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情之所起【影卫荼×小王爷岩】(双向暗恋)

荼岩相遇日613贺文】

1.

恰逢六月,天气闷热得厉害,安小王爷在王府之中呆得烦躁,加上没有人和自己谈天玩耍,遂想要出门去找一个能够避暑又能够好好玩耍的地方。

只不过,安小王爷最近犯了一点小错,被自家生气的父王禁足于府中,没有他的同意,所有人都不可以放安岩出门。这不,安岩才刚刚想要踏出房门,一个身影立刻就出现在他面前,拦住了他出门的路。

果然是王府内的第一影卫。安岩抬头看着自己面前身材高大又面无表情的男人,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然后才有点可怜兮兮地求饶道:“神荼,我就出去半个时辰,半个时辰就行,可以吗?”

“不行,王爷已经吩咐过了。”神荼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样子,看上去一点情面都不肯讲。

“不对,你不是我的影卫吗?”听到回答之后,安岩并不死心,接着问,“所以是不是应该要听我的?”

神荼点了点头。

“那我想要出门,你是不是不应该阻止我?”安岩努力将这件事说得头头是道,“所以你应该要听我的。”

“这不一样。”神荼倒是没有被安岩绕进去,看上去有点软硬不吃的样子,依旧在拒绝安岩。

“神荼!你信不信我跟父王说我要把你换掉!”安岩看起来有点生气,声音里还带着一丝难过,“我明明就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把我禁足了。”

看到安岩难过的表情,神荼下意识想要伸手去安抚一下,但很快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硬生生把要抬起来的手压了回去,声音里面倒是没有泄露出什么情绪:“是属下失职了。”

安岩被禁足的原因很简单,几天前,他在街上差点就被歹徒给劫走了,原本有神荼在身边,这种事情几乎不可能会发生,但恰好在那不久之前,神荼被安岩打发去给他买糖葫芦去了。就是在这短短的一来一去之间的时间里,只会一点三脚猫功夫的安小王爷就被人给敲晕了。

虽然说最后神荼及时赶到把安岩救了出来,但得知此事的安王爷还是大发雷霆,要惩罚没有保护好安岩的神荼。安岩自己认的错,并恳求自己的父王不要为难神荼,最后王爷也不知道跟神荼谈了什么,没有惩罚,但还事把安岩禁了足,事情看起来就这么解决了。

如果神荼对自己的态度并没有改变的话,安岩还真是会这么觉得。虽然神荼现在看上去依旧跟以前一样沉默,也会细心地保护自己,但是他明显能够感觉到,神荼对自己已经跟以前有点不一样了,而且,在这之前神荼从来都不会对着自己自称为“属下”。

“那不关你的事。”安岩尝试去跟神荼解释这件事情,“这是我自己的原因。”

“小王爷。”

“不要叫我小王爷!”听到这个称呼,安岩伸手用力拉住了神荼的衣袖把他往前一拉,“父王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嘶——”神荼身上还有伤,被安岩这么没轻没重地一拉,刚好就扯到了还没有愈合的伤口。

“神荼……”安岩这才想起对方那天为了自己受了伤,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收了回来,“伤口裂是开了吗?快去上药。”

“我没事。”神荼调整了一下呼吸,看上去跟平时并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安岩知道这个人只要想要隐瞒的话,不管是受了多严重的伤,也可以装作没事的样子。

“你去上药吧。”安岩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慢慢退回房间里面,闭上了眼睛,“我不会偷偷出去的。”

神荼的手动了动,但是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做什么安慰安岩的动作,直接就走出去把门关上。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安岩睁开了眼睛,低声像是在问对方又像是在问自己:“还叫我安岩不行吗?”

他知道神荼已经离开了,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够听到这句话。

他不知道的是,关上门之后神荼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门外站了一会,听到安岩的话,他想要离开的脚步顿了一下,但还是没有把门推开,也没有去处理自己再次裂开的伤口,而是隐到了一边,继续在暗中保护着安岩。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45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