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等一场相遇【lifeline梗】

 第二章

吴邪大概是睡了好久,等他醒来的时候,他感觉到有点饿了,然后就随手打开了通讯器,也不知道三叔这个通讯器是哪里弄来的,虽然不如手机方便,但是在墓里这个信号都没有的地方,简直就是贴心的小天使一般的存在。

吃完了分好的第二份食物,吴邪又踏上了前去寻找出口还有大部队的路。

按照那只闷油瓶子所说的,吴邪走的异常的小心,他决定如果出去之后要好好问他一些问题,为什么他会那么熟练?难道他也是土夫子?

大概是吧。

吴邪一点一点地顺着墓道的石壁挪动,生怕是一不小心就触动了什么奇怪的机关,他现在孤身一人的,真的是需要万分小心。

通讯器再也没有传来什么消息,吴邪也没有什么不安,毕竟对面就是一只闷油瓶子,有时他说十句对方都可能不会回一句,不要说现在自己还没有主动联系他了。

每个人都应该有各自的生活,吴邪想着,然后继续往前挪动。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即使是再小心翼翼吴邪还是中招了,脚下不知道踩到了什么奇怪的机关,然后地板突然往下倾斜,吴邪就这样摔倒了,滑了下去。

幸好滑行的距离不算长,不然吴邪觉得自己的皮肤是不保了,虽然说是如此,但是手掌还是火辣辣的疼,估计是要掉了一层皮了,但是吴邪并没有带消毒液过来,只有绷带,所以只能先将就一下了。

而且,现在还面临着选择困难的问题,他的面前,出现了岔路。

“我好像碰到了机关,刚刚滑倒了之后弄伤了手掌,你说这有几百上千年历史的古墓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病毒进入我的体内。”

“没事吧。”

“没事,我还是活蹦乱跳的,就是眼镜差点就甩掉了,还好还在,虽然我近视不深,但是在这种地方还是要更精细一点,虽然说太黑了也看不清楚。”

从吴邪这样子的吐槽来看,看起来确实并没有什么大碍,脑海里浮现的是一身朝气的青年形象,然后他发了一条信息过去:“描述一下周围的情况。”

周围能有什么情况?吴邪从背包里拿出一只手电,电池的电量已经是不多了,所以他得省着点用,他飞速地观察着两条走到,然后把观察出的结果告诉张起灵。

“右边。”大约过了十分钟,张起灵回答说。

“真的么?你没有坑我吧,不过算了,也没有人能给我意见,还是听你的吧。”

“我可能要自己走一会,暂时不会联系你。”

吴邪现在得省着用通讯器的电了,通讯器身上的电量只剩下不到一半了,还有一个备用电池在他的背包里,才一天不到的功夫就用了大半个电池的电量,天知道自己这两天能不能转出去,所以省一点是一点。

墓道不长,才走了不到十分钟就进入了一个小小的墓室,里面只放了一具棺木,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的摆设了。

至于那句棺木,吴邪知道自己是肯定不能瞎打开来看的,不然也不知道自己会遇到什么奇怪的东西,用他三叔的话来说就是,在墓里面,遇到什么奇怪的东西都不要感觉到奇怪。

但是这个墓室看上去除了自己进来的地方就没有任何的出口了,难不成那个闷油瓶子是在骗自己?

“我是说,我进到了一个‘密室’里面,这里看上去没有任何的出口,我需要原地返回吗?”吴邪还没有去质疑对方的判断能力,只是委婉的表示对方可能是指错路了。吴邪想,他应该听得懂我的意思吧?

“打开棺木。”

什么情况?吴邪向四周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任何人,他也没有跟对方说过这里有一具棺木,他是怎么知道的?一瞬间,吴邪有了一种自己再被监视着的错觉,正在跟他联系的这个人就在某个角落偷偷监地视着他。

“推测出来的。”见吴邪一直没有回应,张起灵回了这样的一句话。

“怎么推测的?”还真有听描述就能推测大概情况的大神啊?

“等你出来。”也许是跟这个闷油瓶子说话说久了,所以现在吴邪基本上能看懂他发出来的半句话,大概就是等自己出来他再告诉自己了。

“好。”吴邪围着棺木转了一圈。在寻找着力点,他物理还算是不错,很快就找到了最省力的地方,然后先开了棺木的盖子。

“我打开来了,里面有一个口子,似乎是有楼梯。我要向下走吗?”

“是。”

“那我先走了。”吴邪先是扔了一个火折子下去,确定地下没有缺氧之后,才慢慢地顺着梯子往下面走,因为有了前一次的经验,这次他走的特别小心,生怕着楼梯也突然变化,这么高摔下去,不要说眼镜了,他自己都可能摔出问题来。

等他到达地下的时候,似乎是踢到了什么东西,吴邪拿起手电往那个地方晃了一下,虽然只看到一眼,但是这一眼就让吴邪吓到了——这是一具尸体。

“我,我刚刚看到了一个死人。”

张起灵接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黑瞎子正好把查到的东西传给了他。

他当即打开消息窗口,暂时忽视了黑瞎子发过来的文件。

“没事吧。”

“我看到了大奎,哦,就是我三叔的一个伙计,他死了。”

“冷静。”

“是的,你说的对,我先去冷静一下。”吴邪发了这条消息就没有回答过了。

“会没事的。”

张起灵这才打开黑瞎子给他发送的文件,这是一份地图,上面标记着一个红色的三角形。

“这就是你让我查的地方了。”黑瞎子说。

tbc


评论
热度 ( 26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