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见鬼了吗?那就手牵手吧【见鬼二人组瓶邪,校园架空】

Chapter 03


运动会在定好的日子如期举行,开幕这天的天气还算是不错,虽是深秋但阳光也还算是灿烂,加上学生们的热情,几乎没有什么寒意。而吴邪第一天上午并没有自己的项目,所以他干脆就拿了杯饮料,坐在看台上惬意地看着操场上的那些运动员们。


100m短跑总是校运会最早举行的一个项目,也最能调动热情,这不,还未开始,看台上和跑道旁已经挤满了要加油助威的拉拉队。待发令枪响起之后,四周立刻就爆发了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感染着身处于其中的每一个人,就连原本没打算看比赛的吴邪,都忍不住扯开嗓子喊了几句加油。


跳高的时间也在第一天早上,100m比赛结束之后,吴邪还没翻到秩序册,就已经听到广播里让跳高的选手去检录的通知。吴邪站得高,很快就找到了在操场一端往跳高场地走过去的张起灵,很奇怪的是,明明人那么多,大家也都穿着校服,吴邪还是能从那么多人中找到他。除此之外,操场内还来回漂浮着几个妖怪,有些喜欢人类的妖怪总是喜欢在人多的地方来回晃悠,所以校运会这种多人的场合,这些妖怪经常会跑出来在周围活动。


张起灵面前就有一只,就在这小妖怪要伸出爪子去碰碰他的时候,他微微侧过身子躲开了,随后才又继续往跳高场地走过去,这一回吴邪看得比较清楚,而且这个时候张起灵身边并没有其他人,所以他就这样突然侧过身子躲开妖怪触碰的动作,还是很明显的。


这闷油瓶是真的也能看得见吗?吴邪带着浓烈的好奇心走下了看台,在跳高场地找了一个视野还算比较好的位置,准备看张起灵跳高比赛。他坐下后没过一会,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跳高场地准备观看比赛,很快就把跳高场地给围了起来,


跳高之前有一个试跳,基本上每个选手都轻松跳过了试跳的高度,观众堆里不停地爆发出惊叹的声音,轮到张起灵的时候,吴邪明显就能听到周围女生的欢呼声变得更大了一些,甚至已经有女生在讨论这人究竟是哪个班的了。


羡慕也就羡慕吧,这可是我们班绝对不会被淹没在人群中的大帅哥。吴邪在心里默默地说,等试跳过了之后,跳高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杆子的高度在一点一点地增加,选手也一个接着一个被淘汰了。张起灵很轻松地过了几关,引来阵阵惊呼,但看过对方训练的吴邪知道张起灵其实还可以跳得更高一些,那时候他在训练跳远的时候看过张起灵练习,一米八的高度这人都过得还算是轻松,现在才一米七多,这人甚至连宽大的校服外套都没有脱下,明明不说话,却凭空给了周围的选手无形的压力。


高度已经从十厘米十厘米增加渐渐地变成了几厘米几厘米在增加,就这样慢慢地居然从一米四增加到了一米八的高度,张起灵第一次助跑距离有点不太够,因此试跳没有过,周围都发出了可惜的叹气声。一旁的体育老师发现他的问题之后跟张起灵说了些什么,他点了点头,拉开校服拉链,慢慢地把校服外套脱了下来。


这算是解除封印吗?吴邪脑子里忽然闪过这个奇怪的念头,眼前忽然一花,一件校服外套落在了自己的膝盖上,吴邪拿起衣服,对上了张起灵的眼睛,后者点了点头,似乎是要他帮忙保管外套。张起灵做完这些之后又活动了一下手脚,继续回到场上。


在这期间他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他的感官里只依稀闻到张起灵校服外套上那阵淡淡的洗衣液味道,好闻得要命。


助跑,起跳,完美过杆。一直到周围爆发了如雷般的掌声,吴邪才反应过来,这人已经成功地过了一米八这个关卡。赛场上只剩下两个选手了,一个是张起灵,另一个是隔壁班的体委。裁判把他们俩的休息时间都算长了一点,这期间张起灵在一旁活动了一下脚踝,年轻英俊的侧脸专注而坚定,特别吸引人的目光。


“185cm,第一次试跳开始。”


隔壁的体委第一次没有跳过去,轮到张起灵的时候,这人完美过杆,周围的欢呼声比之前几次都要大了不少。


最后毫无悬念是张起灵夺得了跳高的冠军,原本裁判还想要他尝试去破学校高一年级的跳高记录,但张起灵最后一次跳的时候脚踝已经有点酸痛了,所以自愿放弃了这个机会。但周围的同学看得都很尽兴,在他们眼中跳高的男生在越过杆子的那一瞬间,着实很吸引人。


“给,小哥,恭喜夺冠。”吴邪从地上爬起来,把手里的外套递回给张起灵,动作之中他们的手指碰到了一起,短短的几秒钟就分开了,在这几秒了,吴邪发现自己眼里的世界似乎变了一个样,目光所及的地方色系似乎没有那么暗沉了,而最直观的就是,原本他能看到的一直在跳高场地里呆着的那只小妖怪,不见了。


张起灵似乎也是愣了一下,收回了自己的衣服,两人触碰到一起的手也就这样分开了。这之后,吴邪眼里的色彩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而那只原本莫名“消失”的小妖怪,还在原来的地方一晃一晃地,看起来独自玩得很开心。


吴邪有点神色复杂地看着张起灵,正好这时候张起灵也看向他,两人的目光相接在一起,吴邪刚想问点什么东西,裁判就过来把张起灵叫走了,要跟他核对学号信息,吴邪刚想要问出口的话就这么硬生生地被他憋回了嘴里,没有继续问出口。


被叫走的张起灵似乎有所感应,回头看了他一眼,嘴巴动了一下,看样子像是在跟吴邪说:“等我。”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