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若当来世【荼岩星际abo】

恍若梦中【荼岩娱乐圈au】预售地址:https://h5.m.taobao.com/awp/core/detail.htm?id=549176818731

第九章

“毛蛋,你怎么就出来了?”看到在地上不断地蹦哒着的毛蛋还有被吓呆了愣在一旁的江小猪,安岩觉得有点无奈地扶了扶额。

幸好江小猪的接受能力还算不错,并没有尖叫而吸引巡逻的机器人过来,在震惊之后,他定定地看着还在不断蹦跳发出声音的毛蛋,对安岩说:“安岩,你知不知道学校是不能在宿舍养宠物的噻?”

“这也不能算是宠物吧。”安岩看上去很是无所谓,指着毛蛋说,“这跟一般的宠物一点都不像不是吗?而且……”

安岩蹲下来伸出手,让毛蛋跳到手上,然后摸了摸它,毛蛋似乎是理解了安岩的意思,蹦起来之后,一道光闪过,蹦跳着的毛蛋消失了,安岩的背包上倒是多了一个挂件。

“哇塞,这也太方便了的嗦。”江小猪看上去一脸震惊,他围着安岩转了两圈,似乎是在思考毛蛋能够变来变去的原理,“你哪里捡来的?”

“什么叫捡来的。”安岩看上去是非常得意,“它是自己跑过来的。”

“这跟捡来的有什么区别的嗦。”江小猪毫不留情地回了一句。

“完全不一样好吧,你是不会懂的。”安岩留下这样的一句话,一马当先走在了前面,丝毫不理会江小猪的喋喋碎语。

“我说安岩,你真的打算把这东西带在身边,就不怕这东西是什么奇怪的来历?”江小猪讲得很隐晦,确实,这里是帝国最好的军校,也是帝国余辉一直想要侵入的地方之一,如果毛蛋的来历真的是……那么后果真的是难以想象。

安岩也不是没有想过毛蛋的来历,只是当毛蛋跟自己亲近的那一刻,他似乎是对它有什么特别熟悉的感觉,所以对它是连一丝一毫的怀疑都没有。

“我会好好调查清楚的。”安岩平静地说。

江小猪也没有继续跟安岩说下去,毕竟能来到T.H.A,他也相信对方有着一定的自控能力,如果毛蛋有问题的话,知道应该怎么做,所以,江小猪接下来很快地转移了话题:“你这样子随身带着它,万一被其他人发现了怎么办?”

“毛蛋不会随便跑出来的。”

“你看它刚刚不是自己跑出来了吗?”

“可能它觉得你比较傻才出来的。”

“……”

两个人一边唠嗑一边走,安岩说他晚点要去机甲训练室看看情况,如果有空闲的训练室,他还想要练习得久一点。

江小猪知道之后,忍不住夸了安岩一把,那么勤奋的学生,真的是不多见了:“你们的指导教官一定会非常自豪。”

神荼会自豪吗?安岩想着,摇摇头,不久前出现在屋顶上的身影似乎还在眼前,虽然那时候看不清楚,也不知道对方是在做什么,但有一瞬间他觉得,他觉得神荼似乎是心情不太好。

但这跟自己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他慢慢地走回宿舍,准备休息一会再去机甲训练室,今天的训练就是先预习下周的内容吧。

惊蛰按照神荼的想法,在太空中绕着天璇星转了一圈,天色还早,从大气层处看过去,这颗星球显得是那么的温柔。

神荼安静地看着这一切,这是他从一开始进军校的时候就承诺了要守护的帝国的一部分,他在这里度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从18岁到参军之前,然后现在再次回来执教。

年少的那些经历让他少年老成,一直照顾着他的师父教会了他很多东西,至于为什么敢跳脱似的来养他,师父的解释就是:alpha的身体素质比较好,容易养活,没那么容易养死。如果是个Omega,指不定他就不愿意养了。

是真是假神荼就不清楚了,但是他师傅是真的非常有能力,也教会了他很多的东西。只其中兴许还有神荼的天赋的原因,反正最后他就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军校,毕业参军之后用最短的时间成为了少校,还被T.H.A请回去当一名教员——当然,只是在没有战事的时候。

但神荼自己也清楚,还有一件事情他没有去完成。而这件事,注定是他的心病。

因为精神匹配的原因,惊蛰很快就发觉了神荼突然变得低迷的情绪,它幻化出一只小奶豹的形象,蜷缩在神荼的脚边,似乎是在让他安心一点。

它知道神荼是在纠结着什么。

不久前,一个神秘的组织,给神荼开出了非常诱人的条件,希望他能够为他们做一件事。

能够入侵神荼的光脑给他发送消息的组织,想来是一点都不简单,除了光脑自带的防御之外,还有惊蛰的防御网对他的光脑的保护,虽然说对方不能直接影响惊蛰,却在惊蛰布下的层层防御网中找到了漏洞进入,可想而知是有多厉害。

好在最机密的消息并没有被破解,但对方却是给他带来了他一直没有找到的消息。神荼想要叫惊蛰追踪信号来源的时候,它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入侵的所有痕迹都被消掉了。

至于条件与那件事,不管是答应和不答应,对神荼来说都是一次艰难的选择。

“惊蛰,回去。”再看了一眼帝国管理的区域,神荼似乎是做出了什么重要的决定,惊蛰按照他的命令,缓缓地飞回军校所在的地方。

他们降落在出发前的大楼上,面前的那栋大楼就是机甲训练的大楼,周末还有许多人在里面训练,或是为了接下来的机甲大赛做准备,或是因为要应对接下来的各种机甲课。

安岩大概就是属于后者了,他对机甲大赛并没有任何的想法,反倒是对于接下来的实战训练有着许多的担心。

神荼习惯性地扫了一眼每个训练室的情况,恰好就看见了其中一间训练室里面,一架红色的机甲在不断地被同一个障碍难倒的场景。

这个场景好像是在哪里见过不是吗?

似乎是了解到了神荼的想法,惊蛰尝试接通了一下那间训练室,刚好就看到了安岩坐在机甲里面认真思考的样子。

“主人,是安岩。”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12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