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等一场相遇【lifeline梗】(联文)

第一章

喂喂喂,有人在吗?

张起灵正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收到了这样的一条信息,本来想要直接忽视掉的,但是想了想还是点开来了。

才过了一会的功夫,张起灵又收到了新的消息。

收到请回答一下,谢谢。

你是谁?张起灵打下了这样的一行字发了出去。

“天哪,终于有人收到我的消息了,我已经等了很久了,天知道三叔带的这个通讯仪是什么鬼玩意。不对,我好像忘了介绍自己,我叫吴邪。”因为好不容易有人接收到自己的消息,吴邪看起来似乎都兴奋得有点语无伦次了。

发生了什么事?张起灵倒是很淡定地继续问。

“我和三叔去,嗯,我们是去考古的,然后我们一群人进入了现在的这个古墓。应该是不知道碰到了什么机关,墓道坍塌了,然后我们就走散了,我现在已经和他们失去联系大半天了。墓道发生坍塌之前,潘子推开了我,我摔倒之后晕了,醒了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吴邪发出这些话之后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四周实在是太黑了,只有手里的通讯器发出微弱的光,他不知道收到消息的人是谁,但是最起码现在,能让他在这寂静的漆黑里,不那么寂寞。

“描述一下你周围的环境。”既然已经接收到了求助,而他也不是见死不救的人,现在就会帮这个叫做吴邪的人一把。

周围的环境吗?吴邪抬头看了看情况,不管怎么看这里都是漆黑的一片,连一点点的光线都没有。他点了一个火折子,接着微弱而短暂的光线看了周围一圈,然后如实转告对方。

古墓吗?对这些张起灵并不感到陌生,毕竟自己就是干这一行的,所以如果真的想要帮吴邪的话,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现在要确定的大概就是吴邪有什么可以用的东西了。

“你身上有什么?”

因为害怕错过消息,所以吴邪是把消息接收时的声音给打开了,突兀的声音回响在安静的墓室内,显得特别的空旷,还有点恐怖。

吴邪看到消息之后,把背包里的东西清点了一遍:两瓶矿泉水,几包压缩饼干,罐头,纸和笔,绳子,刀,还有用来防身用的枪和黑驴蹄子。

“就这些了。”吴邪把物品的名单发给了张起灵之后,加上了这样的一句话。

物资并不算多,但是最起码有用来充饥的食物,只要不遇上太多机关的话吴邪还是安全的,张起灵用手指敲了敲桌子,给吴邪制定了一个方案。

按照张起灵所说的那样,吴邪把刀和枪从包里面拿了出来,然后把这两样东西固定在自己最顺手拿的位置。

接着把食物分了一下量,并不要求吃饱,但是最起码要能够让自己维持体力。

吴邪坐在地上啃了半包压缩饼干,饼干的味道并不算好,但是现在饿起来,几乎什么都是最美味的。

“如果我能出去,我出去一定要大吃一顿。”

“饿起来压缩饼干似乎还能接受。”

“我觉得现在好像已经挺晚了。”

“我感受不到时间的变化。”

“你说我应该怎么找到出去的路或者找到我三叔?”

吃完之后吴邪给对方发了信息,但是对方似乎是不在,一直都没有回复,所以他站了起来,准备摸索一下路,找找三叔还有出口。

天知道他第一次下地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完全没有经验的他特别害怕是遇到什么奇怪的机关。

不过坐以待毙也不是他的风格,所以吴邪准备自己摸索一下。

“我先去摸索一下,你看到信息的话就给我点意见吧……”

停下!

张起灵接完电话回来就看到吴邪发过来的这句话,墓里的情况是在是难以预料,吴邪这样子直接就去摸索的话,很容易就会遇到危险,所以他马上就发出了这两个字。

吴邪才走了两步就被信息的提示音给吓到了,在环视了漆黑的四周之后,才反应过来是信息提示的声音,不禁感叹真是人吓人,吓死人。

吴邪看了看对方发过来的消息,难得的是那么久以来对方都是用句号,看起来已经是挺激动了,不然也不会用感叹号,说起来他又是做什么工作的呢?吴邪突然有点好奇。

“慢慢走,尽量把身子贴近墙壁。”吴邪所在的地方应该不是特别凶险,他不在现场,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所以只能采用比较保险的方法。

贴近墙壁?这哥们是在逗我呢?算了,就当做他是专业的试试他的意见吧。吴邪这么想着,真的按照张起灵所说的那样子做,慢慢地移动着。

一个人总是有点无聊,吴邪忍不住就会跟对面说一些话,虽然对方经常是不理会他,但是总比自己一个人要好的多。

他问过对方的名字,只是对方并没有告诉他,只是给了一个称呼叫做“小哥”。

这个称呼可以称呼的范围是不是太广了点?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不过鉴于他的知识算是丰富,大概不会是这样的职业。

背着一堆东西用奇怪的姿势行走,吴邪觉得自己的骨头有点累了,他找了一个地方坐下,准备休息一下。

十五分钟之前发出去的消息还没有收到回复,不过吴邪倒是不怎么担心了,他拿出矿泉水抿了一口,准备休息一下。

“我准备休息一下,等我醒过来再找你。”

吴邪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向对方说明,也许是因为好不容易联系上一个人吧,他现在实在是太累了,想要好好休息一下。

张起灵抬头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什么工具,他刚刚打了个电话给黑瞎子,让他帮忙查一些东西。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