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瓶邪万圣节短篇

瓶邪万圣节短篇

张起灵是没有过万圣节的习惯的。但自从来了雨村之后,胖子他们会经常让他体验各种以前他都没有体验过的节日,万圣节就是其中一个。

所以在一大早就被胖子弄醒以后,张起灵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反倒是一旁的吴邪把自己整个人藏进了被子里面,嘴里呢喃:“胖子你一大清早能不能不要出来发神经啊?”

张起灵想到昨晚睡觉前,胖子偷偷摸摸地跟他说今天是万圣节的事情,本来他是不怎么在意的,但也许是因为在雨村待久了,他没有反对胖子搞这样一个充满西方气息的节日,或者说,就算他反对了,胖子还是会弄的。

吴邪柔软的头发露出在被子外面,有点乱糟糟翘起的头发让张起灵伸手理了理,床头柜上的闹钟正有条不紊的走着,还没到七点,时间还早。但是张起灵并没有睡回笼觉的习惯,而且昨晚他们还挺早休息的。

于是,在吴邪还晕乎乎的时候就被张起灵拉了起来,脸上还有点迷茫的样子,那让张起灵想到了刚睡醒的小狗,虽然说,把吴邪比作小狗有点不太适合。

吴邪嘟哝了一句:“让我再睡会……”衣服稀碎的摩擦声在阴暗的房间内似乎能让人保持清醒的状态。但是吴邪的意识还不甚清醒,脑袋一歪就靠在了张起灵的肩膀上。

他是习惯了张起灵在身边了,不管过去那段残忍的时光里他是有多敏感,但是现在张起灵在身边了,他也就慢慢变回了,一开始还是个比较迷糊的自己。只要他在,就能心安。

张起灵看到吴邪无比安心的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嘴角不自觉地弯了一些,虽然角度轻微到可以忽略。

等到吴邪完全清醒过来已经是七点半多了,抬头看到张起灵正看着天花板,而自己正靠在他的肩膀上。闷油瓶醒了多久了?吴邪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了,他好像听到胖子叫他们来着。

“今天,万圣节。”张起灵看到吴邪醒过来以后,说,“胖子说有活动。”

我还说闷油瓶怎么对万圣节有兴趣了,吴邪在心里吐槽,原来是胖子那家伙。

等到走到客厅的时候,胖子已经在那里了,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胖子面前有好几个巨大的南瓜,就是那种可以用来做南瓜灯的南瓜。

吴邪觉得自己如果有卡通形象,现在额头上,应该有三根黑线:“胖子,你哪里弄来的南瓜,该不会是偷隔壁大妈的吧?”

“胖爷我是这样的人吗?”胖子大手一挥,说道,“我是在菜园里跟大爷买的,别看这些人是农村人,可花了胖爷我好几百大洋呢。”

“你买这些南瓜,做南瓜灯?”看到地上那个惨遭胖子毒手的南瓜,吴邪觉得应该阻止胖子对其他南瓜继续下手,“我们仨大老爷们过什么万圣节呢?”

“小哥肯定是没过过这洋节,今儿我们也来洋气一把,来让小哥体会体会各种各样的节日。”胖子说得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不过闷油瓶的话,大概也是像胖子说过从来没有过过万圣节的吧。

不过话虽如此,但是……“胖子你这'战况’未免也太惨烈了吧!”胖子应该是想把南瓜挖空,但是奈何技术不够,南瓜里面是空的差不多了,不过皮也没了大部分,而且南瓜头的眼睛和嘴巴更是看不出是什么形状……看着剩下的三个南瓜,吴邪觉得还是做几天的南瓜粥南瓜饼什么的比较对得起胖子花的那好几百大洋。

“天真,不是我说,胖爷我砍粽子的时候多顺手,现在面对这南瓜我是用力过猛而已,再试试就会好。”胖子也觉得自己对南瓜是摧残过度了一点,不过他也只是第一次啊,“不然的话天真你来试试?”

“我也没弄过这玩意。”吴邪赶紧躲开了胖子递过来刀,他是真没弄过,年轻的时候还想着要学来逗逗小姑娘什么的,不过现在……他看了一眼张起灵。

张起灵不知道在手机上看什么,吴邪看他有时候会盯着手机,玩玩游戏什么的,然后他会感叹闷油瓶也变成了低头族。

“我来吧。”张起灵接过胖子手里的刀,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拿起了一只南瓜。

“小哥,你会?”吴邪蹲在张起灵旁边,看着张起灵娴熟地弄着南瓜,在南瓜外部挖好了南瓜头的眼睛和嘴巴,然后把里面的南瓜肉几乎完完整整地挖了出来。

吴邪和胖子有点吃惊地看着张起灵,张起灵是没有过过这样奇怪的洋节的,但张起灵娴熟的动作让他们对此产生了怀疑……

“……”吴邪他们的眼神实在是太好懂了,他只是在网上查了关于南瓜灯的制作方法而已,实践起来意外的简单,或者说,张起灵那双灵巧的手,不管做什么都是会比较简单。

过节吧。三个人折腾了大半个早上,总算是完成了几个南瓜灯,虽然说胖子做的南瓜灯还是有点粗糙,但比起第一个也是好看太多了。

晚上胖子把其中两个南瓜灯挂在了房子的门边,然后把剩下的一只放在室内,点完蜡烛以后也算是有了万圣节的氛围了。至于还要做什么,其实他们也不知道,但是这又有什么呢?毕竟他们在一起过这个节就已经很好了。

一个节日,一次回忆。吴邪和胖子也只是想给张起灵漫长的生命添多更多好的回忆罢了。

张起灵也懂,所以在晚上吴邪睡着以后,张起灵在吴邪的额头亲了一口,用细微的声音说:“吴邪,谢谢你。”

end

错过了时间orz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