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行·纪【瓶邪原作向】番外

等雨来【吴邪生贺】

从贵州回来已经是过去一个多月了,在吃了张起灵给他带回来的药之后,吴邪一开始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什么改变。但是时间久了发现自己的因为早年作死而损害的身体确实是恢复了许多。

兴许真的是张起灵给他的药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一想到是几百年前的药,吴邪就有点难以接受,但是想到自己连蛇毒都磕过,还磕得挺high的,也就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了。

转眼间就要到自己的生日了,吴邪也知道自己又要老一岁了,虽然胖子一直都说看不出他已经40岁了,他也有时候会自恋地觉得自己天生丽质,不过这些他可没有说出来。

生日前两天,胖子经常会神经兮兮地不知道找张起灵商量什么,吴邪猜测他们俩是在准备自己的生日礼物。

但其实他本来是没有想过要怎么过这个生日的,毕竟是已经经历过了那么多,但是胖子一直强调他现在已经是一枝花的事实,所以这个生日一定是要过的。

而张起灵这两天也不知道是在折腾什么,经常看他盯着手机,也不知道胖子是给他灌输了什么东西,反正问也问不出来,这只闷油瓶子的瓶盖不想被撬开的时候,吴邪是真的问不出任何东西,所以也就作罢了。

他现在已经不怕这只闷油瓶子一声不响就要去守护劳什子终极,既然说了会留下来,吴邪也就不去担心,人生苦短,他已经经历了那么多,就不要去为这件事情担惊受怕了。

想来胖子他们也是在为他准备生日礼物,所以吴邪也就没有再去纠结他们是送什么了,反正到时候还是会知道的。

四号晚上吴邪并没有那么早入睡,而是安静地躺在床上玩手机,刚过12点,一堆祝福信息就争先恐后地涌进自己的手机里面,大家得祝福是一如既往的有各自的特点,吴邪一条一条地往下面看,却是有点哭笑不得了。

也许这就是他想要的那种生活,有朋友,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

像是那时候说的那样,有酒有肉有朋友,不过说起来闷油瓶子并不给他喝那么多的酒,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好,吴邪在他面前也就很克制自己,不过有时候还是会偷偷喝一点,就像他还是会偶尔背着闷油瓶吸烟那样。

“吴邪,出来。”张起灵并没有发祝他生日快乐的消息,而是发了一条信息叫他出门,难怪今晚闷油瓶子并没有回卧室,原来是出门去了。

吴邪披了件外套出门,张起灵穿着帽衫站在院子里面,抬着头不知道看什么。雨村的夜晚很安静,今天,好像也是惊蛰,这之后,雨水是会变多吧。

吴邪不知道张起灵叫他出来是做什么,毕竟雨村这个地方,一到晚上是真的没有什么好玩好看的,现在出来似乎是没有道理。

“小哥,我们……”吴邪尽量压低了声音,生怕惊扰了邻居,不然本来他们跟村里关系就不太好,钥匙太大声了惊扰到附近人家养的狗,他们的“罪过”就更大了。

张起灵没有回答他,而是做了一个安静的动作,吴邪也就没有继续说话,安静地观察着,不知道他是在做什么。

等了大约一刻钟之后,吴邪似乎听到了隐隐的雷鸣声,这是,春雷?

吴邪猛地回头看着起来,后者正认真地看着自己,然后他听到他说:“吴邪,生日快乐。”

今天也是惊蛰,而惊蛰的代表寓意有天气回暖,春雷始鸣,从今天开始,雨水就会渐多了。原来这闷油瓶子找他出来,就是为了让他听春雷的声音吗?

不过说起来,闷油瓶是怎么知道今晚是一定会有雷声的呢?如果是算出来的,吴邪觉得这只闷油瓶子应该要多一个绰号叫做张道长了。

而现在张道长的下一句话是:“回去吧。”

虽然已经三月,但是夜晚的温度还是要低很多,现在吴邪也已经感受到了凉意,他们俩一起回房间,等吴邪打开灯的时候,看到床上放了一件他出门的时候没有看到的东西,他走上前去一看,居然是一件豹纹衬衫……

“小哥,这是你……”吴邪原本猜是胖子才会送这种玩意,但是想了想胖子应该是会当面拿给他,所以排除了胖子就只剩下这只闷油瓶子了。所以他们讨论了那么久之后闷油瓶就送这件衬衫?吴邪坚定地认为只是胖子的锅。

不过闷油瓶子送的东西,吴邪表示自己还是很乐意收下的,就是不知道穿上之后效果会是怎样就对了。

等到到了第二天,秉着试一试这件衣服的原则,吴邪还是穿上了这件衣服,在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的时候,吴邪觉得自己穿起来还是挺不错的。

果然就是衣架子么?吴邪小小地自恋了一下,有种老子是黑社会,老子走路带风的感觉。或者他可以试试下次去收账本的时候穿这件衣服。

“很不错。”张起灵抱了吴邪一下,“去吃早餐吧。”

胖子老早就坐在客厅里面玩手机了,看到吴邪真的穿豹纹衬衫出来,努力憋了一会笑,但是没有说什么,而吴邪也没有和胖子计较那么多,既然闷油瓶说不错,那就不用管那么多了。

三个人像往常一样度过了这么一天,到了晚上的时候,胖子说要去取蛋糕自己先出门了,留下张起灵和吴邪两个人,两个人安静地待在一起,张起灵在玩着游戏,而吴邪就在旁边看着,时不时还说两句战术。

客厅似乎进来了人,吴邪以为是胖子,回头的时候,却发现来了一群熟人。

“吴邪,祝你生日快乐。”几个人一起说道。

“谢谢。”吴邪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憋了老半天,只说出了这两个字。

“卧槽,老板你这衣服……”黎簇看清吴邪的穿着之后,忍不住想要吐个槽。

“嗯哼?”

“很好看。”黎簇告诉自己,做人要能屈能伸,不然以吴老板一个不爽,就会把自己整死。

吴邪点点头,没有继续说话。

tbc

评论
热度 ( 17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