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毕生有缘【瓶邪现代au】

第十七章

牵着张起灵的手走了一段路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放开了他的手。

闷油瓶子这个时候总算是恢复了原来沉默的样子,这样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在吴邪家人面前的阳光样。

这个才是我所认识的闷油瓶。,吴邪默默地想,也没办法不知道这只闷油瓶子吃早饭没有。

“你要一起吃早饭吗?”吴邪问。

张起灵点点头,其实他已经吃过了,一去到吴邪家表明了他是谁以后,吴邪的妈妈就让他一起吃了一顿早餐。不过因为吴邪刚起床,所以他应该是还没有吃早餐的了,而他也并不介意再吃多一点。

“前面有家面馆的面很不错,我们去那里吧。”吴邪向推荐。

张起灵点点头。

“我小时候来这里玩的时候会经常乱跑。”在等面条的时候吴邪开始找话题聊天,“而且还会经常跑到昨天的后山去,各种地方乱窜,最后不认得路,常常弄得全家人一起来找我。”

后山?张起灵愣了一下,难道那个孩子真的就是……他刚想开口问的时候,服务员就把面端上来了,秉承着食不言的原则,他也就没有继续问下去了。

面馆里其他桌的人都在和同伴小声地交流着,只有他们俩没有任何交流,只是安静地吃着早餐。吴邪原本以为这样的气氛会很尴尬,但他们两个的相处好像本来就应该是如此,并不需多言。

又想起以前他曾经说过的那句话,现在这个闷油瓶子,还真是没有在吃方便面和饼干呢。想到就忍不住笑了笑。

吃完以后吴邪非常满足地笑了笑,看到张起灵也吃完了以后便向服务员挥手要买单。

离开面馆以后,两人肩并肩走着的时候,张起灵突然问吴邪:“你以前也去过那后山。”

吴邪可没有忽略那个“也”字,他回答:“我以前经常去啊,而且还遇到过一个比我大的男生,虽然我忘了他叫什么,不过我还是有一点印象。怎么,那个人是你吗?”

“不是。”其实十有八九就是的了,但是张起灵心里并不想把吴邪牵扯进这件事里面,所以他需要去否认,虽然说,吴邪现在已经是被牵扯进来了。

听到张起灵的回答,本来是开玩笑的话,现在吴邪倒是有点怀疑了,张起灵对后山熟悉的程度明显就是去过那里多次的人,而自己虽然是对小时候的记忆没什么印象,但脑子里还是残存有一点记忆的。包括那个时候的对话:

“你好,我叫吴邪,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

……明明就差一点就可以想起来了,但是又像一点都没有想起来。现在他唯一能记得的,大概只有那双明明年少,却平静成熟异常的眼眸,看起来就好像是……

“阿姨好。”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回到吴邪的家,吴邪的妈妈刚好走出来,张起灵就顺势跟她打了个招呼。

吴邪看着张起灵微翘的嘴角,以及眼睛里带着的一点笑意,他突然就觉得他其实并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了。

如果张起灵不是有多重性格的话,那么就只能说他的演技真的很好。那么,到底哪一个才是他所认识的张起灵呢?

“小邪,你愣着干嘛,你们俩倒是快点进啊。”吴邪妈妈说。

大家都在客厅里坐着,吴邪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只有影帝属性的闷油瓶子带到房间里,免得到时候那群阿姨们问题问得多了,连影帝模式都没有用。

吴邪的房间还是小时候住的那个,所以房间里依旧摆着以前的照片,还有一些小时候的小玩意儿。

“你的脚?”张起灵突然就发现心里的违和感是什么了。

“没什么大碍,你看我今天都能活蹦乱跳的。”吴邪也觉得自己的恢复能力似乎是有点太好了,昨天的崴伤说严重也不算严重,今天一觉起来居然也没什么问题。难道是因为校工的跌打酒那么有效?那他应该向那位阿姨要多几瓶才对。吴邪耸了耸肩膀,“我恢复能力比较好。”

张起灵倒是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问题。在吴邪房间环视一周以后,他的视线停留在放在桌子上的相框上。照片上是一个笑得灿烂的小男孩,大概是7, 8岁的样子。看到这张照片,小男孩的轮廓突然和他忘记了的某个人重合在一起……记忆的碎片突然被找到了一点,他突然有点茫然了。

“小哥?”吴邪这是第一次看见张起灵这个迷惑的样子,心里觉得奇怪,“你怎么了?”

“没事。”张起灵很快收敛了神色,并没有说什么。

“小哥,我们明天再去后山呗。”吴邪有点兴奋的说,再过两天他就要回杭州了,怎么也要满足自己一下的好奇心,至于张起灵不愿意说的东西,他也不好去问。

张起灵看似不经意间瞥了吴邪的脚踝一眼,正好被吴邪看在眼里。

“我真的没事。”吴邪说。

张起灵摇摇头。

所以这是不同意了?但是能被潘子称为小三爷的他也不是那么轻易放弃的人,闷油瓶子不愿意带他去,他自己也可以去,大不了小心一点就是了。想到这儿,吴邪也没有继续说要去,反正腿是长在他身上,后山也不是私人的地方,他爱去哪里就去哪里。

吴邪这是想好了要怎么办,要怎么出去,脑子里开始慢慢计划起来。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很快客厅里传来呼声,张起灵就被他老妈叫走了,吴邪赶紧跟上去看他老妈想要干什么,刚走出去看到客厅那架势就知道了——这是准备开饭了,那干嘛没有叫自己?吴邪有点纳闷了,难道他老妈也是个看脸的人?连自己儿子都被放到了后边?

“这位小哥,我谢谢你帮了我的大侄子,来,咱俩喝一杯。”吴三省手里拿着两杯酒,一杯递给张起灵,一杯自己一口气喝了下去。

吴邪刚想帮张起灵推脱掉,就见他丝毫没有犹豫地接过那杯酒就喝了下去,很是干净利落。

“真是的,干嘛对谁都敬酒呢?”吴邪妈妈对吴三省说,“你那江湖脾气,得改。”

“是,大嫂说得对。”吴三省耸耸肩膀。

张起灵并没有忽略他喝酒的那一瞬间,吴三省算计的眼神。

TBC

评论
热度 ( 48 )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