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天荒地老【麒麟瓶×姑苏精灵邪】

第二十章【此章有微黑花】

吴邪在这里,解雨臣也不好有什么要说的,虽然不想见到某个上神,也不好辜负了吴邪的一片好意,所以他忍着情绪,慢慢地走进屋子,完全就忽视了一开始和自己打招呼的人。

黑瞎子倒也没有觉得多尴尬,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们会在这种情况下再见到解雨臣,所以对方没有给自己好脸色并没有什么奇怪的。

本来应该是和乐的一次聚会,突然之间变得无比压抑,吴邪并不清楚这两位客人之间有什么恩怨,所以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该做出什么表情去面对,本来还算是敏锐的脑子该不会是在上次天雷渡劫的时候被劈坏了吧?不然为什么自己会想不到一点解决方法?

他求救一样地看向张起灵,后者依然是一副高冷面瘫的样子,在察觉到吴邪的目光时,挑了挑眉,意思是自己也不知道这其中的曲折。

所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菜味道还不错,酒也是好酒,但是一桌子的人似乎都心怀鬼胎,所以是食不知味。

屋子里面安静得有点尴尬,吴邪也不好打破这样的氛围说些什么活跃气氛的话,如果没有人搭理岂不是更尴尬了?一时之间,屋子里面居然只有筷子偶尔碰到碗碟的声音。

“我吃饱了。”最先打破沉默的是解雨臣,他把筷子放下,示意自己已经吃完了,还一口饮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自己旁边的那杯酒。

“啊?好的。”吴邪反应过来,点点头,心里想的是:这气氛,真是太尴尬了。

原本因为想要热闹才把小花叫过来,反而弄得气氛那么尴尬,小花会不会以后就不搭理我了?那想要和闷油瓶子去偷懒的时候怎么办?好话说小花跟这青君又有什么关系?吴邪一边吃饭一边想,眼角偷偷看了一眼一脸严肃的小花,似乎只要等他们所有人都吃完饭,他就会马上离开。

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在看到所有人都吃得差不多之后,解雨臣环视了一眼其他人,站了起来,说:“我还有事,先走了。”

“……啊?小花,不再坐一会吗?”吴邪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快就回去,还没有正式地跟他道谢呢。

似乎是看出了吴邪的想法,解雨臣勉强露出了一丝微笑:“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我是真的有事,所以先走了。”

“那好吧,下次见。”吴邪看得出他是不想要继续待在这里,只好点点头,然后送小花出门。

“小花,对不起,我不知道……”吴邪道歉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对方制止了。

“这不是你的问题。”他看了一眼室内,里面的两人似乎是在说着什么话,“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不用担心。”

“那你小心点。”

“小意思,这条路我经常走,谁能伤的了我?”解雨臣笑了一下,变成那个有点高傲的样子。

看到他这个样子,吴邪反倒是放心了许多,又啰嗦了两句之后,才跟他告别。

目送着解雨臣离开之后,吴邪才收起了笑容回去,他倒是想要知道,那个看上去没点正经的上神是怎么惹到小花了。

“黑瞎子,这都是怎么回事?”看上去一脸冷漠的吴邪拍着桌子问黑瞎子,他干这样子跟黑瞎子对峙的原因是——因为张起灵会给他撑腰。

“很久以前的事啦。”黑瞎子微笑着说,虽然吴邪看不到他的眼睛,但是他知道黑瞎子的这份笑意未达眼底。

“所以呢?”

“这其中的关系太复杂了。”黑瞎子说。

“吴邪。”在吴邪还想要继续问的时候,一旁的张起灵突然握住了他的手,声音平静。

“……小哥?”吴邪不清楚为什么张起灵不想要自己就想问下去。

“去找他吧。”这句话是对黑瞎子说的,“有些事情不说永远都不能解决。”

“哑巴,你倒是变了不少。”黑瞎子笑了,“我先走了,就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

“你们……”想说的话还没有说出来,黑瞎子就消失在了他们的面前。

“他去找海棠花精灵了。”张起灵在吴邪的掌心拨弄了两下,痒痒的,但是能让吴邪平静下来。

“小花哪里不会有事吗?”吴邪还是有点担心。

“如果他一直不愿意见,那也没办法。”

“这样吗?小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内情?”吴邪看着张起灵的眼睛,一副你不说出来我们就没完的样子。

“知道。”

“告诉我。”吴邪走到他的面前,坐到了他的腿上,双手环上了他的脖子。

张起灵没有拒绝,实际上,现在不管吴邪想要问什么,他都会告诉他。

他讲了千年以前青君跟一只海棠花妖的故事。想要去游戏人间的青君遇上了一只气质不一样的海棠花妖,想要跟对方做朋友被拒绝之后,用了很多方法才进入了他的心。

那时候的黑瞎子,是真的很有一个上神的样子,海棠花妖很久都不愿意跟他在一起的原因也正是因为他的上神身份。因为他是妖。

后来的后来,他们的事被尊上发现了……

具体过程张起灵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最后他们北坡分开,海棠花妖答应了尊上再也不见青君,留下了一句不要爱上神的话就离开了天界。而青君似乎是变了一个人一般,慢慢有了奇怪的嗜好,变成了其他神口中的黑瞎子。

“再后来,小花修炼成了花精灵是吗?”吴邪接着说,“我想知道尊上那老头子那时候对黑瞎子做了什么,不然小花那个性肯定是会一直犟下去。”

张起灵摇了摇头,埋在吴邪的肩膀上,他说:“吴邪,我很幸运。”

很幸运能够不失去你。

与他们相比,他们俩真的是要幸运许多。

“你说小花愿意见黑瞎子吗?”

“大概吧。”

tbc

评论
热度 ( 42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