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引龙入室【原名:尖尖龙角与小魔法棒,龙类瓶×巫师邪】

☆Chapter ★ 05


自由活动的几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段时间跟张起灵相处了之后,吴邪也发现这个龙类其实一点也不可怕,不仅仅是面目不可憎,还有就是性格其实也还好,除了闷了一点不怎么说话,怎么也不像是会吃人的那种怪物。


“小哥,等等我要开始上课了,你要跟我一起去吗?”新的一天开始,吴邪打理好自己的巫师服,转头问在毯子上一边盯着天花板发呆还一边甩着尾巴的张起灵。


在这之前吴邪已经研究过学校的规章制度了,他们学院只要不影响课堂纪律,上课还是能够带自己使魔去的。吴邪敢保证他面前的这个虽然是传说里最凶狠神秘的龙类,但绝对不会做出什么扰乱课堂的事——毕竟这龙可以闷得能半天都没有一个字,更不用说去搞破坏了,完全就没有这种念头。


张起灵闻言转头看了吴邪一眼,身为学校的守护神,即使年轻的教授不认得自己,那些上了年纪的老教授和学校的管理层肯定是认得的。就这么大摇大摆地跟吴邪一起去上课,被知道了之后只会让人对吴邪的身份有所猜忌。可这小孩分明就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罢了。


“班上应该还会有人带着他们的使魔。”吴邪觉得张起灵可能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于是试图跟对方解释自己的想法,“你要是觉得平时无聊也可以跟他们一起玩一玩什么的,所以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张起灵总算是明白了,吴邪这是很认真地在把他当成使魔在养,完全就不知道自己的一丁点身份。


“去。”张起灵想了想说道,之后他抖了抖背后的翅膀,忽然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黑团子,背上长着一双小黑翅膀,头上长着两只小小的角,尾巴在身后一甩一甩的,可爱得不行。要不是这只团子的表情一脸淡漠,吴邪是绝对不会认出这只黑漆漆的可爱小团子会是张起灵。


“小哥,你是要这样出门吗?”吴邪看着飞在半空的张起灵,忍不住开口问道,这样还真的看不出是一只龙类,但变成这么小对他来说会不会太委屈了点?


张起灵没有应他,径直挥着翅膀落在吴邪的小披风上,只瞅了他一眼,就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了。吴邪出门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把自己肩上的小团子给颠下来了,所以走得还有点慢。


今天的课是最基础的魔法课,昨晚吴邪还在张起灵的帮助之下翻书预习过——简单地说第一节课就是要学会用漂浮魔法,这也是飞行魔法的基础,要想能够飞起来,漂浮魔法是一定要熟练掌握的。


教授在讲台上说了两遍漂浮魔法需要注意的事项,大体内容跟昨晚张起灵教的差不了多少,吴邪对着桌上的羽毛挥动着自己的魔法棒,嘴里小声地念叨着咒语,一道淡淡的光闪过,在羽毛周围转了一圈。


“飘起来了!”坐在吴邪旁边的人惊呼了一声,教授还没有下来指导,吴邪就已经成功了,虽然羽毛飘起来并不高,但的的确确是浮在了半空中。


被同桌的惊呼声吸引过来的有很多人,他们看着吴邪和他面前的羽毛,有些许的惊叹和羡慕,有的人还翻了翻书,想知道自己哪里没有做好。


“很不错。”教授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吴邪身边,对他说,“注意力再集中一点,可以飞得更高,像是这样。”


教授说完,单单念了句咒语,连魔法棒都没用上,就见吴邪面前的羽毛越飘越高,快要到达天花板的时候又慢慢落下,回到吴邪面前:“想是这样,你再试试。”


“好的,谢谢教授。”吴邪点了点头,想要再次试试的时候,肩膀上站着的张起灵忽然伸出手戳了他一下。


吴邪紧张得自己左右看了看,看到教授已经去指导别的同学了,这才转过头去看着张起灵:“怎么了?”


张起灵并没有什么事要麻烦吴邪的,只是开口指导了他几句,让他继续试试,先后经历了两次指导的吴邪这回倒是上手了不少,小小的羽毛很快就飘了起来,慢慢地越飘越高……


“等下,小哥,我不会平稳放下来。”眼见羽毛越飘越高,吴邪却没有学会怎么控制,他飞速收了咒语,惊觉羽毛不像是刚刚教授示范的那样平稳掉落,因为羽毛实在是太轻了,反而歪歪扭扭地飘下来。


趴在吴邪肩膀上看似无所事事的张起灵瞬间就飞了出去,来到羽毛旁边伸手抓住,然后再次飞回到吴邪面前,将羽毛放在小孩的手上。


“这是你的使魔吗?”看到张起灵带回羽毛全过程的同桌凑过来小声地问吴邪,“是什么品种的?”


“……”总不能告诉你我带了头龙来上课吧……吴邪还在想应该怎么搪塞自己的同桌,教授已经回到了讲台上,继续教他们如何熟练地使用漂浮魔法。


平移,降落,旋转……漂浮魔法不仅仅是飘起来那么简单,还要学会控制方向,一节课下来,大家能够掌握的内容其实也不是特别多,想要更好掌握,还是需要更多的练习。


“接下来自由练习。”教授从衣袖里掏出了一个沙漏放在桌子上,“半个小时之后回来,到时候我会检查你们的练习成果。”


听到教授这么说,吴邪也跟大家一样走出科室,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开始练习。


四下无人,张起灵干脆就恢复了人形,站在吴邪旁边看他练习。控制旋转的时候,吴邪无论怎么都有一点不够平稳,张起灵看他试了几次都失败了之后,直接走上前去,一手搭在吴邪肩膀上,一手从后面握住了他拿着魔法棒的手。


“放松。”张起灵说着带着吴邪的手来回晃动,教他应该怎么做会比较好,“跟着我。”


好近。吴邪忍不住看了张起灵两眼,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靠近对方,龙类的体温偏低,自然握着自己的手也是凉凉的,但吴邪莫名觉得有点儿舒服和放心,对张起灵原来的那些害怕早就随着最近的相处烟消云散了。


“认真点。”张起灵示范之后就松开了吴邪,站在一旁看他继续练习,倒也一点儿没有觉得无聊,一直等时间快到了,他才提醒吴邪,然后自己又变回了那只小黑团子,回到课室继续陪吴邪上课。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