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灯【瓶邪雨村日常】

元宵贺文

本来元宵节这种节日,在雨村这种偏僻的小地方是没有什么好过的,村里的许多人都是吃吃元宵什么的就算是过了个节。

在吃过元宵之后,本来吴邪是打算看个元宵晚会衬托一下气氛。但是胖子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听说镇上有花灯会,于是在胖子的怂恿和推荐下,三个大老爷们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去镇上看花灯。

对比,吴邪评价为:怎么跟小姑娘似的。

花灯确实是非常的好看,各种各样的造型配合着五彩缤纷的颜色,把原本就好看的灯显得更好看,夜色下,整个广场似乎都变成了灯的海洋,广场来了很多人,许多人都用手机在拍照,似乎是想用手机留住这一幕。

吴邪他们仨并没有跑上去看,只是呆在一个角落里看着。

对于他们来说,来这里大概只是为了凑凑热闹罢了,确实,灯还是挺好看的,但是三个大老爷们实在是不会跟那些小姑娘似的欢声笑语,所以就干脆呆在角落这里看灯。

“我说天真,那个造型怎么那么像是草泥马呢?”胖子指着远处的一个灯,好像还真是羊驼的造型,也不知道这个设计师在制作的时候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

“还挺好看的。”吴邪回答说,然后侧头看了一眼张起灵,后者正看着广场中心,虽然说是看着,但那个眼神又好像只是在发呆而已。

吴邪觉得,如果张起灵不想表达出来,估计任何人都很难从他的神色里面猜到什么。

“小哥,要去吗?”吴邪碰了张起灵一下,然后指着远处的一个摊位,有很多人都聚在那里,似乎是在举行什么活动。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点点头,反正也没什么事,吴邪想去的话他也会陪着就是了。

胖子也看了一眼,然后走到中间搂着吴邪和张起灵,笑着说:“哈哈,咱们就去猜猜灯谜吧。”

胖子说的没错,那里确实是在猜灯谜,吴邪看了看规则,给摊主付了一些钱,拿到了三支书签,每个上面都用瘦金体写着灯谜,规则三个都猜对了的话就可以选择一盏花灯。

灯谜既然有三个,吴邪随手就把剩下的两个递给了张起灵和胖子。

吴邪和张起灵是一下子就猜到了,毕竟经常都是要思考的人,这点难度还难不倒他们俩。倒是胖子,不知道在想什么,似乎是想把眼前的书签盯出一朵花来。

“我说胖子,你在看什么呢?”吴邪看到胖子还没想到,故意拍了一下胖子的肩膀。

“猜谜什么的当然是难不倒我胖爷,但是啊,你也知道成语这种玩意,不适合我。”胖子亮出了手里书签上的字:四五个丑角,要打一成语。

吴邪和张起灵看了一眼,前者若有所思地思考着,后者看了一眼之后,似有所想。

吴邪一下子没有猜出来,倒是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说:“九牛一毛。”

“啥?小哥,这是怎么想的?”胖子有点好奇,虽然说他没有什么文化,但是这丑角跟牛好像是没有什么关系。

听到张起灵说出来后,吴邪又念了一遍“四五个丑角”,然后恍然大悟,笑着对胖子说:“你自己领悟一下。”

然后就抽出胖子手里的书签,就去兑奖了。

没过一会儿,张起灵和胖子就看到吴邪提着一只黄鸡灯出来了,吴邪说:“刚好应景。”

“谁信你呢小天真。”胖子摆摆手,然后慢悠悠地朝前走着,“胖爷我去看舞狮了,你俩随便逛吧。”

吴邪当然知道胖子是干什么,他把手里的灯递给张起灵:“先帮我提一下。”

张起灵并没有说什么就直接接了过来。

一个大男人提着这样一盏可爱的灯还是挺奇怪的,不过张起灵对别人的眼光并没有多的在意。而在吴邪看来,张起灵提着的感觉看起来不像是提着灯,而像是以前提着黑金古刀的样子——好看。

好吧,即使光线不够的情况下,闷油瓶子的外貌还是挺惹眼的。吴邪先走在前面,挑了一条没什么人的路继续走,刚刚在摊位那边听到几个小女生说,待会这边好像还会放烟花来着。

偶尔看看烟花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吧。吴邪走着,突然被一个人牵住了手。

掌心里走着熟悉的温度,吴邪没有回头,而是走慢了两步,让张起灵跟上来,两个人肩并肩走着。

走到边缘的时候,两个人停了下来,身边高高的装饰阻挡住了两人的身影,张起灵趁机在吴邪脸上啾了一下,吴邪转过脸来,脸上有点发烫。

刚想说什么的时候,天空发生一声巨响,绚烂的烟花突然绽放在眼前,发出的光芒照亮了许多东西,包括身边人的脸。

张起灵看着吴邪看烟花的样子,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然后也抬头看着天空接连出现的烟花。

其实花灯和烟花好不好看并不是很重要,关键是,陪你一起看的人是谁罢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