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毕生有缘【瓶邪,现代au】

第二十七章

张起灵走得有点慢,明明为了不被那些人发现他应该要早点回去才对,但是他不想就这么让吴邪一个人回去。

昨天的事情让张起灵明白,如果吴邪再次遇到昨天那些张家人,他将会很危险。

看起来张起灵的背是真的很舒服,因为小小的吴邪已经在上面睡着了。一开始还兴致冲冲在跟张起灵说话的吴邪,慢慢越讲越小声,最后睡着了之后,还时不时会呢喃两句。

这样的小孩子,吗?

送吴邪到半山腰这样子张起灵就把他给拍醒了。他不能再继续往下走了,因为他存在在这后山其实是一件很突兀的事情。而本来不该属于这个地方的一个孩子,遇见了吴邪,反而看起来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不管这场奇怪相遇是否是已经被安排好的,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场必然。

是谁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的相遇。

“吴邪,醒醒。”张起灵把吴邪放了下来,拍了拍他的脸,再晚一点的话山里的温度就会慢慢下降,偏偏吴邪今天穿的又是短衣短裤,小孩子的抵抗力本来就比较差,如果不注意气温变化的话很容易就会感冒,所以吴邪得赶快回家。

而且,他也得赶快回去了,不然如果被发现他自己跑出来了,后果也不知道会有多严重。

“小……哥?”吴邪揉了揉眼睛,刚刚他好像睡着了来着,现在看到张起灵在他面前,似乎是在叫醒他的样子。

“顺着这条路就可以回去了,记得小心点。”张起灵指着他们面前的一条路,对吴邪说道。面前的这条路大概是被人为踩出来的,说明还是挺多人走,顺着走的话应该就可以走回去。而且如果吴邪的家人来找他,应该也会走这条路,这样的话就会省事很多了。

“那我走啦~小哥再见~”吴邪向前跑了两步,然后停下来向后挥了挥手跟张起灵道别,“明天我还来哦。”说完就迈着小腿跑了

“明天……吗?”张起灵低着头,有点自嘲的感觉,“也许吧。”

他慢慢地向着回去的方向前进,因为机关会挪动的原因,他现在回去,应该正好能赶上挪动到这个位置的那扇门。

昏暗的隧道里,张起灵慢慢地走着,突然想起,自己的绷带还在吴邪身上,吴邪会怎么跟家人解释自己身上包扎伤口的绷带呢?

张起灵不知道,而现在,那些人也该回来了,他得回去,还要给吴邪找能解蛊的药物。

吴邪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遇到了三叔和潘子他们。

看到他们之后,吴邪欢快的跑过去,问:“三叔,潘子,你们是来接我的吗?”

“小邪?你怎么会在这里?”吴三省的反应倒是出乎了吴邪的意料,他以为三叔是来接他才出现在后山的,难道不是吗?

“你们不是来接我的吗?”吴邪睁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看着吴三省和潘子,如果不是来接他的话他们来这里干什么?

潘子蹲下身子,粗糙的大手顺了顺吴邪的头发,问:“小三爷你怎么在这里?”

“我一直都在这里玩啊,而且我……”吴邪低头看到了自己腿上的绷带,想到张起灵应该不喜欢他在别人面前提起他的存在,就改口了,“而且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好玩的东西。”

“好玩的东西?”吴三省走过来,很容易就看到了吴邪腿上的绷带,“你的腿怎么了?”

“不小心磕到而已。”吴邪把腿小心翼翼地往旁边收了收,这样并不能阻止吴三省看到他的膝盖,但是能让自己安心一点点。

“是这样吗?”吴三省眯着眼睛,一副老狐狸的样子,“小邪,可不要学会说谎啊。”

“没有……”吴邪低着头,看上去就是隐瞒了为什么摔跤的样子。吴三省还有事情要去做,并不能继续问吴邪,虽然他觉得吴邪腿上的绷带很奇怪,毕竟是荒山野岭的,有人随身带着绷带还是挺奇怪的一件事。

但是小孩子能知道些什么呢?

所以吴三省直接让潘子送吴邪回家:“潘子,把小邪送回家,我自己去就好,不会有什么事的。”

“三爷,已经那么晚了,明天吧。”潘子想要阻止吴三省。

“怎么可能明天再去?你知道那些人的,我自己去就好,看好小邪。”吴三省把烟扔在地上,踩灭,“我能应付。”

“好的。”潘子唯一听的就是三叔的话了,虽然知道自己要保护他,但是他要他看好吴邪,他也会照做。本来是一个看起来很凶的汉子,在面对吴邪时,偏偏就像是一个有点笨拙的长辈,他一把抱起吴邪:“小三爷,我们走吧。”

“好。”吴邪知道,这个看起来很凶的叔叔,其实对自己是很温柔的,所以他并不怕他。而且潘子会给他做一些很有趣的东西,这让他对潘子真的害怕不起来。虽然说潘子把他叫做小三爷一直让他觉得很奇怪。

“小三爷,你今天又怎么跑到后山来了。”潘子问,一边向着吴邪家的方向走过去,他走的很稳,让吴邪想起了张起灵背着自己的那种感觉。

“爷爷说后山有野兽,我想过来看看。”吴邪默默在心里说,虽然我没看到野兽,但是遇到了一个看起来很冷漠,其实很温柔的大哥哥。

“……什么?”潘子倒是愣住了,“你不害怕吗,野兽很危险的。”

“爷爷说不会它伤害我的。”吴邪说,在这时候他突然想起了爷爷说的那种野兽叫做什么了。

“你爷爷说的是什么野兽?”潘子问。

“麒麟……”吴邪喃喃,“爷爷说,那叫麒麟。”

麒麟吗?那不是只存在神话里的生物吗?潘子没有说出来,只是揉了揉吴邪的头发,只把这当做了爷爷给孙子讲的一个普通的神话故事罢了。

殊不知,此麒麟,非彼麒麟。

两个人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到了家门口,潘子把吴邪放了下来,让他自己奔进客厅。

吴邪妈妈看到吴邪腿上的绷带,虽然说伤口并没有什么大碍,还是心疼给他处理伤口,处理完之后想要把原先包扎的绷带丢掉,吴邪不给,他说,他要把这绷带还给别人。

所以说小孩子的世界简单,用过的绷带,还能还给别人吗?而且,张起灵也说过他明天不知道能不能出现在后山。

他,到底是谁?晚上吴邪带着这样的疑问睡着了。

也许真的是着了凉的关系,第二天没有去后山的,不是张起灵,而是吴邪。

tbc

他们的相遇,也许是命中注定

评论
热度 ( 40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