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瓶邪日常【摸鱼系列】

瓶邪日常之旅行

如果有一天你还是要消失,请告诉我你去了哪里。

看着身旁空空的床铺,吴邪有点发愣,张起灵昨晚还是没有回来。其实按道理来说,身为职业失踪人员,几天没有在家是很正常的,关键是张起灵最近这两天很不对劲。不对劲到什么程度呢?就是突然间回到了吴邪最开始认识他的那种状态。

这只挨千刀的闷油瓶难道又失忆了?吴邪最害怕的其实就是这一点,从青铜门出来的张起灵没有忘记他们,已经是出乎了他的意料,毕竟张家人的失魂症是的的确确存在的。而如果现在张起灵再失忆的话,他又应该怎样去帮他找回来?有些事情,他们谁都不想再去回忆一遍了。

床头柜上的手机在锲而不舍地响着,看到来电显示显示不是闷油瓶,吴邪都没有什么心思去听,更何况是黑瞎子那个坑货的,有点不耐烦地接通,还没有开口,黑瞎子欠扁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嘿,小三爷,我在西沙这里看到哑巴了。”

闷油瓶的消息?吴邪想,又是用闷油瓶的行踪来骗我的吧,都这么多次了,难道还有效?而且,西沙,怎么可能。于是,还还没有回答黑瞎子,就直接挂掉了黑瞎子的电话。

黑瞎子看着暗下去的屏幕,转头看着身后那个神色淡漠的男子,欠扁的笑着:“话我帮你传达了,他来不来就不关我的事了,我还要去讨好我的花儿呢。”

“他会来的。”张起灵回头看着身后的大海,此时的太阳还不算大,海面有点波光粼粼的感觉,看上去让人有点迷茫。这一趟,就当作是旅游吧。

闷油瓶怎么可能会在西沙?他去哪里干什么?夹喇嘛?不对,闷油瓶在这里应该没什么人知道才对,而且夹喇嘛为什么不说一声?黑瞎子是在骗我的吧,看来要叫小花好好管教黑瞎子才行。不过......

吴邪想到张起灵已经快有一周没有回来了,还是有点慌,万一他是失忆了之后想去找回记忆呢?想到这里,吴邪猛地站了起来,总之,先找黑瞎子问清楚。

微信的提示音响起吓了吴邪一跳,黑瞎子发了张照片给他,照片上是一个背影,孤零零地眺望着大海。看到这个吴邪就不淡定了,这他娘的不是闷油瓶又是谁?这背影他实在是太熟悉了,虽然照片有点模糊,但是那淡漠气质,也能清楚地体现出来。

黑瞎子还发了条微信给他:小三爷,要来就快点来吧,我也不知道哑巴下一站会去哪里。吴邪觉得自己甚至可以想象到黑瞎子调侃的语气和欠扁的嘴脸。

这闷油瓶怎么闷不吭声就跑了那么远?他已经走了那么长的路,也让他们追了那么久,是应该停下来等等他们了。胖子不在雨村,如果只是去接这只闷油瓶子的话就不用劳烦他从巴乃特地跑过来了。想着,吴邪已经订了从福建到西沙最快的机票。

下了飞机打车到达照片上的地方之后,吴邪才觉得自己有点傻乎乎的,离黑瞎子发照片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天了,现在才来的话,闷油瓶是不是要成一尊雕像才会还在原地?但好在他不是轻易会被人群淹没的那种人,问问附近的店家大概还是会有人有印象的。

但是,他真的不用问了,因为,那只闷油瓶子真的还在这附近。还真成雕像了?来不及震惊,身体已经自己做出了反应,向着闷油瓶的方向跑了过去。果然,面对闷油瓶子,他还是没有办法绝对的冷静。

张起灵是真的在看海,有多少年,他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这一切?还是说,他从来都没有时间看着这一切?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吴邪居然比他预计的还早到了一点,看来他还真是坐上了最早的一班飞机。

“小哥?你在这里干什么?”吴邪还有点气喘,在看到张起灵淡漠的眼神,有点慌,“小哥,你......”又失忆了吗?他有点不愿意去想象,如果张起灵真的又失忆了,他应该怎么办。

“吴邪,你真的来了。”对的,吴邪这才想起,自己忘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只闷油瓶子身上并没有钱,那他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想到黑瞎子欠扁的声音和嘴脸,吴邪觉得必须要让闷油瓶远离黑瞎子才行。

“小哥,你来这里做什么?”他现在觉得这只闷油瓶子并没有失忆,只是有什么原因才来到这里,不过在一般情况下,问他问题他也不会有什么答复,他就随口问了一下,反正只要人没有离开就好。

“旅游。”

“啊?”这倒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话说是旅游的话只要说一声就好了啊,不用自己闷不吭声跑过来,不过想到闷油瓶本来就行踪诡异,这样好像就没什么大不了了,“想自己旅游吗?”

“不,和你。”

这回吴邪懂了,自己已经不怎么想出雨村了,所以这只闷油瓶子想了这样的一个办法让自己出门,四处走走,以前经历冒险过的地方其实都有着好很看的景色。如果这样地方曾经留给他们的是惊险的记忆,那不如就让美景覆盖住它们吧。

“西沙有什么适合玩的吗?”

“潜水。”

“那走吧。”

“......”

除了西沙,其他地方的风景也很美,一起旅行吧,忘掉曾经的不愉快

end

评论
热度 ( 40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