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不私发文章

【铁血洁癖】【书剧分离】瓶邪荼岩洁癖晚期
微博@宁家小花繁

湛蓝之梦【公司经理荼×水族馆员工岩】

湛蓝之梦【公司经理荼×水族馆员工岩】
(补档重发)

安岩有一份很有趣的工作,至少每个认识他的人都是这么想的。

在水族馆工作的时候,他经常会穿着潜水服在游客路过的观光走廊上空和成群的鱼一起出现。他几乎可以看到人群中爆发的小小的惊呼,当然是看到,隔着那透明观光的玻璃还有海水他什么都听不到。

有时候安岩也会透过观光玻璃去观察那些用惊叹的眼光望着他的人们,看到他们脸上欢乐的表情,他也能变得开心许多。

神荼已经很久没有去过水族馆了,上次去的时候还是他父母带着他跟自己弟弟去的,印象中除了被隔绝在一面玻璃里的海水还有成群的鱼,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公司刚刚完成了一个新的方案,各个部门的人员都累得人仰马翻,神荼思索着要不要让众人出去放松一趟,而包妮璐则是建议大家组织去水族馆进行一次秋游。

“秋游?”神荼捕捉到了这个很久以前才听说过的字眼,眼睛总算是从电脑屏幕挪了下来,看向站在办公桌另外一边的包妮璐。

“是的。”包妮璐缓缓地点了点头,丝毫就没有觉得一群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的成年人去水族馆进行一场秋游聚会是有多怪异。

“行,你去安排。”神荼跟自己的下属很少交流,既然水族馆适合他们放松,就组织他们去一次吧。

“神荼,你也要去。自从你接任总经理的位置以后你基本没有跟下属待在一起过,你需要这个机会跟下属进行交流。”

“……”神荼不是很理解,但是他没有说出来为什么他们要像小学生一样去水族馆进行秋游来交流。

于是,周末的时候,神荼穿着一身整齐的西服,略微有点尴尬地挤在一堆唧唧喳喳的小学生之中,好在他向来没有什么表情,所以就算是尴尬也看不出来。

他身材高大,凭着这个优势他站在观景走廊的正中间,占据了这里观景的最好位置,湛蓝的海水在周围的灯光之下显得特别澄澈好看,神荼盯着玻璃里面的自由的鱼,恍惚中居然有点入神。

“哥哥的眼睛就像是海水一样,真好看。”稚嫩的嗓音想起,站在神荼身边的那个小女孩站在那里看看玻璃里面的水又看看神荼湛蓝的眼睛,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

就在神荼蹲下来跟小女孩说了谢谢之后,小女孩发出了一声惊呼:“来了。”

神荼顺着小女孩的眼神看过去,看到身穿潜水服,灵巧得就像是鱼一样的潜水员,优雅地摆动着双腿,伴随着一大群色彩斑斓的鱼从湛蓝深处慢慢地游了过来。

安岩慢慢游近玻璃,俏皮地在水中配合着鱼群的运动做了各种各样的动作,游客们看得入迷,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看到开心的游客,安岩似乎是露出了微笑,神荼站在那里,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忽然撞了一下。

神荼就这样站在透明的玻璃面前,看着安岩的身影从一边游到另外一边,直到慢慢消失在一片湛蓝之中。

出乎意料的是,公司里的同事都对这趟水族馆之旅显得特别满意,大家都准备去看海豚表演,而神荼还站在观光走廊处,看着鱼游来游去,包妮璐看着神荼突然对鱼感兴趣的样子,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那就让他在这里继续看好了。包妮璐想着,然后转身跟上大部队就去另外一边坎海豚表演去了,剩下神荼一个人依旧看着湛蓝深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像是精灵一样的潜水员还可以再次出现。

“先生,你很喜欢鱼吗?”一位水族馆的导游看到神荼一直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地盯着玻璃的另一边,自动地把他归类为喜欢鱼的那类人。

听到有人再叫自己,神荼回过头去,看到一个胖胖的年轻人站在那里,从衣着上可以看出他是水族馆的工作人员。

“潜水员在什么时候有表演。”神荼想了想,问。

“一天两次,早上和下午,今天的表演已经结束了,如果还想观看的话,您就要等到第二天了。”

“好。”神荼点点头算是道谢,然后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湛蓝的海水,然后转身就离开了。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江小猪想,在水族馆,他可是很少见到西装革履来看鱼的人。

安岩最近老是在同一个地方看到同一个人,每天下午是他的表演时间,虽然说只是要随着鱼群游过观光走廊就好,但他还是会偶尔别出心裁地添加一些趣味小表演。

今天那个人还是站在那个地方。安岩很难不去注意这样的一个人,在成双成对的情侣或者是来水族馆游玩学生里面,他显得是那么的特立独行。除此之外,还有他那在众人面前显得特别高挑的身材,以及正经无比的衣着,让人觉得他应该是一个刻板的人。

昨天他游得特别靠近玻璃方向,清楚地看到这个男人的皮肤很白,而且眼睛是湛蓝色,就像是他所身处的海水一样。不知道这个人穿上小丑鱼的睡衣会是怎样的。

安岩在他面前原地打了一个转,把手放在嘴附近,向观众们比了一个飞吻的手势,然后才慢悠悠地和鱼群一起离开了。

神荼看着潜水员离开的电话,默默地摸出手机打了一条信息:我要市水族馆所有潜水工作人员的排班表。

很快,神荼就要到了他想要的东西,给他找这份东西的瑞秋还有点好奇:神荼哥哥,你什么时候对水族馆有兴趣的?

神荼没有回复,而是打开了水族馆提供的地图,七弯八绕来到了工作人员的休息室,站在那里看着挂在外面的工作排班表,找到了他想要找的那个名字,旁边还放着一张员工照片。

这是一个叫做安岩的戴眼镜清秀大男孩,看上去是非常年轻的样子,从这张显得正经的证件照之中,也能看出眼睛里的活力。

所以在水里的时候才会显得那么有灵性。

“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一个欢快的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维,神荼向后看去,第一次看到安岩的真面目,果然要比照片上看上去还要有活泼许多。

安岩应该是刚刚换下潜水服,现在身上穿着的是水族馆的观服,头发并没有擦干,还在不断往下滴着水,还有一些挂在他柔软的发丝上,湿掉的刘海粘在额头上,加上他那特别活泼的眼神,整个人都透着生机。

神荼觉得自己此刻简直无法把目光从安岩身上挪开。

“遇到什么问题了吗?”安岩笑了起来,作为一个合格的员工,他还是要帮助游客解决问题的,虽然说这个看起来非常精干的男人应该不会遇到什么问题。

“你表演得很好。”神荼看着安岩的眼睛,这么对安岩说。

安岩笑得更灿烂了,从大家的反应来看他的表演确实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被夸还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感觉。

鬼使神差的,神荼邀请安岩一起吃晚餐,后者思考片刻,觉得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不会这么容易被卖了,而且他对这个客人的印象也很深刻,此时近距离地看着那双湛蓝的眼睛,更是显得无比深沉。

两个人吃了一餐还算是不错的晚饭,安岩觉得就算神荼不怎么说话,还经常冷着一张脸,但其实还算是一个有趣的人,当然这些话他是不会说出来的。

想到神荼平时一副不言苟笑的样子,安岩必须承认自己其实在神荼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人,那时候只是对一副西装革履出现在水族馆的人表示好奇。特别是在他最近频繁地光顾水族馆之后,更是越来越感兴趣。

神荼出现的时候总是会穿着一身西装,有时候会穿着一身休闲皮衣,安岩猜测大概是因为周末的原因所以他才会穿得休闲一点,但不变的就是他还是一个人来,依旧跟周围的游客格格不入。

吃了这一餐饭之后,他们算是成为了朋友,在这之后,神荼还是会经常在安岩表演之前来到水族馆,然后站在固定的位置上,一脸淡然地盯着玻璃里面的海水,有时候就算是没有鱼游过,他也是这样盯着,旁若无人。

果然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安岩游过去的时候想。

这次当安岩从湛蓝深处游过来的时候,神荼下意识地伸手碰了一下面前的玻璃,冰凉的触感从指间传了过来,他一下子就僵住了,好像发现了自己是在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自己,就想故作镇定地把手收回来,但是路过的安岩看到了他的动作,然后伸出手和他的手隔着玻璃碰到了一起。在这一瞬间,神荼好像能透过玻璃感觉到安岩手掌的温热。

这种感觉有点不太妙。

有点工作狂性质的老板最近天天往水族馆跑,明眼人都能看出这里面有猫腻,包妮璐还记得那天说要去水族馆的时候,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分明像是有点想要裂开一样,这下天天往水族馆跑,她都要以为神荼是喜欢上了水族馆的某条鱼了。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好像也没有错,那个在水里面吸引了神荼的潜水员,就像是鱼幻化成的精灵一样,活泼又吸引人。

大概是真的看上水族馆里面的哪个姑娘了吧,包妮璐暂时是得出了这结论,然后在某一天去办公室交文件的时候,顺手就递给了神荼一本小册子一样的东西,封面上是黑色加粗的几个大字——如何抓住对方的心。

包妮璐没有看神荼的表情就直接转身离开了,神荼盯着桌上的书看了十秒左右,沉默地把书拿过来翻了几页之后,打开了电脑。

认真地看了十几分钟之后,他发了条信息给安岩,约了这个周末一起见面。

“神荼!”神荼站在约定好的地方等着安岩,看上去毫不在意地看了一眼手机,听到对方的声音时他转过头去,就看见安岩迎着阳光朝他跑过来,周身就像是渡上了一层光一样。神荼看着这样的情景,冷静地控制着自己的心跳,才克制住想要伸手拥抱安岩的感觉。

“今天是要去哪里吃饭吗?”安岩好奇地问,在接到神荼消息的时候,他没有克制地笑了出来,被江小猪嘲笑他是在思春。

谁又知道是不是呢。

“我做饭。”神荼冷静地念出这三个字,但安岩不知道说出这三个字对神荼来说简直要比他跟别人谈生意的时候还要难上许多。

“神荼,你居然还会做饭。”安岩悠闲地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一身挺拔的青年挽起衣服的袖子,拿着菜刀在切菜的样子,感觉这个本应该是温馨的场景莫名地多了些许肃杀之气。

他的眼神落在神荼裸露在外的手臂肌肉,还有贴身衣物勾勒出的流畅腰线处略过了一遍,默默地在心里面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神荼只是点点头,并没有回话,他借着安岩转身看客厅的机会,悄悄地将自己刚刚切坏的茄子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网上看到的菜谱里可没有说过把茄子切成相同宽度的长条会那么难,而且他一旦都不觉得第一步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轻松搞定的。

“神荼,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安岩站在那里看了好一会,觉得自己站在这里看着主人忙碌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

“马上就好。”神荼说,随手就拿过几根胡萝卜剁碎,表示自己对这件事情是真的没有问题。

既然神荼坚持自己能够搞定,那么安岩就没有继续说要帮忙了,而是来到客厅里面,观察了一下房子的摆设,神荼房子的风格跟他的人一样,非常整洁,客厅里一点也不显得拥挤和空旷,所有东西都摆放在自己该放的地方,玻璃干净得似乎是可以照出人影。要不是已经知道这是神荼的房子,他都要以为这是哪里的样板房了。

安岩在下嘴的时候,神荼装作毫不在意地看着他的的表情,在看到没什么异常之后暗自松了一口气,昨天失败的那几次还是有点用处的。

“味道不错,神荼,你看起来真不像是这么会做饭的人。”安岩津津有味地吃着菜,嘴上毫不吝啬地夸赞着神荼的手艺。

吃完之后安岩说什么都要帮忙一起收拾,神荼也没有拒绝,他们都不是拖沓的人,很快就把桌子给收拾干净了,只不过在去沙发休息的时候出了一点点意外。

安岩走的时候没有认真看路,原本好好放在一旁的小矮凳绊了他一下,眼看就要摔倒了,神荼眼疾手快地一把把人给拉了起来,然而这个动作的后果就是,安岩被拉起来之后,整个人靠在了神荼怀里,抬眼的时候,对方湛蓝如海的眼睛正好就看着自己。

鬼使神差地,安岩踮起了脚尖,快速地在神荼脸上印上了一个轻巧地吻:“谢谢。”

“……”饶是神荼,这个时候脑袋也当机了一下,之后,这个刚刚亲了他一下的潜水员轻巧地离开了他的怀抱。

安岩:“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送走了安岩之后的晚上,神荼做了一个梦,梦里入眼的都是湛蓝色的海水,而安岩就像是突如其来的精灵一样闯入了他的视线,就如同他突然闯进自己的生活一样。

那个吻,又是什么意思。

过了好几天,安岩没有在老时间和老地方见到神荼,觉得那天自己表达得应该太含蓄了,便约了神荼在老时间老地方见面,而他所说的老地方,神荼自然是清楚的。

当神荼如约来到水族馆的时候,觉得今天的观光走廊有点奇怪,走进去之后,他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虽然今天是工作日,但走廊里竟然一个游客都没有,这也太不寻常了。

想到这里,神荼变得警觉起来,有点担心这里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当他抬头的时候,穿着黑色潜水服的人刚好从上面缓缓游了下来,这个身影神荼见过无数次,自然知道是安岩,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身边并没有跟着那些鱼,他独自一人过来,缓缓下潜到神荼面前。

神荼不由自主地靠近,直到来到安岩面前,他们靠得很近,如果没有那一面玻璃的话,大概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他们就这样静静对视了一会,安岩的手动了起来,伸出一根手指在玻璃上面缓缓地写着什么,他写得很慢,所以神荼是看得清清楚楚,在最后一笔写完之后,他的表情带上了一点点惊喜。

安岩点了点头,意思就是这样——我喜欢你。

他们同时伸出了一只手,两人的手隔着玻璃抵在了一起,他们看着对方,头缓缓地靠在一起,安岩身后突然出现了一大群的鱼,在灯光的作用下,显得特别美好。

湛蓝的海水在灯光之下映射出好看的光,这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呆了好一会,没有人来打扰他们。

江小猪在观光走廊入口看着那个维修中的牌子,也不知道自己要在这里等到什么时候。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呓语-不私发文章 | Powered by LOFTER