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一面之缘(下)



吴邪愣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回答,然后连企划书都没有拿走,就落荒而逃了。

张起灵在站在那里看着吴邪的动作,并没有阻止,而是站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坐下,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吴邪回到自己位置上的时候,整个人还有点蒙,确实,五年前他们谁都没有说分开,但是在张起灵不声不响离开了之后,自己还能怎么做?

好在已经是下班时间了,吴邪收拾好东西之后吗,飞也似的离开了办公室,至于张起灵,则还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面不知道做什么,吴邪也没有那个心思去想象。

他所在的公司离他的母校并不远,有时候下班的时候也都会路过,但是毕业以后他几乎没有再回去看过,不是因为忙,而是因为有太多的记忆在里面。

但是今天,他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会选择在学校门口停下了车,然后走进去。

进出校门并不需要特别的程序,毕竟这个时间还有很多学生会点外卖,所以就没有门禁这玩意可以说了,吴邪很自然就走了进去,沿着校道走走停停。

学校里面有湖,还有亭子和桥,整个校园几乎都是他和张起灵走过的地方,他们在一起两年,从大二到大四前期,分开五年,但是再一次回来之后,却发现很多风景,其实都没有变化,就比如说,他一直深埋在心底的那份感情。

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湖面上,吴邪依靠在桥的栏杆上,侧头看着湖上的风景,微风吹过,波光粼粼,似乎让他一下子又回到了当年,他和张起灵在桥上看风景的日子。

张起灵微长的刘海被风吹起,在夕阳的映衬下,向来淡漠的眼神也变得温柔了许多。

往事真的像是风一样,广播里放着一首旋律熟悉的歌,吴邪回头,却发现桥的另外一边还站着一个人。

“哟,好久不见。”一个戴着墨镜的人走到吴邪旁边,那个不着调的语气,不是他和张起灵以前的好朋友黑瞎子又是谁?

“你才是怎么在这里。”吴邪好像听说过他也是出国了,也不知道是去了那个国家。

“哑巴没和你一起?”黑瞎子说,“我还以为他一回国马上就会去找你。”

什么意思,吴邪觉得自己好像是错过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来找他是什么意思?

估计是觉得吴邪地表情有点好玩,黑瞎子在内心里面吐槽了一句:哑巴也真是,太能等了吧。

“哑巴回国大半个月了,你有没有想过他为什么会放弃在德国的发展机会,回来这里。”黑瞎子问吴邪,吴邪看不到黑瞎子的眼睛,所以不知道黑瞎子是什么眼神。

“为什么。”心里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但是吴邪把这个想法压下去了。

“你应该是猜到了。”黑瞎子说,然后道出了五年前吴邪不知道的故事。

原来不仅吴邪回来找过张起灵,就连张起灵,也去找过吴邪。

那时候吴邪刚被母亲带走,不仅仅是被勒令禁足,连手机都被没收了不准使用,张起灵联系不上他,在加上听说吴邪被母亲接回家之后,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不妥的的,直接黑了教务处的系统查到了吴邪的家庭地址。

在知道了吴邪家的地址之后,他孤身一人,坐最近的一趟火车去了吴邪家所在的城市,然后在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之后,接电话的人却是吴邪的母亲。

“我想跟你谈谈。”吴邪的母亲是这么说的,然后约了张起灵在附近的一个小公园里面,要跟他谈关于他和吴邪的事情,

第一眼见到张起灵,吴邪母亲就知道这个人很厉害,无论是从外貌还是气质上,都是很好的,如果不是因为他和自己儿子在一起,估计她会很喜欢这个孩子。

他们聊了很多东西,说是谈谈,其实吴母本来是想要故意刁难张起灵,但是不卑不吭的回答着实是让吴母没有办法发脾气,到最后她说:“如果你们执意要在一起,就要看看你们有没有那个能力去承担社会的舆论。”

吴母会这么说其实跟吴邪的状态也有关系,她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即使狠心,也不想看到那失魂落魄地样子,要是到时候逼的急了,儿子跑了,那就真的是后悔莫及了,所以她才打断从张起灵这边入手。

“我可以。”张起灵回答的很是坚决。

“但是吴邪不一定可以。”吴母说,“如果你还想和他在一起,你就必须离开,等你真正有能力了,才回来。”

张起灵答应了,然后搭上了回学校的火车,和黑瞎子去喝了一晚上的酒,用黑瞎子的话来说就是,他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没有自制力的张起灵。

醒来的第二天,他同意了导师让他去当交换生的建议,去了德国,然后在哪里工作,进了和吴邪一样的公司,只是所在的地方不一样。

张起灵没有在跟吴邪联系,即使知道他从来都没有换过手机号码,他在履行着和吴邪母亲的承诺:在完全有能力承担后果之前,他不会去打扰吴邪的生活。

而半个月前,张起灵跟公司申请调回了中国,接下来的事情,吴邪应该都知道了。

黑瞎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吴邪知晓了所有事情之后一直在看着湖面发呆,黑瞎子离开之前最后的一句话是:“哑巴一直没有忘记你。”

是的,所以张起灵才会说,他从来都没有说过分手。

一下子知道那么多事情的吴邪反而是有点接受不过来,信息量有点大了,闷油瓶离开的真相,还有自己母亲的做法。其实他并不怪母亲,因为确实是这样,五年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如果两个人这样都还忘不了对方,确实是谁都无法阻止他们了。

在他想着东西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湖畔上为了好看装了很多的灯,所以即使是晚上,吴邪还是能看到湖边的景色,然后他转头看周围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不远处亭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了一个人,让吴邪觉得他已经站在那里很久了,那个身影,看上去很眼熟,吴邪几乎是第一眼就认出来了。

发现吴邪看着自己,黑影直接就从亭子上跳了下来,然后走到吴邪身边。

吴邪猜得没错,确实是张起灵,穿着长风衣的张起灵身材显得特别修长,好看的眼睛一直看着吴邪。

其实黑瞎子离开之前张起灵就在了,但是他并不清楚黑瞎子和吴邪说了什么,所以一直都没有走过来,直到离开之前,黑瞎子告诉了张起灵他对吴邪说了什么。

湖畔微风吹过,吴邪后知后觉地发现现在已经有点冷了,不自觉地抖了一下,被眼尖的张起灵发现,后者扯下围巾,不顾吴邪的推脱给他戴了上去。

“小哥。”吴邪的声音有点发涩,“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就像是黑瞎子说的那样,张起灵没有忘记过他,他又何尝不是呢?

“我们本来就没见结束过。”张起灵说,帮吴邪把未经弄好之后,搂过吴邪的头,亲了上去。

湖畔的光似乎都变暗了,不敢打扰到正在接吻的两个人。

end


评论 ( 7 )
热度 ( 59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