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一面之缘【瓶邪短篇,经理瓶×下属邪】

一面之缘(上) 

  

滴滴打车遇到前男友是什么体验? 吴邪本来是想都不想去想的,但是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的魔幻。

  

吴邪没有想到,刚从机场出来打开手机,他的手机就快要没电了,而且刚出差回来他也没有让任何人来接他。 

  

一出机场的时候就用残存的电量叫了个滴滴,但结果只看到司机确实是接了单,在他匆匆瞄了一眼车牌之后,手机就没电了。好像车牌最后面的三个数字是370来着,一看到这三个数字,吴邪整个人就有点不太好了,不过他很快就冷静下来: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啊…… 

  

但瞄到那个司机的称呼也不是那个姓氏,吴邪还是比较放心,记得车牌的话,即使手机没电了,但是还是可以认出来的吧。 

  

刚走到路边的时候就看到一辆银色的奥迪就停在自己面前,车牌号码的最后三位刚好就是370,想都没想,吴邪就朝着前面挥了挥手,然后直接走上去打开了侧门。 

  

吴邪带的东西并不多,只有一个公文包和一个小行李袋,他现在准备直接回公司报道,所以报给司机的也是公司的地址。 

  

“好的。”车已经启动了,司机只回了两个字。但虽然只是两个字,吴邪还是听出了熟悉的感觉,那个原本以为他已经忘记了的声音。 

  

等等,这个滴滴司机好像不太对劲……因为坐在后面的原因,所以吴邪看不清他的脸,但是这个声音,还有从后视镜里面看到的那双眼睛,分明就是属于某个在他记忆深处的人…… 

  

“不好意思,我好像上错车了……”吴邪有点怂了,他拿起放在一边公文包,“请问你可以在路边把我放下吗?当然,我会付车费的……” 

  

“我本来就是来接你。”司机很镇定地说道,“而且现在这样的情况,你打算怎么下车?” 

  

是的,他们现在正停在十字路口等红灯,而且还是在最中间的车道,于情于理,吴邪都不可能直接下车。 

  

“我跟公司的人说来接你。”说完红灯刚好变成绿灯,司机秉承着开车不与乘客交谈的原则,并没有继续说下去,吴邪只能拿着公文包安静的坐在后座上,看着窗外,忽略了那句话,思绪慢慢地飘到了从前:张起灵,你为什么突然回来了? 

  

是的,现在载着他回公司的这位司机,正是他的大学时候的男朋友。 

  

那时候两人分开之后,张起灵就去了德国,没想到居然还能在这里相遇,不过,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今天干脆就当做是一面之缘算了吧。 

  

车子稳稳地停在公司的停车场,吴邪道了一声谢之后,迅速下车,他实在是,不想继续呆在张起灵的身边,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熟悉了,这令他害怕。 

  

张起灵没有阻止吴邪逃离似的动作,安静地看着他走出停车场,然后自己也下了车,慢慢地走了出去。 

  

“诶,吴邪,小哥没跟你一起回来,他不是说要去接你吗?”胖子走过来一巴掌拍在吴邪的背上,吴邪一口气差点喘不上来,简直就要就一脚飞过去了,不过想到两人体型的悬殊,还是作罢了。 

  

“什么一起?”吴邪把公文包里的一叠资料拿出来,准备送到办公室去。 

  

“就是张起灵啊,他是前几天从德国的分公司调回来的,现在管我们,你还不知道吧……”胖子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但是吴邪的注意力完全就没有在胖子身上,而是听到了那个——张起灵是真的回来了,还跟他一个公司。 

  

明明觉得自己已经忘记了,为什么还要出现? 

  

吴邪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跟原来并没有什么不同,毕竟他和张起灵的那些事情,也只有大学时期的好友和家人知道,现在他也不想要再把这些事情挖出来。年少的事情,对于现在的自己,总感觉有点格格不入。 

  

就是这样吧,吴邪拿着手里的一堆文件,敲开了总经理办公室的门:“经理,这是……” 

  

还没说完吴邪就愣住了,坐在办公桌前面的,并不是原来的经理,而是张起灵。多年不见,穿着西装的张起灵还是那么的惹眼。对于张起灵为什么在这里,其实刚刚胖子也有说到来着,不过吴邪的注意力并没有在上面,所以现在面临了这样的尴尬情况。 

  

早知道就让胖子帮忙送进来了。吴邪腹诽道,不过事已至此,所以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到时候向他报告完直接走就行了。 

  

报告的时候张起灵很认真在听,还有在做笔记,即使发现了问题也没有打断吴邪,全部都在吴邪报告之后才提出来,不管怎么看都是在认真工作的样子。 

  

等到吴邪将事务全都报告完之后,张起灵示意吴邪可以离开了,后者几乎是松了一口气,除了公事,张起灵一直都没有说什么,只有在吴邪快要出门的时候,他才说了一句:“吴邪,你在怕我。” 

  

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吴邪愣了一下,没有回头就飞快地离开了,匆忙之中,连门都没有关好。 

  

张起灵其实不知道吴邪是在慌什么,五年前他们的事被吴邪家长察觉,为了吴邪,他不得不选择那样离开。 

  

只是离开的理由他并不会告诉吴邪,现在他回来,就算吴邪让他走,他也不会走了,不过他知道有些东西会在经历过的人心里留下一道伤,如今也不知道吴邪的心已经变得怎样。 

  

张起灵打开抽屉,里面是一张照片,他们大学的时候的一张合照,照片上吴邪笑得非常的灿烂,而一贯没有表情的自己,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吴邪出去之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慌什么,明明当初先离开的不就是张起灵吗?那时候三叔的伙计潘子是在耐不住自己的哀求把自己放出来了,但是当他来到学校,却只剩下张起灵已经出国了的消息,而且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 

  

那为什么现在又出现在自己面前?吴邪冷静了一下,反正不是都过去了吗?他没那么在乎——应该吧。 

  

再次相遇,吴邪知道自己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单纯的自己了。 

  

Tbc


评论
热度 ( 65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