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诗与岁月同歌【DMBJ男团设定】

前情戳这里

Chapter 03

折腾词曲并不比赶一整天的通告轻松到哪里去,DMBJ组合的四人对歌曲的要求都很高,为了一首歌折腾来折腾去所花费的精力着实非常多,有时候居然要比跑一整天的通告还要累上几分,吴邪甚至开玩笑说:“如果知道一心搞歌那么累,还不如去跑通告。”

听到吴邪的话,张起灵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瞥了他一眼,后者就乖乖住嘴了,只不过表情分明就是——我错了,但我下次还敢。

黑瞎子和解雨臣对于这样的情况可以是见怪不怪了。他们俩依旧认真地看着伴奏,嘴里轻哼着歌词,时不时还会对视一眼,倒也没有被影响到。虽然这几天他们也是被折磨得挺惨的,但一想到折腾完之后公司就会给他们几个大半月的假期,想想还是挺开心的。

为了赶新专辑进度,所以新专辑海报和封面的拍摄被安排在歌曲确定下来之后,在收到歌曲demo之前,胖子立刻就联系上了御用的摄影团队,大有一种分秒必争的态度。

拍摄对于DMBJ的四个人来说其实不算困难,有很多时候,他们站在那里就是自成一道风景线,特别是张起灵和黑瞎子,低头沉默的时候就是一副活脱脱的型男形象。

所以在拍摄这一点上,胖子并不担心,他交代好一切相关事务之后,就安心带着他们四个来到了第一个拍摄现场。

他们这次的专辑走的是怀旧风,同名专辑讲的就是DMBJ的四个人从年少相识一直到现在走过的历程,所以拍摄的风格也会随之改变,而最开始的拍摄地点,就是他们四个最开始相遇的那个学校。

因为讲的是少年时期的事情,所以造型都做得很简单,DMBJ的四个人褪去了在舞台上的光芒,以及镜头前的明星光环之后,淡淡的妆容也有着强烈的少年感,穿上校服的时候,还带着少年特有的气质,没有一点不伦不类的感觉。

拍摄进行的很顺利,张起灵在学校的时候就是一副高冷学长的样子,那几张穿着校服的单人照让吴邪有一种自己第一次遇见他的感觉。

那时候的张起灵,带着耳机站在窗边,抬头不知道看着什么东西,吴邪在对面教学楼往下看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窗边的他。

窗外阳光明媚,你从阳光中跌进了我的眼里。

黑瞎子和张起灵是同班同学,而吴邪和解雨臣则是同班同学,阴差阳错的,在某一天里,因为解雨臣收到的一封乌龙情书,让他们四个有了交集……

联想到这里,回忆就停了,胖子扯着嗓子催着吴邪去拍摄,他回头看到张起灵拿下戴在头上的耳机,眼睛盯着自己,目光相接的时候,张起灵的嘴角似乎弯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消失了——他们同时想到了以前的一些事情。

还拿着相机的摄影师恰好捕捉到了这一幕,他没有想那么多,照片中的两个人,氛围都很美好,这张照片就算最后用不上,也可以当做幕后的小花絮给这两个人。

他们的镜头感都很好,需要什么动作的时候都可以配合得很不错,拍摄相互之间的戏份时,黑瞎子和解雨臣有一场互相打闹的戏份,黑瞎子把书举高而解雨臣要去够书,因为没有站稳滑了一下,恰恰被扶住了腰,这意外的一幕摄影师却非常满意,最后筛选照片的时候,也都保留了下来,只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拍摄的过程很顺利,但这么一天下来,所有人也都不轻松,拍完之后他们也都累得够呛,他们瘫在草地上休息的时候,仿佛真的回到了那些年少时光。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58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