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瓶邪】毕生有缘(现代au,警官瓶x建筑系小三爷邪)

第六章扑朔迷离

 

胖子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沙发上,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在那个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天花板的张起灵。而因为张起灵还没有换掉那一身学生样的装扮,所以胖子一时半会还没有反应过来这个人是警队的队长。

 

他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已经快到八点了,而且感到脖子后面还有微微的酥麻感,所以感情他这是被敲晕了带回这里躺了一个多小时?!胖子纳闷了,一下子坐起来对着张起灵:“诶我说大兄弟,你把胖爷我带来这里干什么?”

 

张起灵扭头看了看胖子:“你跟死者的关系。”

 

“什么死者?别开玩笑了,胖爷我又没有杀人。”胖子说着拿出在口袋里的手机,滑了两下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愣在那里,“等等,死者?你是说大奎?”

 

张起灵想到死者身份证上的名字里有一个“奎”字,缓缓点了点头。

 

“你就不能多说两个字?”胖子有点不喜欢张起灵这个闷葫芦似的态度,“我说大兄弟,你就不能不那么高冷吗?”

 

还想继续说下去,一张纸已经放到了他的面前,抬眼看到张起灵已经来到他面前几步远。这人,走路怎么没声啊,看他那么白净,该不会是……赶紧看了一眼他的身后,还好,是有影子的。

 

“你自己填。”说完,也不管胖子有没有答应,把表格放在了胖子手里,自己离开了办公室,反正这里是警局,外面还有其他警员,也不怕这个胖子会擅自离开。放心的走去黑瞎子在的法医科。

 

胖子看了一眼纸上需要填上的表格,叹了一口气,抓起张起灵办公桌上的笔,歪歪扭扭地在第一行的第一个空格写上“王月半”三个字。看到后面还有那么多格子又是一阵恶心:不知道胖爷我最讨厌写字了吗?

 

看见张起灵走进来,黑瞎子看了一眼张起灵身后,带着点可惜的语气问:“哑巴,你的那个小男朋友没有一起过来?”回警局之前,吴邪已经被张起灵送回了学校了。

 

张起灵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只是看着在解剖台上赤/裸的男/尸。

 

“不过尸体的种东西还是不要让他看到比较好。”黑瞎子装作有点可惜的样子,末了还瞄了一眼张起灵,后者已经穿好了手套。

 

小男朋友?他可不是。

 

黑瞎子也不继续开玩笑了。拿着镊子指着死者身上的伤口:“他身上伤口很多,看起来像是斗殴伤的,但是仔细看会发现,死者没有反抗过。”

 

没有反抗?张起灵疑惑的看了黑瞎子一眼。

 

“我也很奇怪。”黑瞎子手里面的镊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换成了一把手术刀,“所以我割开了他的头皮,像这样,里面有积血。”

 

“头部遭受过重击。”张起灵对这些其实也挺熟悉的了。

 

“但是呢,哑巴,你应该猜不到,他的真正死因是中毒。”黑瞎子看过血液报告后,发现了这一点。

 

“什么毒?”

 

“一种我还没有查出来的毒。”黑瞎子连手套都没有摘下,就在电脑前开始查,“你可以先去技术科那边看看了。”

 

死者身上有身份证,连去确认身份的时间都免了。不过,这会不会有点太顺利了?

 

技术科的人已经查完了资料,陈璃把东西交给张起灵就走了,今天她本来就是休假,折腾到现在也是够尽职的了。更何况,让她生气的是她今天居然破解了不了监控!

 

——

 

回到学校宿舍后的吴邪给苏万那小子打了个电话:“苏万,有一个很难破解的电脑问题你有兴趣吗?”

 

“什么问题?”苏万耳边夹着手机,双手飞快地在电脑上敲击着什么,十指像是在键盘跳舞。

 

“监控问题。帮警察。”吴邪也不客气的说。

 

“哇。吴邪你是怎么惹上条子的。”苏万敲击的动作慢了一点,并没有完全停下来。

 

“我已经答应了明天跟你一块去。”苏万可以想象得到吴邪对他做出摊手的动作。

 

“不是吧——”苏万停止敲击键盘,用手拿着手机,“有什么报酬吗?”

 

“报酬非常巨大。”吴邪也在跟苏万瞎侃,“叫做‘社会主义爱国情操’。据说还可以包三餐。”

 

“……”

 

就这样,苏万同学就被小吴同学坑进了警局,直到最后到警局的时候,苏万同学都在思考,为什么他就这样被坑了?

 

张起灵昨晚没有睡好。他做了一个梦,明知道是梦,却是那么的真实,无尽的隧道,还有绿皮肤的怪物,无限地逼近,好像永远无法逃离的宿命一样。与其说是梦,倒不如说是一钟真实的经历。

 

又是一夜无眠,早晨的第一抹眼光透过窗帘时,张起灵睁开了眼睛:果然是,不能太放松了。

 

吴邪把苏万领到警局后,因为老大的原因,很快就有技术科的人带着苏万去技术科报道,废话,这可是技术可的外援。吴邪也进去了张起灵的办公室。

 

昨晚的胖子居然在这里。胖子也不想的,昨晚填完表格,那一群人不让他走,他只能留在这里,在拘留室睡了一晚,今天又来这里报道了。

 

张起灵早就到了,穿着一身警服,坐在那里认真地看资料的时候,端庄的要命,惹眼极了。

 

“小哥。”吴邪走过去,“我朋友已经来了。”

 

张起灵点点头。

 

这时吴邪可以看到资料上大奎的正面照,他觉得这个人挺眼熟的,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偏偏身后的胖子好像要问些什么,丢下一句我去看看苏万就离开了这间办公室。

 

关上门的时候听到胖子在问:“大奎是怎么死的。”

 

苏万面前的电脑上是一串又一串吴邪看不懂的编码,而随着苏万敲击的动作,编码越来越多,吴邪是更晕了。

 

拿出手机想玩个游戏,不小心碰到了通讯录,三叔两个字映入吴邪的眼睛:对了,死去的那个叫大奎的家伙,不正是三叔的伙计吗?

 

TBC

我是勤劳小蜜蜂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