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天荒地老【麒麟瓶×姑苏精灵邪】

第十七章

如果只是一般的人过来,张起灵自是不会用这么严肃的表情来说话,看来真的是,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加上还能轻易出入这闷油瓶子布下的结界,想来能力是和这麒麟不相上下,甚至有可能是要高出许多。想到这里,吴邪想到最近经历的这些事情,应该是真的跟他有着很大的关系。

“小哥,怎么了?”吴邪的声音听上去还有些虚弱,张起灵自己一个人尚且难以在尊上面前全身而退,不要说现在还带着宛如新生人类一般的吴邪了。

“麒麟,你不要执迷不悟。”长者的浑厚声音出现在了玉池旁边,顷刻间,玉池周围迷蒙的烟雾散去,须发皆白的老者慢慢走了过来,炯炯有神的黑色眼睛里满是严肃的气息。

骨头被抓得有点疼,可想而知张起灵现在是有激动,千百年来难有什么情绪的眸子现在因为愤怒而变得微微发红,似乎只要尊上说要把吴邪处置了,他就可以马上冲上前去。

“小哥?”吴邪扯了扯对方的衣服,不想让他因为他而得罪眼前这位上神,他可以清晰的感觉到,面前之人身上强大的神力。

“没事。”似乎是发现自己实在太失态了,他稍微松开了抱住吴邪的手,然后轻声说,声音里带着温柔。

“尊上。”张起灵看着面前的老者,这是他一直以来敬畏的上神之首,只是现如今,却是他不得不为敌的人。

有时候为了保护一个人,他宁愿去与众人为敌。

“麒麟,你是赢不了我的。”尊上似乎是叹了一口气,缓缓地抬起了手。

“试试又何妨?”面前忽然出现了一把黑金刀,凌厉的破空而来,直直地飞到尊上的面门,他又怎么会把这样的攻击放在眼里?微微侧着身子避开飞过来的刀,转身回来的时候却看到张起灵抱着吴邪离开了好一段路。

声东击西?真是雕虫小技。

尊上袖子一挥便追了上去,张起灵的速度是真的很快,只可惜跑得快并没有什么用,尊上在后面念了一串长长的咒语,张起灵就被定在了原地,任他再怎么想动都动不了。

多年未曾相见,这上神之首是越来越厉害了。

眼看着那人越来越近,张起灵根本就不甘心,吴邪一直在叫他不要管了,如果有什么事情,摊开说就好了,还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哥,你是不是瞒着我很重要的事。”

“我会告诉你的。”张起灵说,运转着体内的神力,想要强行冲破尊上的束缚。

一旦冲破,要不是湮灭,要不,就是入魔。

“小哥,不要!”吴邪根本做不了什么,他只能看着张起灵的眼睛渐渐变得血红,额头上似乎有青筋暴起。

“小哥……”吴邪伸手抚上了了张起灵的脸,冰冷的触感让张起灵清醒了一点,看着面前的人眼里清澈的目光,他慢慢地冷静下来,没有再去冲破那一层束缚。

“麒麟。”尊上已经来到了他身后,在张起灵的头上轻轻点了一下,一阵白光闪过,他身上躁动的神力慢慢地平静下来,血红的眼眸也渐渐变回了原来的颜色。

“尊上,放过他。”张起灵的声音里带着恳求,尊上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张起灵,族里的麒麟说他并没有什么情感,像是没有心一样,如今却是愿意为了一个姑苏精灵出声恳求,到底他还是爱之深切了。

“无心的精灵,不可留。”这是一直以来的规矩,千万年来,大家都在遵守着这一条规矩,而无心就能修炼成精灵的生物是在是太少了,以至于吴邪刚修炼成精灵的时候,尊上放过了他,没有想到,他和张起灵,还是遇见了。

“但是你们一开始放过了他。”张起灵抱紧了怀里的吴邪。

吴邪也总算是知道了是因为什么了,他是无心之物,犯了天界的大讳,如今他们要拿走他这条命,算是一种补救。

这未免也太可笑了吧?他们想要作出补救就能把他给抹掉?大家同样都是有错,凭什么承担的却只有他和这只闷油瓶子?这样的决定,他并不赞同。更何况他兢兢业业照顾姑苏城照顾了那么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怎么就说自己不可留了呢?

“我说。”吴邪把手放在张起灵的胳膊上,“那天的天雷很痛,我觉得我已经接受惩罚了。”

“这不是由你说了算。”尊上有点生气地说,第一次有人敢这么跟他说话,居然还只是区区一个草木精灵。

“难道由你说了算?我说咱们都活了那么久了,就不要这么古板了。”吴邪像是不怕死的说,然而看到眼前这老人有点吹胡子瞪眼却还是要保持上神的尊贵样子,他突然很想笑。

“不自量力!”尊上把手伸到吴邪面前,张起灵再次被禁锢住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尊上的动作。

“住手!”张起灵嘶吼着,麒麟的真身似乎马上就要出来。

而吴邪则是定定地看着对方的动作,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尊上的手没有抓到吴邪,他似乎是有点疑惑了:“你,有心?”

一瞬间,时间似乎停了下来,在听到尊上的这句话之后,接近暴走的张起灵慢慢冷静了下来,而吴邪,则是松了一口气——他刚刚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告诉他他已经有心了,所以不用担心,一时之间没有别的办法,就直接去刺激面前的老头了。

“吴邪?”难道是因为回到了诞生之地的原因?

“我知道我为什么会存在,也想起了最开始修炼的原因。”吴邪说,“我找到了我的那颗心。”

一直以来,张起灵看不到的属于吴邪的元神,最终还是被他看清楚了,是一朵洁白的花。

“饶是你,也不能随便决定一个有心的精灵的生死。”张起灵冷静下来说,“吴邪不用死。”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8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