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毕生有缘

所谓真假(中)

“派几个人到超市这边。”吴邪看到张起灵在打电话,依稀可以分辨出他说的几句话,“有几枚足迹需要采取,带上足迹箱。”

张起灵说完话后,轻微活动了一下四肢,接着吴邪就听到了清晰的骨骼复位的声音,虽然是隔着一段距离,但是吴邪还是可以看到张起灵一下子拔高了不少,一身警服终于服帖地被穿在身上。

恢复完的张起灵再次抬头看了一眼吴邪,并没有说什么直接走了。但吴邪一点都不担心他会直接离开,他知道,他是会回到这个仓库里面。

张起灵再次从超市正门走过的时候,柜台的服务员还有保安,都露出了惊讶的神情,这到底是发生了啥?他不是在仓库调查吗?他是怎么从里面一下子跑出来的,他们可是谁都没有看到张起灵从超市走出来的。

张起灵没有在意这些人惊异的眼神,很是淡定地走向二楼的仓库,因为吴邪还在那里。

张起灵回来的时候,吴邪正蹲在地上不知道干什么,看起来很是认真的样子。

吴邪其实是在计算时间,他知道这些事情警方的技术人员很容易就可以搞定,但是对于他来说,这些东西他要自己弄明白才可以。七分钟不长,但是应该可以整理好被搬运过的物品,以及,抽风机。

所以在张起灵回来的这段时间里,吴邪尝试着自己把抽风机复位,他不是专业的,所以大概花了四分钟的时间,假如那个人是专业的,大概花一般半时间就足够了。至于那些货物,他不知道对方的力气是有多大,体力怎样,但最起码,对方绝对可以完成这些事情。跟他外表如此相像的人,究竟是谁?为什么要将他拖进这场案件里面?(在这里繁繁要吼一句:因为你是嫂子啊嫂子!!!然后被小哥拍飞。)

吴邪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并没有在意那么多的细节,所以也就没有想过在装排气扇的时候可能会蹭掉上面的指纹了。而张起灵也没有说什么,一来自己本就不爱多说话,二来他也知道吴邪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鉴证科那边会不会说些什么。

毕竟吴邪,可是个其他人眼里的“嫌疑人”啊。

“你怎么在这里?”张起灵问。

“啊?我吗?”吴邪站了起来,摸了摸鼻子,“我是放心不下这边,想过来看看,毕竟那个人那么像我。”

“那个人不是你。”

“我当然知道不是我啊……”吴邪的眼神瞟向四周,“但我还是不放心啊……”到底是不放心什么?他其实也不是特别的清楚。

“……”张起灵又不说话了,而是开始检查周围的地方,明明其他人是已经检查过一遍了,他还是觉得遗漏了什么东西,血迹不正常的地方因为血被氧化的原因已经变成了黑色的一块,而边角的形状看起来这里曾经放过一样什么东西。应该是放着一个盒子什么的在这里,凶手,或者是后来的人拿走了它。

至于血迹,应该是在大奎身上留下外伤的人不小心弄到的,毕竟血液报告的结果也证明血是大奎的。长得跟吴邪如此相像的那个人应该不会是凶手,但假装得是大奎的人,究竟又是谁呢?

有时候真假就在一瞬之间就可以发现了,但往往,人们会被眼前所见而迷惑。

就比如说,时间。

他一直所好奇的时间,死亡时间的推断往往会因为天气,环境等外界原因而改变,现在是初夏,尸体腐烂的速度会比冬天快挺上多的。而且大奎身上的伤口有一些也是有一定的年头的了。新的那些更像是为了表现出什么意思而弄伤的。

新的伤口所在的地方?张起灵开始慢慢在自己的身体上比划着。手臂,背部,腰部,肩部……最后是脚踝?张起灵忽然就想起了,十二岁那年,他浑身是伤地出现在孤儿院的门口,那时候他身上的所受的伤的位置,就跟现在的死去的大奎新添的伤的位置,一模一样。

吴邪就在那里突然看到张起灵变了神色,似乎是在恐惧着什么东西一样,他原本以为,他是个无所畏惧的人,但是,张起灵瞳孔里除了震惊,确实还有一点点的恐惧。

“小哥,你是想到什么了吗?”吴邪强迫自己的声音不要有其他的感觉,他突然有点害怕了。

“这个案子,是冲着我来的。”张起灵的声音有点低哑。

“什么?”吴邪觉得有点奇怪,扮成他的人针对的不就是他吗?

张起灵说完,又沉默了。吴邪觉得,按照张起灵这闷油瓶的性格,说起话来像是挤牙膏一样,真的是会急死人的。

“老大,我们来了。”仓库里又进来两个人,看打扮都是鉴证科那边的人。

“黎簇已经在下面提取足迹了。”其中一个人说。

“你们看看这个位置,”张起灵指着仓库里面的空位,“看看有没有死者的毛发,以及,凶手留下的DNA线索。”

他有预感,凶手不会是那两个人,但也确实是因为他们,大奎才会死在这里。

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是大奎,也不明白吴邪为什么会被卷进这个局里面。

唯一能判断出来的是,他和吴邪,的确有不一样的联系,至于是什么,也许就要回到他曾经待过的孤儿院去寻找线索了。

鉴证科的效率很快,毕竟他们俩是张起灵当年自己选出来的人,而他们的工作能力,也没有辜负张起灵的期望。

角落里找到了少部分的毛发,还有几根长度明显不同的头发,带着微微的棕色,这个发色,张起灵曾经见过,是那天他所见到的,工作人员的发色。

不是售货员,会来仓库么?还是角落?不管从哪个方面思考,都是挺可疑的。

而当前最主要,是要找到证据。大奎头上有被重物用力砸过的证据,按照形状来看,应该是圆柱形的棍子之类的东西。

鉴证科的两人像是没有看见一旁吴邪一样,也没有去说他妨碍调查,废话,老大都没有开口说碍事,他们也不会说的好吧……虽然说,提取指纹这方面是麻烦了一点……

而且在鉴证科的同志们心里,张起灵才是他们的老大,老大看上的人,肯定是好的!(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吴邪看着这两个人一边忙着一边还会突然瞄着自己,内心涌出一点奇怪的感觉。他是不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啊,或者说是,他妨碍到调查工作了吗?

“吴邪,我们出去调查。”吴邪的道歉还没有说出口,张起灵突然就开口了,而且自己率先走出了仓库。

调查什么?他不是警方的人啊,不过继续留在这里?吴邪回头看了一眼奇葩二人组,觉得还是跟张起灵出去吧……

“好。”

TBC

评论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