见,死了一个张家人的棋子。”

“目的。”

“或者就是你们了。”

张起灵知道“你们”指的是谁,但他还不清楚原因,难道是因为……

“你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他的身份吗?吴三省你已经见过了。”

“老九门。”

“很不错,看来你还有印象,族长。”张海客笑了,但是用吴邪的那张脸笑起来却一点也不像吴邪。

他打了一个响指,再也没有说什么就准备离开,张起灵想拦住他的时候,他说:“再晚一步,他可能就没救了。”

被烧焦的气味传了过来,看情况火势并不算大,但这房子大部分都是木头,蔓延起来不仅快,而且还非常容易倒塌。

只是思索了一秒,他抬腿就往房子里面冲,必须要尽快,吴邪还被绑着。

再说吴邪,他解了大半天才把左手的绳子给解开了,绑他的是也不知道是有多害怕他逃跑才绑成这个样子,看起来是生怕他遁地了。

再说这是木头材质的房子他也遁不了地吧。说到木头,他好像还闻到了木头被烧焦的味道。

烧焦?不是吧?

他猛地回头看向门边,就像是在回应着他那样,门缝里面出现了几缕烟……

最近他惹到哪位上神了?这什么情况?吴邪加快速度解着脚上的绳子,但是越紧张越难解开,手已经在酸痛了,再这样下去总不能带着椅子跳着跑吧?

“吴邪!”正在郁闷的时候,门外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与此同时,噼里啪啦的木头烧裂的声音传了过来,他猛地往后退了一步,面前的木头炸开了,飞溅的火花碰到他,有点疼。

我去,今天该不是要交代在这里了?正想着,门似乎是被暴力踹开了,张起灵站在那里,正一脸担心地看着他。

“吴邪,坚持住。”

清冷的声音传了过来,让本来害怕的吴邪平静了下来。

就算是在这种时候,也总有一个人会给你带来安全感。

tbc

评论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