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一尾盛夏【钢琴家荼×人鱼岩】

欲知前情,①~③戳这里
④戳这里

“神荼……”安岩手里还拿着那串烧烤,软软地叫着神荼,声音微微颤抖,听起来倒有一点像是在撒娇,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的情况,生怕神荼把他当成了怪物。

其实神荼并没有感到恐惧之类的,这一瞬间,他回想起把安岩捡回家的那天,在浴室门口自己眼前一闪而过的浅红色,忽然就明白了什么,还有这大半个月来,安岩要比一开始长大了许多,像是从十四五岁变成了十七八岁,前些日子毛蛋莫名其妙叼在嘴里的珍珠,以及安岩那无法调查的过去,一切都有了解释。

身体的动作比思绪还要更快一些,神荼一把将安岩搂了过来,观察了一下他们的周围,他们已经离那个烧烤摊有一小段距离了,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情况。他想要问什么,但这里并不是适合谈话的地方,所以神荼招呼了毛蛋过来,带着安岩回别墅。

一路上安岩都没有说话,他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人类的思想跟他们不太一样,他也不太会给自己找借口,所以也不知道怎样去跟神荼说谎,万一神荼把自己当成怪物怎么办?一想到这里,安岩就更难过了。

神荼一直走在前面,没有注意安岩的情绪,等回到别墅的时候,他才发现安岩的情绪非常不对,进到客厅的时候还低着头,右手握得紧紧的,毛蛋一直在蹭着他的腿,好像是在安慰他。

“怎么了?”神荼想要去拉安岩紧握的那只手,但安岩一下子就避开了,似乎是不愿意被他碰,手握得紧紧的,一点也不肯松开,神荼甚至可以看到他的掌心被指甲弄出的痕迹,强行要掰开他的手,“不疼吗?”

掰开之后,安岩的手心里躺着十来颗洁白圆润的小珍珠,手掌里还有指甲弄出来的痕迹。结合刚刚安岩的表现,他立刻就猜到了是怎么回事,安岩哭起来的时候没有声音,咬着自己的嘴唇,一抽一抽地没有发出声音,但不管谁看到了,估计都会心疼。

这小孩……神荼似乎是叹了一口气,手放到安岩的脸上,把他的头抬起来,看到对方红红的眼睛,只觉得一阵心软,最后亲上了他的眼角,止住了他想要溢出来的眼泪。

这下安岩也不哭了,他被神荼的动作惊得松开了咬着的唇,他憋了有点久,松开的时候还打了一个小小的哭嗝,在神荼把自己放开的时候,他拉着对方的袖子,连话都有点说不清楚:“你、刚刚是不是……是不是……”

“是。”知道安岩要问什么,神荼干脆就直接承认了,想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他像是忽然开了窍一样,又亲了安岩一口,这回亲在了嘴角,弄得安岩都有点不好意思。

“你不觉得奇怪吗?”安岩似乎是在措辞,声音还变得越来越小,“我骗了你……”

“其实也不算。”神荼想到每次问他家在哪的时候,这小孩都是指着海边,那时候还觉得安岩是开玩笑,却也没有想到原来他还真是住在海里。

“我、我喜欢你。”安岩说着把右手伸出来,掌心里还躺着那十来颗小珍珠,他像是献宝一样吧小珍珠拿到神荼面前,笑出了两颗小虎牙,“送给你。”

“我也是。”神荼摸了摸安岩的脑袋,随后指了指自己的衬衣口袋,意思是让他把珍珠都放进去,安岩小心地把手心里的珍珠都放进去了,放完之后还拍了拍他的口袋,意思是全部都给你了。

“还有一件事。”神荼顿了一下,想到刚刚的情况,有点心有余悸,还好刚刚并没有被外人看见,不然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这么容易就回到别墅,他的语气都带着一点严肃,“以后不许在外人面前掉眼泪。”

安岩很乖地点了点头,他有点开心,神荼并没有把自己当成怪物对待,依旧对自己那么好,还喜欢自己,他很高兴,也全部表现在脸上,他脸上挂着笑对神荼说:“小珍珠以后都给你。”

摸了摸安岩的头,神荼站了起来,走进厨房,这时毛蛋跑了过来,和安岩一起玩闹。神荼从厨房里拿饮料出来,就看到毛蛋晃着毛茸茸的脑袋蹭安岩,小孩看起来很高兴,见到神荼出来,向他招了招手,要他坐在自己旁边。

神荼看了一下,好像才一晃眼,安岩又长高了一点,他把饮料递给安岩,最后还是问了一句:“你又长高了?”

安岩点了点头,站了起来,原本穿在他身上还有点大的衣服现在变得很合身:“一开始不适应这里的环境,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

适应环境?神荼觉得很奇特,人鱼的习性还真是很不一样,他问:“你今年多大?”

“20了。”安岩似乎是歪头思考了一下,“不像吗?”

人鱼的寿命比较长,所以会显得年龄小,现在安岩二十岁,看起来却只想是人类十七八岁的样子,脸特别显嫩。

神荼没有说话,让他一边喝饮料一边和毛蛋玩,折腾了没多久,他就累了,昏昏欲睡地倒在沙发上,一只手还紧紧地抓住神荼的衬衫,生怕他跑了一样,嘴里还呢喃着:“都给你……”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