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长风万里【将军荼×太子岩】

-20:00-

【荼岩48h产粮活动】

 

长风万里

        ——为你家国天下,等你凯旋而归

 

“太子殿下,秦将军今日就到京城了。”太子府的管事给醒来的太子安岩端来了早膳,想了想之后又擅自多上报了这样的一件事。

 

安岩尚在屏风中,对管事的这句话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但是在帐中其他人都看不到的地方,安岩的表情明显就开心了许多,过了好一会他才从床上爬起来,来到镜子前,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控制不住往上翘的嘴角。

 

一年多了,神荼总算是回来了。

 

太子与将军府年少成名的将军神荼交好,这已经是全朝上下皆知的事,但只有安岩的心腹管事才知道,太子和将军不仅从小一起长大,他们还是一对爱人。因此神荼凯旋归来的时候,安岩到底是有多高兴,这是可以想象出来的。

 

大军还朝之后的第二天,得胜归来的主将要例行上朝觐见和接受封赏,年轻的将军单膝跪在皇帝面前接受封赏,抬头间不经意地看了一眼也在朝上的太子,这才领赏谢恩。

 

一辆不起眼的马车停在了将军府的院落之中,等驾车的人离去之后,安岩才撩开了车帘走下来,熟门熟路地来到府中的主屋前,正想敲门,那门却是在他敲门之前自己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了一个人。

 

“安岩,我回来了。”

 

“神荼……”安岩尚未来得及开口说些什么,就察觉到自己被揽进了一个熟悉温暖的怀抱之中,他们俩一年多未见,彼此之间都充满了想念,两个人就这么在门口抱了一会,享受着这难得的温存时间。

 

这次神荼凯旋回来大概能在京城休息半年,他们刚刚大胜异族,狠狠伤了对方,所以想来他们如果还想要进犯的时候,还得休养一段时间,不会这么快就卷土重来,就算是突然间卷土重来,神荼那几个副将能力也不错,自然是不会任人欺负。

 

“你受伤了吗?”安岩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那份战报,战报上写着神荼是如何深入敌营然后一举获得主要战报的,他可清楚地记得那份传回来的战报上写得是有多凶险,却没有说神荼的情况。

 

“打仗总是会受伤。”神荼淡淡道,那时候的伤口早就愈合了,那份战报对他们取得胜利实在是太重要了,僵持太久会是的军中人心散涣,如果不是那份战报,他们可能还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胜利,而且拖得越久,变数越多,所以神荼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考虑,也不能拿将士的生命去开玩笑。

 

安岩知道他说的是实情,但还是执意地要看神荼的伤口,神荼没有他那么执着,最终还是褪下上衣,露出了背后长长狰狞的伤疤。这着实让安岩看得心惊胆战地,他常年呆在京城,哪里见过这样的伤口,闭上眼睛就能想象出当初这伤口是有多触目惊心,忍不住蹙起了眉。

 

“早就好了。”神荼见不得安岩不开心,像小时候哄安岩一样,把手放在安岩的头上,轻轻地帮他顺了几下头发,这样柔情的动作他做起来会稍微有一些僵硬,但对安岩来说已经很受用了。

 

“下次要更小心……”安岩在神荼背上狰狞的伤疤上亲了一口,耳尖悄然红了一些,仗着神荼现在看不到自己的表情,加了一句,“这是命令。”

 

“是,太子殿下。”神荼在人后几乎不会称呼安岩为太子殿下,现在这四个字在这人的口中说出来,似乎有了别样的一些意味,听在安岩耳朵里都有一些痒痒的感觉。

 

今夜太子府的主人没有归来,而将军府的主屋内,多了一个人。

 

第二天安岩醒来的时候,神荼早就起身了,他在床上呆了一会,准备起身去找人。神荼不喜他人伺候,将军府里除了一个从小照顾神荼的老管家,就没有其他人了,所以安岩很放心地披了一件外袍就下床,也不用怕其他人嚼舌根。

 

神荼难得回京城,安岩在得知消息都已经计划好了接下来要带神荼在京城里做些什么,先去听戏,然后去最好的饭馆吃好吃的,在军营肯定没有好的伙食,之后再去给神荼定做一些新的衣物……如此种种,有半年的时间,终归能让他好好休息一阵。

 

于是乎,从神荼归来的第二天起,只有太子府的管事清楚,太子几乎就没怎么在太子府住过,每天都在外面陪神荼将军,如果不是有时候需要上朝,估计还真的不会回太子府,一直呆在将军府。

 

只不过好景不长,神荼回来的第三个月,一封从边关加急战报送到了京城里,大概内容就是,南疆换了新皇,为了树立威信,御驾亲征,直逼边关。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安岩还在宫里跟皇后下棋,然后就看到自家父皇急匆匆要着急群臣议事,皇后看他心不在焉在意的样子,也打发他跟着一起过去了。

 

安岩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群臣商议的大事,却是第一次那么难受。南疆的事情有些棘手,这么多年来南方在神荼的镇守之下,南疆与朝廷基本都可以和平相处,没有发生什么大乱。所以这次还是他们与南疆第一次打仗,戍守南边的将士对付这狡猾的新皇对付得有些吃力,特来向朝廷上报,请求支援。

 

他们最后商定由神荼带兵,在三日后出征。

 

安岩一直等到回到太子府中,才收起了一直强装出来的冷静,这才不到三个月,神荼就又要回边关了。神荼一直陪在他旁边,也没有说什么,这次出征的决定过于仓促,他要准备的事情太多,所以他也只能陪安岩呆一会,就要去准备了。

 

三日后,大军出征。

 

这几天神荼都没有见到安岩,一是他忙得厉害,二是安岩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没有来将军府,也不再太子府,只不过听太子府管事说太子心情还好,神荼也就放心多了。

 

神荼骑着高头战马,回望着城门,安岩一直都没有出现,这件事让他有一点在意,心想该不会是生气了吧?但神荼不会哄人,也没有时间去找安岩了,只能带着这遗憾,还有身后的大军,启程赶往南方。

 

晚上大军找了地方驻扎休息的时候,忽然有人来到了坐在一旁擦剑的神荼前面,神荼被挡了光之后抬头一看,眼神直直撞入了自己熟悉的眼眸之中,安岩站在那里,低下头对神荼说:“我跟父皇说了,如果我下棋赢他,给我两个月出门的时间,所以我和他下了三天的棋,终于赢了他。”末了他又停顿了一下,很开心地继续说:“我现在就能陪你过去了,而且还能在那边待一段时间。”

 

这次的万里征途,我陪你一起走,长风相送。

 

end

评论 ( 7 )
热度 ( 2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