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天荒地老【麒麟瓶×姑苏精灵邪】

第二十一章【完结】

尊上再也没有来找过他们的麻烦,毕竟现在吴邪也是一个真正有心的精灵了,加上离张起灵再次去守门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他也就不去管他们了。

再说解雨臣和黑瞎子,虽然说一直到现在小花都没有给黑瞎子什么好脸色,但是也不会一见到就跑了,反正他干他的事,身边有一个聒噪的黑瞎子,他也只权当是夏天的蝉在叫。

如果黑瞎子知道他堂堂青君上神被这么看也不知道会怎么想,但他明显就不清楚,依旧每天都来报到。

吴邪也吐槽过黑瞎子的做法,说他就像是小花身边的苍蝇一样。黑瞎子一本正经地说:“反正都是苍蝇,只有我一只好过被很多只烦着。”

久而久之,连吴邪都不想要吐槽他了。反正在姑苏城他跟闷油瓶子也乐得清闲,偶尔不忙的时候还能出去走走,果然还是不装人类的时候要逍遥自在地多,想去哪里来回最多也就一个时辰的功夫,虽说俩人当年一起策马崩腾去长白的体验,现在想起来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

对于张起灵跟一个精灵在一起这件事,麒麟一族并没有多大的反应,只要他喜欢,他们也不想去反对,只要履行族里面的规矩,族内的长老也没有什么好反对的。

又这样过了两百年,吴邪应该当精灵的年限也到了,只要再历一次天劫就能够成神,而因为当年被天雷劈过的原因,他对天劫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在天劫到来的前几天,就一直有点心神不宁。

对此,他还问过张起灵:“小哥,我该不会又要被天雷劈一次吧?”

“他会注意分寸的。”张起灵安抚了一下吴邪,然后这么说道,这次他不会再让吴邪受伤了。

“谁?黑瞎子?是他我才担心好吧。唔……”还没说完的话被张起灵堵住了,被吻得迷迷糊糊的吴邪现在也不想要去纠结关于天劫的事情了,只一味沉浸在对方的气息里面。

结束一个绵长的吻之后,吴邪听到张起灵对自己说:“我会保护你的。”

对啊,自己还有闷油瓶子这个强大的后盾呢,如果黑瞎子下手太重的话,保不准他会再次把青君殿再摧毁一次,这样想的话也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反倒可以说是老子就是有靠山,奈我何?

说是这么说的,但是要离开姑苏他还是有点舍不得,毕竟已经在这里生活了那么久,姑苏几百年的变化他也看在眼里,这里的一草一木也都是他所熟悉的存在。而且突然不用再管理了,是不是有点太无聊了?

“我陪着你。”未来的日子里,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个了,就算是经历天界,还有这只闷油瓶子会陪着自己。

“一直到天荒地老吗?”

“一直。”

有了这个承诺之后,无论接下来面对的是什么,他都不会怕了,毕竟,他可是要陪着这只闷油瓶子到天荒地老的,毕竟岁月那么长,没有他陪在身边,就算是这闷油瓶子也会感到无聊吧。

天劫来临之际,他们一起来到了玉池,守卫玉池的守卫对于他们俩的到来并没有多少意外,兴许是打过招呼了,这次张起灵也不用去束缚他们,反倒可以说是和吴邪一起自在安然地走了进去。

玉池的池水对于所有将要历经天劫的吴邪来说,也是一层保护,虽然只有三道天雷,黑瞎子还降低了天雷的威力,但张起灵还是担心吴邪会受伤,也就带他来了玉池。

玉池的池水泡着还是非常的舒服,迷迷糊糊之中,他都要睡着了却还没有感觉到天雷的到来,等到实在撑不住倒在了张起灵的肩膀上时,他感觉对方抱住了自己。

被环住的时候很有安全感,恍惚中他听到了张起灵的一声闷哼,想要睁开眼睛查看情况时,却被捏着下巴吻住了,在这样的氛围之下,他很快就睡过去了……

一觉醒来的时候,他环顾着四周,古朴简单的摆设,室内似乎还有着淡淡的香气,想起睡着之前自己是经历了什么,再看了一眼室内却看不到自己熟悉的那个身影。

“小哥?”他推门出去,第一眼就看到了天界的景象,浩渺的风景似乎是在一片迷雾之中,远处还闪着美丽的光芒。

“你醒了?”看起来像是掌事的一位老者笑着对吴邪说,“神上正在书房,让你醒来之后带你过去。

“……”神上?闷油瓶子?这闷油瓶子居然还有自己的神殿,为什么还跟自己住在姑苏?

“醒了?”推门进去的时候,正在看书的张起灵抬头看到吴邪,露出了一丝微笑。

吴邪看得有点痴了,笑起来的张起灵,真的是非常好看,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更让他记忆深刻。

“这里是?”吴邪多少有了猜测,但还是想要听他说出来。

“我的神殿。”果然是像吴邪猜的那样,末了又听到张起灵低沉着声音说,“吴邪,欢迎回来。”

吴邪笑着,他回来了。

走近张起灵的时候,隐隐问道有淡淡的药香萦绕在鼻尖,吴邪闻了一会,确定是来自张起灵身上,他走过去敲了敲桌子,眉头一皱:“你受伤了?”

“没事。”依旧是一副面瘫的样子,如果不是他闻到了估计他也是不会说的了。

历经天劫之后他居然没有受伤?只是睡了一觉?想想都有点不合理,联想到这似有若无的药香,吴邪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了:“小哥,你……”

“我没事。”张起灵放下书站起来拥住了吴邪,“我说过会保护你的。”

“所以你就帮我扛了天雷?”虽说心里面一片柔软,但他还是觉得这闷油瓶子太胡来了,“万一重伤了怎么办?”

“麒麟的身躯可以抵制绝大部分的伤害。”言下之意就是不用担心。

“伤口怎样了?”

“快好了。”

“我看看。”吴邪挣脱了张起灵的怀抱。

“嗯。”顺从地脱下了衣服,背上的伤口看起来有点狰狞,但其实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因为是天雷的缘故,所以好得才比往常的伤口要慢一点。

“疼吗?”想要触碰却又怕弄疼了对方,只能问出这两个字。

“不疼。”把衣服穿好,拥着吴邪给了他一个绵长的吻,然后才说,“我甘之如饴。”

因为这次你安然无恙,一切都才算很好。

end

评论 ( 1 )
热度 ( 63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