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一尾盛夏【钢琴家荼×人鱼岩】


前情戳这里

“哪来的?”神荼摸了摸毛蛋的脑袋,手里的小珍珠圆润光滑,不像是一般质量的珍珠,这间别墅里有挺多用珍珠为材料的装饰物,所以他以为是毛蛋贪玩,不知道从哪里啃下来的这两颗珍珠。

“汪汪……”毛蛋叫了两声,叼着神荼的裤腿,像是要把他带到哪里去,不过拉不动。在一旁的安岩原本想要走过来看看的,但毛蛋一叫又把他给吓了一跳,杵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敢动。

这小孩这么胆小?神荼随手从茶几上拿了个玻璃杯把这两颗珍珠丢进去,然后挥手打发毛蛋离开,还顺带警告了一下它不能随便咬东西。

等毛蛋离开了客厅之后,安岩才小心地从沙发上下来,光着脚踩在地板上,一直盯着神荼,然后又什么都没有说,也不敢靠近。

客厅的灯有些亮,安岩的皮肤在灯光之下像是变得透明一样,有一种常年不见天日的白皙感,但是又不是病态的那种白,脸色也红润,硬要形容的话,就是他看上去像是在颇受宠爱的家庭中长大的那种孩子。神荼观察了一下得出结果,决定明天早上就把这小孩送到警察局去,说实话这么大的一个小孩,他不太相信没有家人来找。

安岩看看神荼又看看他面前的钢琴,似乎对发出刚刚那种好听声音的大家伙很感兴趣,想要走过来仔细观察但是又不太敢,只好慢慢地朝神荼身边挪动着,等还剩两三步距离的时候,发现对方对自己的行动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满,浅浅地笑了一下。

这小孩笑起来还是挺好看的。神荼看了看他有点凌乱的头发,想到这人刚从沙滩上打滚没有多久,就伸手把在自己面前的安岩拉到了浴室,找到一块干净的毛巾丢给他,指了指浴缸,就出去了。

出去大概有三四分钟,神荼从卧室拿了件短袖回到于是门口,还没有听到浴室里传出水声,觉得有些奇怪,等他重新打开浴室的门,发现安岩对浴缸旁边的沐浴露似乎特别感兴趣,挤了一泵又一泵,脸上带着笑容,看上去对这个举动有点乐此不疲。

“安岩,你在干什么?”神荼这次说话的声音有些严厉,虽说从刚刚的情况可以看出这孩子有些呆,但也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好好的澡不洗在玩沐浴露,表现得像是没有见过沐浴露的样子。

听到神荼的语气不太好,安岩的动作顿住了,他手上还有一大堆沐浴露,一下子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看向神荼的眼神有点惊慌失措,活像是一个做了错事的小孩,倒是显得有些委屈。

“……”神荼忽然有点不知道说什么,他把人拉起来,用水冲干净了他手上的沐浴露,然后再次指了指浴缸,然后说:“洗澡知道吗?”

安岩点点头又摇摇头,无措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好笑,但是神荼有点笑不出来,一种带孩子的麻烦感油然而生。他觉得应该不会有人不理解洗澡是什么意思,所以归纳于神荼不会用浴缸的开关,他把手放在放水的开关上,问:“会用吗?”

这回安岩倒是很爽快地摇了摇头,两眼直直地盯着神荼放在那里的手,看他接下来的动作。见他在观察,神荼一下就把开关打开了,温热的水流了出来,流进浴缸里。安岩的眼里满是新奇,伸出手摸了摸浴缸里的水,脸上带着欣喜和好奇,伸手也去碰开关。

“扭这边开,扭回来关。”神荼给他示范了一下,见安岩点了点头,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虽然这小孩笨了点,好在能听懂人说话,看安岩自己扭动了之后,他才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满脸都是新奇的小孩,嘴里说了个“二货”,这才走出了浴室。

关上浴室门的时候,他看见安岩踏进了浴缸里,眼前忽然有一闪而过的淡红色,但很快门就关上了,他也没有细究刚刚是怎么回事,只当自己是被刚刚的水汽弄得眼花了。

过了大半个小时,安岩才从浴室里出来,身上穿着不合身的短袖,皮肤被热水泡得有些发红,头发湿哒哒地贴在脸上,看上去年龄显得更小了一些,他小心翼翼地靠近沙发,在神荼旁边坐了下来,也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坐着,连神荼起身离开了似乎都没发现。

落地窗外开始刮起了风,安岩盯着漆黑的窗外,耳边听着海浪的声音,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反正等神荼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睡着的时候他看起来非常乖巧,白白净净的。神荼皱了皱眉,拿过毛蛋叼过来的被子,盖在他身上,一把把人抱了起来,送进客房。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2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