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随安一隅【瓶邪实验室搭档au】

第十五章

休假结束之后两个人都得回去实验室继续做研究。除了是接到工作,不然实验室里面的实验都是挺无聊的,很多时候都是做着前人做过的实验,而且还不一定可以成功——毕竟看脸。

所以在这一单实验做完之后他们就没有什么大的实验要去做了,实验室的经费还算充足,他们可以自己选择课题研究。

吴邪他们小组选择的是一个不怎么困难的课题,只不过操作比较多一点罢了,但这些对于他们俩来说并没有什么——毕竟,张起灵有的是耐心。

实验室里放着的瓶瓶罐罐根本就不算什么,还有一些连张起灵操作起来都要小心翼翼的仪器,对于操作这些玩意的工作,吴邪向来都是能推就推的。

经过两个月的相处,实验室里面的同事们已经是了解到这对搭档已经是在一起了,但是却没有任何的反应。

他们要做出什么反应?明眼人都知道他们俩就是互相喜欢的,只不过是一直没有戳穿那层窗户纸罢了。现在在一起了,张起灵似乎是更加地护着吴邪了。

大家的内心是:你们俩能不能不要那么闪?

“吴邪,有个美女找你。”门外走进来一个同事,对吴邪说。

啥美女,他可不认识,要是这只闷油瓶子误会了他可担待不起。转头看了一眼正在做实验的张起灵,认真做实验的动作帅气优雅。

完了,估计自己是有什么疾病,不然为什么会觉得这只闷油瓶子做什么实验都帅气优雅得过分。

“小哥,我先去看一下。”吴邪连白大褂都没有脱,直接就按了密码下楼。

榕树下面站着一个穿着粉色裙子的女生,手里提着包,在看到吴邪的时候,向他挥了挥手:“吴邪哥哥!”

好吧,是秀秀。吴邪不禁想要扶额,这丫头怎么过来了。

看着吴邪还没有脱掉白大褂,霍秀秀眼睛一转,大概就猜到了吴邪肯定是没有猜到自己会过来,她上前去,在对方的制止下没有去扯他的白大褂。

吴邪是这么说的:“这实验服我没有洗过,”我不知道上面有没有沾上什么奇怪的试剂,你这纤纤玉手可能就不保了。”

听到吴邪的话之后,秀秀收回了手,不过在看到吴邪有点嬉笑的脸,她突然醒悟了什么,真还有效他怎么可能还会穿着?

“吴邪哥哥,你男朋友呢?”秀秀抬头看了一眼实验楼,太阳在高高的实验楼上,晃得她眼睛疼。

“古灵精怪的丫头。”吴邪问,“你来这里干什么?”

“来看你啊,今天的实验还有多少,能和我出去玩吗?”

这丫头特地从北京跑过来,看起来不只是来玩玩的而已。

今天的实验,还挺简单的,闷油瓶自己应该能够做完,只要跟他说一声自然是能够走的。

“我先上去说一声,今天想要去哪里吃饭,选好了跟我说。”吴邪跟秀秀说了一声就先上楼了。

看着吴邪三步并作两步上楼的动作,秀秀笑得像一个小狐狸。

“小哥,我发小来找我,我先请个假带她去吃饭。”吴邪把白大褂放在休息室里之后,对张起灵说。

张大神在思索了半秒钟之后,点点头,反正实验的话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问题,至于同事说的大美女,说实在的他并不担心。

他对他们俩之间的关系,大概就是比他做实验的成功率的信心还要高上许多倍。

秀秀在旅游指南上选了一家好评率最高的店,吴邪看了一眼,离他们实验室并不远,便叫了一辆滴滴就过去了。

果然在他们这些哥哥面前,秀秀还是一个普通的小女生,随意就点了一大堆东西,也不管到底是吃不吃得完,吴邪估摸着如果吃不完的话大概是可以给胖子他们打包当甜点了。

在外面,秀秀还是想要保持一个淑女的样子,小口小口地吃着面前的东西,如果不是因为原来就认识她,大概会以为她是像名字一样,是个很秀丽的姑娘。

这么小口小口地吃不累吗?吴邪突然想到那只闷油瓶子吃饭时候的样子,一脸正经,吃饭的速度很快,看不出喜好,但是却是优雅性感。

完了——连吃饭都能想到他,大概自己真的是有什么疾病。

“秀秀,你这丫头怎么过来了?”

“你先回答我,你和男朋友怎样?”

……真不该在聊天的时候不小心透露出自己已经是跟那闷油瓶子在一起的事情,这丫头从小好奇心就重,这会还特意从北京跑过来,看来真是不见到人不罢休了。

“还不错。”努力摆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不想要被这丫头绕进去。

“阿姨知道吗?”得了,一上来就甩出这样的一个炸弹。

“迟早会知道的。”

“阿姨会同意吗?”不要一上来就问这种核危机一样的问题好吧……

“会!”但是回答的却是斩钉截铁。

“那你一定要给人家一个名分。”秀秀笑着说,眉眼弯弯的,“我得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

“……”

因为答应了要陪秀秀,所以吴邪发信息跟张起灵说了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下午的实验算是直接翘班了,张起灵也是由着他,并没有说什么。

倒是胖子不太乐意了:“小哥,你这么惯着8天真是会把他惯坏的。”

“乐意。”是的,他并不担心惯坏吴邪,想反,只要他在身边,他乐意一辈子惯着。

向来高冷的张大神眼睛里露出了少见的宠溺,胖子只觉得自己这单身人士收到了强烈的打击。

他捂着心脏的位置,装作自己受到了很大的伤害,可惜对方并不理他,继续调制着面前的试剂。

胖子想,大概这就是一物降一物了。

tbc

评论
热度 ( 19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