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诗与岁月同歌【DMBJ男团设定】

诗与岁月同歌【DMBJ男团设定】
(后期会有黑花出没 现在没写到就不打tag 给大家预警一下  设定来自yanni太太的DMBJ男团bjd)

Chapter 1

DMBJ宿舍,练团室。

说是宿舍,但这里其实更像是一个小别墅,不仅是练团室和舞蹈室,甚至连健身房和放映室都有,不得不说他们公司还是对他们这个组合下了血本的,为的就是让他们有更好的创作和练习环境。

练团室里面的音乐声断断续续的,有时候停顿地间隔会比较久一点,然后又会再次响起跟前一次几乎一样的一段音乐,但如果细心地去听,不难发现,这前后的音乐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小哥,我觉得这个音可能换一个会比较好。”听完了最后的一小段,吴邪从飘窗前面来到张起灵的面前,指着乐谱上面的一个音。

“好。”张起灵看了看那个调,手指熟练地在吉他上弹奏了一下,似乎也觉得有点不满意,于是低下头开始不停地修改,弹奏,琢磨着换个什么样的音。

张起灵的手很好看,手指修长干净,骨节分明,在琴弦上拨弄的时候灵动得就像是舞蹈一样,再加上那副认真琢磨的样子,吴邪倒是看得有些入迷了。

他们现在在准备的是DMBJ新专辑主打歌的曲子,这首曲子大体上已经完成了,但还是有很多需要修改的地方,而他们现在就是在一点一点地找到需要修改的地方。

不得不说这个工作还是比较繁琐和枯燥的,做音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黑瞎子和解雨臣今天出去跑通告了,不然现在估计是四个人在练团室里面琢磨这玩意,然后一起焦头烂额。现在宿舍里面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张起灵很有耐心,一遍一遍地弹奏着这首曲子,不厌其烦地试着每一个可以修改的调,倒也没见他有什么不耐烦地神色。

“这样呢?”张起灵试了很多遍,似乎终于找到了自己满意地那个调,他弹了两遍给吴邪听,问对方的意见。吴邪也立刻就回过神来,跟着哼了两句之后,眼前一亮:“我觉得这样就很不错。”

既然吴邪都没有意见,张起灵点了点头,放下了手里的吉他,拿起笔把乐谱上的那个调改了过来。

曲子这样就差不多修改完了,吴邪拉了一张椅子坐到张起灵旁边,认真地研究了一下曲子,顺手就拿起张起灵刚刚放下的吉他,对着面前的乐谱,手指也开始动了起来。

这次的词是吴邪填的,所以他要尽快熟悉这首曲子,这样才能更好地找到灵感。动听的旋律从吴邪手下传了出来,但是弹了一小段之后他自己停了下来,又重复了一遍,只不过看上去有点不满意。

“这样会好点。”知道吴邪是在想什么,张起灵慢慢地靠近吴邪,伸手在琴弦上拨弄了几下,重新弹了刚刚吴邪弹的那一段,“试试。”

吴邪点点头,按照张起灵刚刚弹的节奏又试了一下,果然没有了那么多的磕磕碰碰,听起来还真的好了不少,他没有停下来,一直弹下去。最后一曲终了,他转过头去对旁边的人说:“我喜欢这首歌。”

他们本来就靠得很近,刚刚张起灵说话的时候,吴邪都能够感觉到对方湿热的呼吸就在自己耳边,现在忽然转头,两个人都没有反应过来,他的唇就这么轻轻地擦过了对方的。

虽然他们俩之间更过火的事情都不知道做过了多少,但这样突如其来的意外还是让吴邪愣了一下。而张起灵看上起并没有收到什么影响,漆黑的眼睛定定地看着吴邪,随后他搂住了对方的肩膀,直接就亲了上去。

练团室的窗户开着,秋天的风带着一丝凉意吹了进来,窗帘翻飞发出簌簌的声音,几片落叶被落到窗边,但是都没有打扰到吻在一起的两个人。

“天真!”练团室的门忽然被打开,经纪人胖子没有敲门就这么大喇喇地闯了进来,看到因为自己忽然出现而急促分开的两个人,胖子哀嚎了一声,“你们怎么能在练团室干这种事呢?”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3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