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一尾盛夏【钢琴家荼×人鱼岩】

一尾盛夏【钢琴家荼×人鱼岩】①
空妈生日快乐! @空色之风

夏天总是燥热的,盛夏的时候总是让人忍不住渴求更凉快的地方。

傍晚的时候,海边的风轻轻的,少了白日里的燥热,吃过晚饭之后,神荼站在落地窗前感受着微凉的晚风,耳边能隐约听到海浪扑打礁石的声音,细细碎碎的,倒不显得烦人。

这个时候海边已经没有多少人了,神荼听着这些声音,心念一动,忽然想要出门走走。刚打开别墅的门,一只浑身雪白的大狗就冲出来缠住了他的腿。

“可以跟过去,但不准去海里。”神荼蹲下来拍了拍白色大狗的头,换好了出门的鞋子,“走吧,毛蛋。”

一人一狗走在海滩上,毛蛋喜闹,没一会就撒开腿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神荼也不担心它会不见,毕竟它还会认路。

湿漉漉的海沙被踩在脚下,有些细沙碰到赤裸的皮肤,会有一些痒痒的感觉,毛蛋现在已经跑得没影了,神荼抬眼看了看海,海水冲刷上沙滩,把他刚刚留下的脚印给冲走了。

一切似乎都那么平静,神荼停了下来,看着海上的弯月。忽然毛蛋传来了一连串的叫声,像是碰到了什么东西。

毛蛋虽然贪玩,但性情还算是温顺,忽然发出这样带着些许恐惧的叫声,还是有点奇怪,所以神荼加快了脚步,向着发出叫声的地方走了过去。

看见神荼走过来,毛蛋快速地向他跑了过来,似乎要引着他去看什么,走了几步之后,神荼就看见沙滩上躺着一个人,看不出年龄,脸上带着的稚气看上去倒像是个孩子。

关乎人命的事情神荼都不会不管,他上去把人抱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神荼觉得这人身上有丝丝海水的味道,也许是因为这人已经在这里躺上了好一会儿了。

好在人还有呼吸,他把人带回别墅里,打电话找了私人医生来看了一会,得知这人只是累得昏倒了,好好修养一会便是。

“他成年了吗?”家庭医生收拾好东西,看着在床上睡熟的人,家庭医生说,“要是是别人家走丢的孩子,送去警察局就好。”

神荼点了点头,把家庭医生送走之后,看到对方身上还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因为在海滩上躺了挺久,所以衣物都有些脏了。神荼去拿了件自己的常服,放在了他的旁边。

安排好了一切事物之后,神荼就回到客厅,他看着客厅里的钢琴,开始弹了起来。

一曲毕了,门边忽然传来了一个脆脆的声音,听上去很是年轻:“好听。”

神荼回过头去,看到刚刚自己从海滩上“捡”回来的小孩这会正穿着自己的衬衫,怯生生地站在门边。

他显然想要进来,但是毛蛋这会正躺在神荼脚边,所以他只是站在门边,不敢走进来,垂着眼不知道要看向哪里。

“进来吧。”神荼拍拍狗头把毛蛋赶出了客厅,然后让他走了进来,毛蛋出门的时候,还想要去亲近他,只不过把人吓了一跳,光着脚快速地跑到神荼身边,扯着神荼的袖子,抬眼看着神荼的时候,眼圈还有点红红的。

“你叫什么名字?”神荼看着勾着自己衣袖的白皙手指,并没有马上挣开,而是等这受了惊吓的小孩开口询问。

“……安岩。”安岩的声音脆脆小小的,倒还真像是个少年。

这时候毛蛋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把安岩吓了一跳,他松开神荼的手,一下子就跳到了沙发上,毛蛋看他的反应很是新奇,还故意向他龇牙咧嘴了一番,差点吓得人从沙发上掉了下来。

“毛蛋。”神荼看它把人吓得够呛,出声制止,毛蛋听到神荼的声音,转过头去,蹭着神荼的手,把嘴里叼着的两颗小东西丢在了神荼的手心里。

神荼抬起手,掌心里躺着的是两颗圆圆小小,白白的珍珠。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1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